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学校里学生感冒了,老师一个电话要家长接孩子回家,对吗?
我举一个真实而,有点残酷,有点可怜的例子。下午第二节有个孩子头晕,哪怕离放学只有30分钟。老师叫来了孩子家长。第三天孩子因病去世。后来班主任说:“孩子昨天家庭作业没做,她准备罚一下的。因为作业没改完,就忘了。”我们都说老师运气好!如果批评了孩子,这个老师最好的结果,赔钱💰,。最糟
-
中学老师讲课讲得好是从课堂的哪些方面界定的?
中学只评一个,成绩。
-
义务教育阶段,通过考试分实验班和普通班是违规的吗?该怎样进行处理?
违规确实违规,但处理的领导十有八九收了私立学校贿赂的人。首先违反这条禁令的一定是初中,小学不会出现。为什么?学校要这么做。为了升学率。这条命令一向私立学校不遵守。却逼着公立学校遵守。一旦不分快慢班,很多有需求的孩子,其实吃不饱。但升学考试却要求难度超过教材。私立学校可以自由分班,
-
小学生的保险费大约需要多少钱?全国是统一的吗?
自愿。可以不交,可买100万以上。险种包括安全险,意外险,校内险,校外险,责任险,医保险,社保险等等。
-
免费教育为什么还会有孩子上私人学校?是说明公立学校太少了吗?
当年提出私立学校,是因为城市涌进大量进城务工子弟,公立学校发展来不及。所以国家开口,允许私立学校。起初私立学校的确招收的是一些农民工子弟。收费也不高,甚至要依靠教育局动用行政手段派驻老师 (编制不改,拿双份工资)。但正如商人逐利的本性是不变的。私立学校通过快慢班,晚自习,劝退差生
-
中小学的教师职称评定给中国的教育带来了什么?
当工资和职称挂钩时,职称就已经不是一个简单事物了。 当年制定1:3:6的人。本意是通过分层加大 教师之间的竞争力度。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中国社会特点就是人情。而贪婪是人类的原罪。 阳光下的黑暗才是最让人绝望的。 很多学校制定了光明正大的打分方法,量化评估教师。其中最重要的是表彰
-
小学一年级上课没几天,学校天天收钱,合理吗?你们那里的小学怎么样?
我不知道你是哪儿?如果不服,就举报。小学开学不收任何费用,这是铁律。但有以下几种钱,自愿交钱。1.中餐。学校如果不是农村,吃中餐需要收费,各地不同,但都是经过教育局核定的。要求年利润不超过百分之十。如一个孩子400,3000个孩子120万,利润不能超过12万。否则就是违规。我们学
-
为什么现在很多中小学校要求学生在学校吃午餐?
大哥,作为偏远地区的小学教师,我请求你把这个事搞大,越大越好。凭什么要让孩子在学校吃午餐,就是垄断。一定要杜绝。至于为什么我支持你!我就不告诉你。你猜😄懂我的教师点个赞。先!
-
学生在课堂玩手机,被老师批评后跳楼,老师有责任吗?
我建议第一不要批评。如果一定要批评,请如下做:孩子坐着,你跪着。和孩子保持2米距离,不会产生体罚的问题。孩子周围垫上床垫防止孩子自杀。拿上噪音检测仪,保持声音低于平时谈话声音。一定要用“请,求,拜托”等词语,禁止使用“一定,不行,必须”等词语。
-
戒尺到底该不该回到教师手里?
作为一线教师我的回答是:不需要。 哀莫大于心死!这就是一线教师的写照。除非当年支持收回教鞭的网络媒体,有关部门说:“我错了!”否则请不要把教鞭还给教师。 因为: 你们管不了私立学校的教鞭,但我们可以管好自己的孩子。所以当我们去私立学校任教时,可以保证自己的孩子收到挫折教育。在自己
-
在一个地方工作了十多年,自己的孩子切不能在我工作的当地学校读书怎么办?
