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22日又新增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河南省学校开学是否继续延后?
说句实话,对于境外输入病例,我们似乎有点难以控制,倒不是因为技术及执行力,而是因为“国际疫情太复杂,人员回来不可阻!”试想一下,在当前国际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倘若国人选择回来,我们能让他别回来吗?一旦回来,就会有可能成为“境外输入病例”……所以说,我们只能加强对入境人员的管控,
-
是不是广东高三马上要开学了呀?为什么很多学校都开始准备了?
题主说的没错,尽管广东还没有宣布开学日期,但广东各大城市均在积极为开学做准备,正所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比如珠海市。近日,珠海各学校都在为开学做足准备!3月22日,梅华中学疫情防控小组人员进入指定岗位,模拟学生入校体温检测等场景。3月25日下午,珠海市第十三中学用4个小时完
-
江苏能在4月8日正常开学吗?输入病例有影响吗?
老穆今天有事去趟四姨家,得知姨哥家大儿子今天已经去学校报到了,明天正式开学!老穆所在的江苏地区,开学期间是这样规定的:【1】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2】 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下同)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具体开学工作经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
-
为什么大学不能开学?不开学自己去学校可以吗?
为什么大学不能开学呢?老穆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1】大学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而各地疫情状况又有所不同,所以目前不适合开学。【2】大学的学生来自全球各国,而国际疫情又比较严重,所以暂时难以开学。【3】大学一旦开学,必将有大量人员流动,这会给抗疫工作带来较大的挑战,也会增加被感
-
目前黑龙江疫情,5月6号小学能开学吗?
谈到黑龙江,老穆不自觉得就想到了绥芬河。我们都知道,黑龙江境外输入病例,主要来自绥芬河。尽管绥芬河已开始建设方舱医院,但压力依然很大。 正因为如此,黑龙江绥芬河人民政府网站4月10日发布《绥芬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号通告》。通告称,当地面临“外防输入、
-
疫情期间,学校要求在家打印的资料(作业)产生的费用可以让学校报销吗?
老穆认为,不可以!我们做个简单计算,如下:在这个超长假期,一个学生花费的打印费按50元计算,一个班按50人计算,就是2500元。一个年级按10个班计算,就是25000元。一个学校按六个年级计算,就是15万元。就是按三个年级计算,也得7.5万元。试想一下,如此大的金额,学校怎能吃得
-
为什么很多学校非要五月份开学?
老穆想要告诉你,学校开学是根据当地的疫情状况决定的,而不是根据时间决定的。很多学校在五月份开学,那就说明我国绝大部分地区的疫情状况在五月份将变得更加安全可控,这是好事情!既然谈到疫情,我们就顺便来看一下我国目前的疫情状况。我国昨日新增12例病患,累计确诊84387例,治愈7886
-
为防止学生溺水有些学校安排老师周末巡河对吗?
秉着负责任的态度,老穆上网查了一下,的确有这样的学校存在。老穆还发现,参与巡河的学校,大都是乡镇中小学。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乡镇的河道、水坝比较多,乡村的孩子更容易下河游泳。老穆就是农村人,中小学时代,一到暑假,就会去河里游泳。现在想想,还是后怕!老穆在此要提醒大家,不要去河里游
-
我弟弟在学校被老师体罚,并且他们老是警告他们不许向教育局举报,恐吓他们举报就是送死。怎么办?
题主匿名提问,可能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吧,因为怕被查到。通过对问题的审读,我们可以得出以下几点信息:【1】弟弟受到了老师的体罚,产生了一定恐惧心理。【2】题主用了“他们”,看来体罚学生的老师不止一个。【3】老师警告与恐吓学生,不允许举报此事,如果举报,后果很严重。这就说明老师思想有
-
学校分班是歧视差生,费用一样,教师配置不一样,你如何看?
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教学生,差生却拉低了学校的成绩,那么以后差生学费是不是应该是好学生的两倍呢?考虑问题太自私,就永远看不清问题。
-
学校老师上课讲的听不懂,从而学生不喜欢这科,怎么办?
