本人才入职省林草局下属国企,要借调到上级省林草局产业处,时间暂定为一年,是好事还是坏事?

借调即是好事也是坏事。

为啥这么说呢?

拿我亲身经历举例子。

我之前本身是省直的公务员,但是单位驻地就在乡镇。我也已经成家,借调来我们上级机关,也就是省直机关。我借调的原因就是为了回家方便一点。(我在外地工作,借调上级单位会离家更近一点)

借调是借不是调

首先,这是非常明确的一点。借调只是上级机关相关部门缺人干活了,还没有空编,所以只能从基层借调一些人过来帮忙干活。要把握好并且深刻理解“借”这一含义,而且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到了上级机关,你就是一个供人使唤的小跑腿,帮领导写第一稿材料,帮同事打字,帮部门取送文件,复印,打印,扫描,收集基层各种报表,汇总各种总结,表格等等各种琐碎的事、工作的事都一股脑的向你扑来。

没有归属感

记住,你的落脚点还是在基层,在借调的机关,无论你与人相处的多么融洽,你还是一个外人,没有归属感,也就没有踏实感,我常和原单位同事聊天,说到最多的感触就是,在原单位我办公室在一楼,单位领导在二楼,我敢在一楼走廊里大喊,而我在借调单位,办公室里说话都不敢声音太大,需要保持时刻竖起耳朵的状态。

而且,借调之后,原单位有啥好事也就都没有你的了,提拔更别想了,尤其是你原本的工作由别人来负责之后,你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你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回去之后甚至有可能给你调整到一个你不喜欢的岗位,我就有这样的经历。

借调的好处

借调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直接接触到上级的领导。

到了借调的部门,往往这个部门领导和你原单位一把手是平级的,你可以想一想,平时在单位你根本没有很多机会去接触单位一把手,而在借调部门则是天天接触。

我也有过和领导熬夜干一宿活的经历,可以说对于促进与领导的关系是非常有利的。关键在于回去之后,你要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密切关系,这对你今后的工作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的好处就是借调可以提升你的境界,开拓视野,打开格局,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会不一样。

原来你只负责自己那一点工作,而到了上级主管部门,考虑和接触的就是整个地区的工作了。

如果可以选择,那最好不要借调太长时间,这样既可以锻炼能力,拉进与上级的关系又不会耽误自身的发展。

此外,还要考虑家庭问题,不过你刚入职,估计也没有成家,这个问题就忽略不计了。

本人才入职省林草局下属国企,要借调到上级省林草局产业处,时间暂定为一年,是好事还是坏事?

无论是地方单位还是部队单位,借调都是好事。借调说明上级需要你这方面专业的人才,不然不会调你。所以要抓住机会,在借调期:一是要有平稳心态,在借调期间要努力工作,有好的表现,尽最大努力得到上级认可。二是要有积极状态。领导交待的任务,要克服懒惰思想,认真完成,不拖不推。三是要有作风常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躬下身子,创新进取,多思多想多谋,不懂就请教同事上级,谦虚谨慎,让所做的工作让上级满意,同事服气。四是要有团结神态。要做到尊敬上级,团结同事,不说不利团结的话,不做不利团结的事,让上级认为你可信,让同事认为你可交,让下级认为你可为。这样,无论你借调期走与留,都能得到徂织认可。

本人才入职省林草局下属国企,要借调到上级省林草局产业处,时间暂定为一年,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好工作,发挥自己才能,在借调岗位做出成绩。这样就可以了,其它不用考虑太多。好的一面,你容易被发现提拔,坏的一面你的缺点也容易被暴露。所以,好好工作就行。

本人才入职省林草局下属国企,要借调到上级省林草局产业处,时间暂定为一年,是好事还是坏事?

不一定是好事。借调是舅舅不痛,奶奶不爱,身份很是尴尬。编制在原单位,工作在借调单位,像一个搬运工,有寄人篱下之感。原单位也有怨言,还可能对原单位产生用人荒。对本人晋级同样有影响。具体的决定还得自己衡权。

本人才入职省林草局下属国企,要借调到上级省林草局产业处,时间暂定为一年,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事,一是可以丰富经历,开阔眼界,结实人脉!二是如果工作特别突出,可以走调任!如果不能调任,一年就要主动回单位!

本人才入职省林草局下属国企,要借调到上级省林草局产业处,时间暂定为一年,是好事还是坏事?

总体来说借调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因为你一旦被借调了,再回来就没这么顺利了,而且被借调后,你的岗位就会被别人顶替,当你借调完了再回到原单位的时候,你的岗位都没有,还的重新找个岗位从头开始。所以说,借调这种事情能不去就不要去。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