不想写太多废话,说点实际的:1.你工作的地方一定好于你户口的地方。对不对?所以你想在工作的地方让孩子读书。2.下面我的回答排除了一切人为因素,如找熟人之流。建议先去图书馆找出去年当地招生要求的报纸或者去问问读一年级的孩子家长。以我们这儿为例。方法:1.有户口,不用说,上学。2.有
-
9年义务教育上了7年不想上了过了一年又想回去上学校不收怎么办?
只有去私立学校
-
为什么学生犯错误总追究老师学校责任,家长难道就不该受处罚吗?
你问到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1.我们要承认,学生犯错,受罚的只可能是老师而不是家长。这没法在短期内改变。这是目前发展的结果。家长会不会被罚,也会!首先是养老,中国规定养老归孩子,孩子强家长舒服。孩子弱,家长憋屈。虽然有个别不同。但大部分是相同的。其次是受在孩子自己身上,孩子因为不遵
-
有人说取消学校老师寒暑假势在必行,对此你怎么看?
告诉你:不可能!至少南方不可能!最多在现有的放假标准上延迟一个星期!为啥?因为热。中国每年大概是正月十六开学,然后上20周课,放暑假。再按照腊月15放寒假,倒推20周,作为秋季学期开学日期,一般在9月1日前后。为啥我们要以阴历,而不是以阳历为标准放假。因为阴历对气温的把控非常准。
-
华二初中的公开信,是反应了学校的真诚招生还是高高在上挑选学生?
[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有句话歌唱的好“等了好久终於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这句刘德华的歌写出了:我和资本的心里话!我记得清清楚楚,我是为啥上头条发声的!就是因为私立学校!作为一线教师的我当时呼
-
以前上学学校都有自己的食堂,为什么现在要包给配餐公司?
要我说真话还是假话!我还是说真话吧!主要以下几个原因:1.没钱赚!很多人吹牛过去学校馒头一角钱一个,面条1块钱一碗……巴拉巴拉的。实际上呢?一个时代一个价格。当时这个价格,完全有钱赚。我加入教师行列大约是2000年左右。当时学校的财政经费来着两个大的方面:幼儿园和食堂。通常它们可
-
为什么明显有智障的学生家长不送特殊学校而送普通学校?
因为有以下几个原因:1.家长打死不承认孩子有问题。老师无法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而家长即使检查有问题也会尽量送到普通学校。据说:这样说起来好听一些。2.特殊学校太少。很多地区特殊学校太少太远。但是普通小学基本上就在辖区内。所以为了避免付出过多精力。所以还是选择普通小学。3.大部分特殊
-
孩子们上课在线上上课好还是在线下学校上课好?
不用想!线下第一。这几年的一系列网课实验证明,线上线下差距不是一点点。而是异常大。以我省某高中为例。2020,2021两年因为偏远地区,疫情比其他地区轻松,其第一高中连续两年杀进全省前三,最好获得第二名。到了2022年,全省基本恢复正常,这个高中当年获得全省第十。一下子就下来了。
-
什么样的教师会说按教龄自然晋升职称?
目前我们教师的职称评定体系确实存在问题,比如要求教师们进行考试,考电脑,考计算机。每考一门还收钱不低。发论文也成了一些人揽财的工具。有很多人对职称评定体系深恶痛绝,建议取消直接按照教龄进行评定。可是如果按照教龄评定,那么我们回到了熬资历的时代了。尤其是我们的中高级教师,都是有名额
-
教师有编和无编的区别在哪?
可能人们潜意识里,还是认为所有的有编老师就是正式工,无编老师就是临时工。如果从这个角度讲,两者的差距可就非常大了。最简单的说,就是有编老师是国家公职人员,是受政府部门认可的。而无编老师一般是临时工、关系户,离职解聘只是校长的一句话。2011年,我们国家教育部门出台了关于妥善解决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