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美国二战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并造成惨重的伤亡,日本却没有仇恨美国?
这是个十分复杂的问题,由于日本战后受美国管控,并继而成为亲美的国家,他们得以通过美军这顶保护伞享受着长期的和平红利,所以日本人大多选择了一种鸵鸟式的规避态度,不愿去正视,也不愿去思考这个核爆问题。尽管有不少民间团体,包括右翼团体、和平团体、历史纪念团体将“原子爆弹轰炸”不断扒拉出
-
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现役的核潜艇和常规潜艇都有哪些,说名称排水量即可?
美国现役的主要核潜艇为四大黑鱼:洛杉矶、海狼、俄亥俄、弗吉尼亚洛杉矶级核潜艇(Los Angeles-class)上图.SSN-756洛杉矶级是美军建造数量最多的主力核潜艇,建造了62艘之多,是美军航母的护卫潜艇。因为研制、建造从60年代末一直跨越到90年代中,所以它们的排水量也
-
太平洋战争除了美国军舰还有别的国家军舰参与对日本的作战吗?
当然有,太平洋战争并非仅仅只有美军在打,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大主战场,参战的盟国众多,虽然美军是主战方,但其它国家的军舰也还是有一些的。比如澳洲、新西兰、荷兰都参加了战争,甚至组成了联军舰队,拥有统一指挥权。英国在亚洲有广阔的殖民地和利益范围,实际上英国与美国一样都是太平洋战争
-
为什么有人说太平洋战争期间实力强大的英国被小小的日本打的满地找牙,看见日本人就跑?
太平洋战争初期,英国的确是被小日本打得到处跑,如果不是因为美国也在这场战争中,他们差点就被赶出印度洋,得退守到更远的地方去了。1941年12月7日,日军袭击了美国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在后续的时间里,日军同步袭击了整个东南亚的英、美、法、荷殖民地,泰国也被作为盟友拉进了日本的战
-
日本把军旗带入东京奥运会,你会抵制东京奥运会,还是选择继续观看、关心东京奥运赛事?
我会关心东京奥运会的成绩,也会继续关注它的相关话题,但是对不起,这届奥运会的实况和现场我是不会捧场的,如果有烧旗子现场我倒是很乐于围观。为什么呢?有东西硌眼啊!看着一面帝国主义的旗帜在赛场上上下翻飞,我怕我会怒火中烧,继而呕出隔夜饭来。都9102年了,日本的军国主义亡魂依然未死透
-
日本已有4艘“准航母”,如果想造大型核动力航母,美国会同意吗?
不会的,这是在挑战亚洲,也是在挑战美国,航母是进攻型武器,如果日本哪天开工建造大型核动力航母,毫无疑问这代表这日本又一次要惹事了,美国不会放过他的。日本并不具备制造核动力航母的技术,而且现有的“准航母”也与真正的航母差了老远,它们充其量只是直升机平台,即便搭载上F35战斗机,也并
-
你觉得日本人民与日本帝国主义有区别吗?
我认为这是一个对立又统一的问题,我的回答是:日本人民是日本帝国主义的一部分,是日本军国主义行动的坚强支持者,他们享受着日本帝国主义掠夺而来的经济红利,最终他们又因为日本帝国主义的垮台,遭致了连带的伤害。一个国家,无论是帝国主义国家,还是别的什么国家,国家与人民之间的关系都是不可分
-
日本打不过美国但为什么还是偷袭珍珠港?
日本打珍珠港确实是一招险棋,但对当时的日本来说,这是不得已也要去做的事情。而且站在当时的角度来看,美国并不是1945年那个强大到没边儿的国家,1941年的美国还没有爆发出绝强的实力。首先,偷袭珍珠港不应该与太平洋战争分开看待,我们需要认识到,在偷袭珍珠港时,日本人同步发动了对南洋
-
日本为什么不把美国军队赶走?
日本为什么要赶走美军?这既不现实,也无益于日本。除非日本想跳出美国管控的范畴,自己搞独立建军,否则美军的存在对日本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日本国家也能继续享受美军庇护下的和平红利。第二次世界大战尾声,美军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彻底终结了日军的战争妄想,也迅速的逼迫了日本政府投降,
-
请问,近些年,日本的陆军和海军还闹矛盾么?
当然闹矛盾,毕竟日本的陆上自卫队、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都不是一个系统,而且彼此都一定程度上继承了不少过去的旧军队老传统,所以明争暗斗海上免不了的。只不过,与二战时那种水火不容,落井下石,这边以罢职要挟,那边以战略配合拆台的景象不同,今天的日本自卫队互相之间表现的文明的多,也和谐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如果日本没有轰炸美国的珍珠港,美国是否还会选择继续支持日本?
