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民种植西瓜,为什么要在西瓜上压一块石头?有什么用吗?
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坐家!这个夏天,比往年都热,西瓜也比往年都贵。要是一家三四口人吃,一个西瓜就得四五十元,真是吃不起。往年,我们都是一天吃好多西瓜,现在一个月也没吃几次。西瓜我最喜欢用汤勺一口口挖起来吃,你们呢?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农民种植西瓜,为什么在西瓜上压一块石
-
农村无帅哥吗?为什么农村帅哥少?
怎么会呢?你们是忘了多少帅哥,多少非主流般的帅哥,都是出自农村的吗?前面的,帅锅,等等我吖!我们福建泉州闽南语习惯这样称呼帅哥,一般是称呼真正的帅哥,比较普通的,就叫小伙子!靓仔,停一下脚步吖!这是广东的习惯称呼,他们是不管你帅不帅,只要你是男的都会叫你靓仔,只要是女的,都会叫你
-
沙子越来越贵,红砖被禁,农房又要统一规划,农民自建房还划算吗?
我啥都很好,就是眼里又进不了沙子。 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坐家!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沙子越来越贵,红砖被禁,农民又要统一规划,农民自建房还划算吗?首先,沙子,就是指细小的石粒,或者是形状像沙子的东西。 因为, 在今年的,2019年8月19日,近期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的评论
-
农村如果全面禁止电动三轮车和电瓶车,会对农民的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在城市没有电动三轮车,电瓶车和电动小车,估计城市的人是没办法活了。不方便上班族上下班,不方便摆地摊的买卖。因为,很多城市都制止摩托车,甚至加油的小车也没。我们泉州市这是完全禁止摩托车了。可,在农村,就算没有电动的任何车,一样可以靠双腿走天下。想想小时候,我在农村,从村里走到镇上一
-
疫情拐点可能不出现于2月10号,农民适合外出干农活吗?
钱是永远赚不完的,身体健康保命最要紧,毕竟,人若死了,不管你是有钱人还是没钱人,都是一样的,化成一堆灰!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坐家!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疫情拐点可能不出现于2月10号,农民适合外出干农活吗?首先,目前为止,才度过疫情的第一个14天哦!钟南先生不是说,还得再
-
农村种植韭菜,为什么头茬都是割掉不要,有什么说法吗?
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坐家!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农村种植韭菜,为什么都是割掉不要,有什么说法吗?也许至今,还是有一部分会看不起农村人,可殊不知,做农村人也是需要知道很多智慧和技能的,就拿种植韭菜来说吧!首先,韭菜是我们南方人经常吃到的一种蔬菜,前两天元宵节,就用韭菜来包饺
-
疫情期间封村,农民没收入无法生存怎么办?
要是我说实话,你们得保证不打我!其实,疫情期间,不说买衣服,买化妆品,教育,娱乐等的生存开支,农村的生活远比在城市过得好一点。虽然,农村人穷,但是吃的比在城里多,活动空间也比在城市的套房大。我是,农村来的坐家!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疫情期间封村,农民没收入。无法生存怎么办
-
疫情过后会影响三农吗?粮食会涨价吗?
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坐家!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疫情过后会影响三农吗?粮食会涨价吗?想必大家都知道,有些人在做一些发国难的生意,而这些人都会被举报和被抓,被罚款。比如,最近的口罩供不应求,很多人卖口罩,一盒卖到一百多元。因此,在政府的控制管辖下,疫情期间,目前我们这,粮食
-
受这次疫情影响,现在许多农民开始搞养殖了,您认为这是好事吗?
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坐家!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受这次疫情影响,现在许多农民开始搞养殖了,你认为这是好事吗?首先,在疫情期间,很多以搞养殖为生的农民都遇到货卖不出去,饲料等东西运不进来,而导致不得不低价处理拍卖,有的只能当礼物送给左邻右舍的,而有些面临破产。这样局面,现在
-
疫情过后,农民村里养牛怎么样?可以吗?
疫情之前,怎么也想不到,猪肉火起来,一斤十来块的猪肉,变成三四十元一斤。疫情来临,怎么也想不到,平时一包几块钱的口罩,瞬间也火起来,变成一个口罩就得几块钱,还未必买的到。如今,疫情在中国算是控制的比较好了,可猪肉还是很贵,我们这还是一斤35元的猪肉啊。那么,疫情过后,农民村里养牛
-
想在农村小菜园种植茄子,什么时候种植比较好?