我给你个建议,尽快换学校,换老师试试,不要再等到功课拉下来,就悔之晚矣!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一是老师水平可能较差,讲不出来,学生不习惯,久而久之,学生学习成绩跟不上,最后放弃,干脆不再听,不再学!二是学生成绩差,跟不上学习进度,吃力,听不懂老师讲的内容,或对老师讲的内容无兴趣!最
-
现在学校老师上课都是有所保留吗?
这种看法是极其片面的,这算作对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一种污辱,平时老师们都巴不得把全部知识交给学生。为何常说题海战术,就是靠大量的作题去应对各种各样的考试,我是从事教育三十八年的语文教师,光教中三毕业班的语文就长达二十年。国家执行双休制以来,都是利用星期六日给学生补课,补课内
-
有人说有些学校让家长批改孩子的作业,对此你怎么看?
我认为让家长批改孩子的作业的做法是极其错误的,是老师的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行为。家长有这个能力尚可,没有这个能力,学问低,不懂的怎么办?学校老师有几方面的的原因。一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学生人数过多,有的班级达到七八十人的规模,老师确实忙不过来。二是为应付统考抽考联考,以分数排名次,要
-
学校该不该收取学生在校延时费来给教师发补贴?
不发,现在教师工资已经这么高,适当延时不应再发延时费,做出点奉献有什么不可以,更不应该再把负担强加于学生家长身上!
-
学校不开学,学费还收不收呢?
学校没有开学,这是全国共性的问题,至于学费是否还收,国家教育部会给出一个合理的安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学费肯定还会收,但学费所涉及的时间可能会向后顺延,毕竟第1个学期马上就要过去。
-
在学校攀比会有什么后果?
在学校攀比,弊大于利。其实不管在学校还是步入社会,都不应该抱有攀比的心态。尤其是学生,在学习阶段,思想心理都尚未成熟,应该重点放在学习上。如果在学校盲目攀比,只会让自己的虚荣心越来越强,一旦在攀比中落败,还会造成严重的挫折感,久而久之甚至会产生厌学。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思想变
-
你们怎么看待学校里的重点班?
重点班在不少中学都有,无非是名称不同,比如火箭班、冲刺班、状元班之类,就连一些课外培训机构也不甘落后,同样在班级设置上有所区别。不过,重点班是否真的能重点培养学生,效果是否真的那么好,未必。首先,这种分重点班的做法与教育初衷背道而驰,小学、初中是普惠式教育,也就是义务教育阶段,本
-
三本大学学费一般是多少?
经过教育部的改革,以前的三本院校,统一升级为二本。以前的二本,统一升级为一本。“三本大学”这个称呼,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的民办二本大学,就是一个吞金无底洞。家里有个孩子去读这种学校,那就是迈进一个花钱的深坑。民办二本大学,到底有多贵?家里有个学渣小表妹,去年就是上了一个民办二本院校
-
学费一年两万八的二本学校值得去读吗?
我姑姑家的小表妹,上的就是一个二本院校。大学四年下来,真的是折磨的全家人都精疲力竭。钱花了,人差不多也废了。我可以给大家说说一下,小表妹这大学四年来都在干嘛,她们学校里的大部分学生都在干嘛。给那些想让子女上二本院校的家长,做个借鉴,提个醒。首先就是高昂的学费和住宿费大部分的省市地
-
你的颜值巅峰是什么时候?有照片吗?
谢老师的邀请。确实,在人生的颜值巅峰应该是二十五岁左右吧,那个时候走在马路上回头率还是很高的,自己反而也不过如此。有几张照片,发给师友们看看,丑八怪。这是二十五岁左右的相片,玩抖音时加上的,玩玩而已。回忆当年的自己,再看看现在的自己,天圵之别,惨不忍睹。不胜唏嘘!岁月无情,岁月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