很遗憾,在日本轰炸珍珠港之前,美国就已经不支持日本了,不仅不支持,还在石油、钢材等进出口贸易上逐渐断绝了对日本的输出,甚至拉着南美洲的墨西哥、巴西等国停止对日出口。许多人在太平洋战争的史观上存在几个误区,比如认为太平洋战争=轰炸珍珠港,或者美国断供资源,所以日本跑去打美国。这属于
-
同样是二战战败国为什么德国没有被驻军?而日本却只能有自卫队,而且被美国驻军?
这个显然就是误解了,当年德国战败后的驻军比日本多,被瓜分的程度也远比日本大,而且直到今天,德国也依然拥有外军驻扎并承担着一系列军费开支。真说起来,德国的被占领史比起日本可惨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阶段,德国被从意大利、法国方向攻来的盟军,以及东面攻过来的苏军夹击,当第三帝国被最
-
誓要玉石俱焚?美国在日本本土投放原子弹前,日本为何不肯投降?
在日薄西山之时,日本法西斯仍然不肯承认自己的末日,所以他们进行了最后的抵抗,比如牛岛满等将领鼓吹的玉碎决战,这种战略希望通过以命换命的方式,让美军在巨大的伤亡面前低头,继而为日本获得谈判桌上“停战”的资本。结果呢,冲绳战役、硫磺岛等确实达到了日本“大量杀伤美国人”的战术目的,将美
-
太平洋战场岛屿争夺战中日本很少在滩头设防吗?
恰恰相反,无论是太平洋战争,还是德军的大西洋壁垒,他们都存在一个要命的问题——将大量的防线和人力设置在滩头,企图以阻碍抢滩的方式抵御美军的登陆,结果被不差钱的美军屡屡使用重火力大量杀伤,在一开始就丧失了相当的防守力量。很长一段时间里,日军都很喜欢在滩头设防,他们喜欢将部队设立在能
-
二战中如果没有原子弹,日本还能坚持多久?
日本坚持不了多久,根据1943年《开罗宣言》的精神,美、英、中三国一致达成了“将对日作战进行到底,直到日本无条件投降”的宗旨。随后《开罗宣言》的草案被送到了德黑兰,苏联也对此表示了首肯。这标志着美、英、中、苏已经形成了对日作战的利益划分,也初步确立了行动纲领。此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
-
冬天这么冷,日本的小朋友光个腿挨冻,老了会作病吗?
还真没有这样的情况,日本人关节炎发病率率为0.3%,而中国人则达到了13%。在传统的概念里,膝盖、关节受冻,就会导致病变,或者留下“病根”,即便现在没事儿,也不代表未来没事儿。所以,腿子可真受不得冻,得好好保护起来。所以你看,日本妹子这种大冷天穿裙子的行为,绝对会造成关节炎的吧?
-
给1942年一月初美军一艘“海狼核潜艇”,不用核武器情况下能否在当年12月迫使日本投降?
这个问题似乎是想问:一艘海狼级能否在1942年的珊瑚海、中途岛、瓜岛等战役中,能不能将日本彻底打哭并投降吧。然而,这似乎太理想主义了,且不说把一个系统不配套的装备送到过去能否发挥完整的能力,一艘海狼级也只能发挥一艘潜艇的功能,很难在排除核武器的情况下,成为定鼎神器,更别说让日本在
-
二战后期美国为什么要对日本投放原子弹?
许多人常常都对这个问题产生疑惑,二战后期,美国明明已经取得了一边倒的优势,为何还要对日本投放原子弹呢?有人将之诠释为“美国不想死太多人了”,确实有这种因素,但太过于片面了,美国对日本使用原子弹的出于多方面原因考虑的。首先是杜鲁门的选票,我们知道,杜鲁门总统其实是个“半路升级”的总
-
二战战败国日本被美国原子弹袭击的城市,现在怎么样?
第二次世界大战尾声,因为日本政府始终不肯无条件投降,美军为尽快抢夺战略胜利,遂在广岛、长崎先后投下了两颗原子弹,造成了极为惨痛的杀伤。广岛市在原子弹轰炸过后即进行了救灾工作,主要集中在残骸清理和尸体处理上。日本政府投降后,广岛的清理工作已经完成了相当一部分,水、电、交通都已恢复,
-
日本真的可能掉入马里亚海沟吗?那日本人是怎么想的?
日本就算要掉也不是掉入马里亚纳海沟,而是日本海沟。这条海沟延伸自马里亚纳,由日本列岛东边,呈南北分布,其中有一段离日本腹心极为贴近,平均深度达到6000米,又是常年的密集地震带。因此,日本相当警惕于这条海沟所带来的地质问题,很怕国土会最终滑入这条海沟,陷入万劫不复。日本列岛的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