如今4月份了,疫情还在继续,人也要继续为了生存而劳作!如今,要是还在农村,没有出去复工的,农村又有个小菜园的,不如现在拿起锄头,种植茄子吧!对的,要是想在农村小菜园种植茄子的,这个时候种植是不错的选择哦!茄子也有人叫它们为矮瓜、白茄等,茄子是属于直立分枝草本至亚灌木。茄子是农村人
-
中国农民去非洲打工一年能赚几十万,为啥回来后就不愿意再去?
钱再多,永远也赚不完。钱再多,永远也没有身体健康,家人在身边来的幸福。我们今天要说的话题是,中国农民去非洲打工,一年能赚几十万,为啥回来后就不再愿意去?这个话题,我这个,农村来的作家,颇有听闻和感触。因为,我们村就有好几个农民去非洲打工的,幸运的是,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回来了,而今年
-
农民常说“姑死连着筋,姨死断了根”,为啥会这样?有道理吗?
我表姐,表哥从小就经常和我妈妈一起玩,我妈就是他们的姑姑!我妈对他们挺好的,有时候,我都感觉自己不是我妈亲生的。平时寒暑假,我表哥,表姐都去我妈那边,住不到一个月,基本他们两个都会肥一圈!而我,邻居看到我,都说我还不如我妈养得狗,我1.58的个子,88斤的体重,而我家小白都超百斤
-
5.1号起农民工按月发工资你怎么看?
最近新闻已经公布出来了,李克强已经签署国务院令,是第724号国务院令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农民工工资,必须按月拨付!那么,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5.1号起农民工按月发工资,你怎么看?我的个人看法,真的是太好了,国家终于又为我们农
-
很多农村人都不存粮,拋荒种树占农田,对国家统计的粮食有影响吗?
说到我们经常吃到的粮食,大米,我就想到我们中国一个伟大的人物,袁隆平!他先后成功研发出“三系法”杂交水稻、“两系法”杂交水稻、超级杂交稻一期、二期,与此同时,提出并实施“种三产四丰产工程”,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然后又想起前几天的悲哀新闻,大米超标,被摧毁!那么,我们今天的主
-
明天劳动节,作为农民应该怎么过?
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作家!欢迎大家来围观,今天的话题是,明天劳动节,作为农民应该怎么过?今天,就是五月一号了哦,也就是所谓的劳动节了。原本没有放假的,后面我们老板突然说办公室的可以放一天,于是,我这个农村来的,在劳动节这天,自然就是回农村老家,找爹妈外婆去啦!那么,你们呢?其实
-
农民在家搞副业你怎么看?
大家好,我是,农村来的作家。目前,我的主业是在我农村老家,别的镇上打工。而我的副业,就是在这个头条平台上写文章。因为,我主业五点半就下班,所以,我副业就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做的。写的文章,可以存草稿,等你想发布再发。我上个月运气比较好,写的爆文比较多,副业的月收入是五千多,而昨天五一
-
非洲农民为什么要用头来顶东西,不要肩膀来担?
我佩服我们中国农民的吃苦耐劳和勤劳的精神,而我有时也佩服非洲农民的脑洞大开和非洲农民过硬的脑壳。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就是,非洲农民为什么要用头来顶东西,不要肩膀来担?大家有看过古装剧,都知道《还珠格格》里,小燕子进宫后还不会像宫里人那样走路,还得练习平衡力,就是把比较轻的东西放头顶
-
你支持农民有退休工资吗?
作为,农民辛辛苦苦耕耘一辈子,到头来,也没有一个保障。而城里的人,工作退休之后,就有退休工资!这一直是对农民的不公,而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你支持农民有退休工资吗?答案是,举双手双脚赞成,支持的吖!具体的原因,如下!第一,国家想兴旺,就得农民先富裕起来。以前,有皇帝的时候,好皇帝都
-
亿万农民该不该向王福重索赔精神损失费?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是我们小时候,大家都必须背诵的古诗。而最近的一个新闻,估计要让这首诗的作者,唐代的李绅,估计要心寒的从地里跳出来,来到我们21世纪找王福重泡茶聊天了。这个新闻,也让我这个,农村来的作家很生气和为亿万农民感到不满!就是经济学家王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