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制,每月到手不到3000,迷茫又焦虑,该辞职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真该考虑一下未来的出路了。
我们这个穷省事业编制最多是刚入职时工资低一点,但是转正以后都得3000多。
不知道你是什么地区的,但是不管什么地区,每月不到3000那真的是够低的了。
有很多人不相信体制内工资会这么低,但事实就是这样,沿海发达省份整体经济水平都高,工资水平自然也比较高,那些贫困地区或者是经济一般的地区,工资水平也不会高。
放心,也没有你们认为的灰色收入,首先是没有那个胆量,其次也没有那个机会,而且也没处在那个位置上。
就这个工资水平,养活自己还勉强,一旦结婚生子,根本就不够用。
我认为辞职与否应该首先看你有没有更好的出路。
如果你当地经济水平一般,你辞职了估计也是这个工资水平,那还不如先干着再谋出路。
你可以干一些副业,这种新闻不是经常有吗?公职人员下班摆地摊,开网约车等等,不要觉得丢人,当你都活不下去的时候,凭自己的双手挣钱谁都不会看不起你的。
另外也可以尝试考一些证,比如律考、会计证等等,肯定会给你带来一定的改变,也是为自己增加一条路。
总之,我不建议你没做好准备就贸然辞职,一定要有下家以后再综合考虑一下才可以辞职。

事业编制,每月到手不到3000,迷茫又焦虑,该辞职吗?
事业编制就像一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在现在的就业大环境下还是很香的,每月3000元平均每天有100元的收益,这个在很多企业工人相比之下还是很有优势,在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当中是非常羡慕的。
至于是否应该辞职,这个要根据自己的特长能力,年龄是否超过35岁等综合因素,结合家人的观点全面考虑,首先我们要想清楚几个问题,为什么要辞职?当初我们加入到事业编制的过程是否很艰难,是否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考上编制?辞职的动力是什么?家人是否支持我们辞职?辞职之后我们有没有立足社会的能力和本领,未来的发展可预期的和不可预期的未来又是怎么样的?编制内工资虽然不高3000元的工资,但是我们放长远来看五险两金非常齐全,退休工资较高,这是30年工龄以上的退休事业编制人员才能体会到的,职业年金购买是100%的全员购买,不会下岗,旱涝保收。但是事业编制工作10年以上就会形成职业倦怠和发展瓶颈期,这就像婚姻当中的7年之痒一样克服过去了,那就是一辈子,如果走不过去可能真的要摔到外地。
总体来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最为珍贵,仅次于公务员,尤其是教师的编制,现在就是公务员待遇。辞职是一段时期的冲动和想法,如果我们是长期职业生涯规划好的发展方向,需要我们辞职,那真的我们辞职的支持可能性会超过百分之八十如果是遇到了职业上的挫折或者是一时的头脑发热,我的支持率只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左右。
事业编制,每月到手不到3000,迷茫又焦虑,该辞职吗?
诚谢邀请!想当年,你既然能去报考事业编制,肯定是看中了事业单位的稳定、无压力、有五险一金、有晋级和晋升的空间、有社会地位、老了有丰厚的退休金等诸多优点,也就是说考上了,永远就不会失业,安全感、优越感爆满。同时你能考上事业编制,想必也是具备一定的报考条件,如学历、专业、年龄等,又通过理论考试、面试、体检和政审等程序,说明具有一定的专业和综合能力,才能过五关斩六将上岸的。
作为年轻人,都是怀揣着梦想,都想轰轰烈烈地大展宏图,干一番事业,甚至于认为自己的能力可以改变世界似的。但到了单位,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千篇一律的工作,毫无生气,从现在起就可以看到几十年后的情景,想着如果是这样,等于是在浪费青春、埋没才能、耗竭生命、负了韶华。同时还要面对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明争暗斗、尔虞我诈的,挺闹心的。又想到每月不到3000元钱,更是认为与付出不成比例,就产生了迷茫和焦虑,但该不该辞职,我认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对待。
一、不该辞职。如果你有令人羡慕的专业,如教师、医生、财会等技术性很强的专业,并且现在也有了住房、有了家庭等就不要辞职。因为这些专业是越老越吃香,你不但能走专业晋升的路线,从初级晋升到正高级;还可以有职务升迁的空间,依单位级别,可以从股级干到处级。所以你要能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看看你的前辈,哪个都是这样度过的,重复、安定、平稳的工作,无压力,轻松自在,得心应手,悠哉悠哉。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原来不可一世、桀骜不驯的性格早已经被现实打磨的光滑溜圆的,他们可以自然、淡然、泰然的应对一切事物,相信你也可以慢慢适应的。业余时间你也可以参加运动或邀三五知己周边游、喝喝茶、聊聊天、喝点小酒、来来牌等,借此转移注意力,可以放松自己,减缓压力,这样就能够驱除焦虑的不良情绪。
二、应该辞职。如果你实在适应不了现在的工作,已经焦虑了,并且心情沮丧、失眠、烦躁、整天郁郁寡欢的,再发展可能就要抑郁,抑郁重了还会产生自杀的念头。所以,如果你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能够抵御风险;具有强大的内心,能承受住失败的压力;结交有相当广的人脉,可以拓展业务,在社会上游刃有余;又有很强的专业技术能力,到什么地步都有用武之地,都可以生存;
最后家人还很支持并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资金上的帮助,愿意同甘苦、共患难。能够接受你的辉煌与失败,尤其你要是女的,老公还有稳定的工作,那你可以辞职到民营或选择自己去创业。但创业有风险,切记要谨慎。陌生的朋友,事业毕竟是你生存的根基,辞职与否,你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切不可贸然行事,但愿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友友们,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关注点赞和评论!
事业编制,每月到手不到3000,迷茫又焦虑,该辞职吗?
不该辞职,除非你自己有一技之长。
事业编制每月拿不到3000元,那是你们地区问题,也是刚入职人员。一个事业编制薪水和当地公务员都差不多,算是比较稳定的,现在的机关事业编不仅有五险,还有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
不要迷茫焦虑的,知足常乐,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家糊口没问题,好好干,珍惜当下工作。
事业编制,每月到手不到3000,迷茫又焦虑,该辞职吗?
疫情时期,就是你辞职了,职场也不景气。还是坚持吧!年轻人只要认真工作,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切入点。
事业编制,每月到手不到3000,迷茫又焦虑,该辞职吗?
职场小陈,只说实话!首先我也是在体制内的事业编,非常理解你说的3000元这个事情。我已经工作了8年了,这几年走过来的路我简直可以说一把鼻涕一把泪,真心难受。首先说3000这个事情,这个工资,肯定说明了你刚进入这个体制的工龄不长,这是第一,第二,你未评上什么职称,现今肯定是助力级别,所以才是这么少;其次,这个工资说明你正是工作量大,可能加班还多,纠结的时候。在此,我真诚提出几点建议:第一,现在就业机会难找,建议先在本单位工作着,好不容易上岸了,现在出去真的不好找如意的工作;第二,事业编制,那最终的一个结果是走职称,你要判断你的专业是否能在本单位评上相应的职称,这是事业专技,如果是管理岗,就只能走到管理八级,很难道7级,管理8级也能走行政路线,这个你要考虑好,因为这是要有机遇和时间磨炼的。技术岗一般能走到中级,工资高于副科级实职。第三,如果真心觉得没有干头,建议继续往上进行考,事业人员可以考公务员的。所以,自己要整清楚,才知道是走还是留,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