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战中日本在被投放原子弹之前,打算投降了吗?
日本在被丢原子弹前,其实已经有结束战争的想法,但说不上“投降”,他们一直想做的是有条件的“终战”,而不是波茨坦公告要求的无条件投降。日本高层很明显对于战争的态势已经了然于胸,他们分别列出了几个对策:1.在美苏间互相斡旋,通过美苏的不信任获取时间和转圜的希望。2.全民武装,作出“一
-
二战时期的日本为什么不用木头制造战斗机?
那我要反问一句了,日本二战为什么非要用金属造飞机?二战时期的日本航空,在世界上可不算落后的。受到战争刺激,他们把敢搞的不敢搞的点子全都使了出来,木头飞机其实也有,后面慢慢讲。他们使用金属战机最主要的原因是世界空军的发展,当时铝合金、轻质金属用作飞机制造已经是世界航空制造业的潮流,
-
日本雨灾已致二百人死,为什么以防灾先进闻名的日本会损失如此惨重?
这事儿要解释也很好解释,其实还是基础设施建设的落后以及没有遭遇到超级别天灾的应急预案导致。日本这次的雨灾中,大部分伤亡和险情都有个共同点——地质灾难。这里的地质灾难并非说地震,而是强降雨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等。日本国土近70%是山地和丘陵,且地质构造并不是很牢靠。他们平时只把
-
二次世界大战前,日本的石油来源是哪里?战争阶段,日本怎样给飞机和舰艇提供汽油?
日本战时虽然资源紧缺,但是它们仍然最低限度的保证了原油的供给,所以没有沦落到德国人那种“油箱里一滴油都没有”的窘境。日本人的石油主要是与苏联合资生产、向美、英、荷、墨进口、以及战争全面爆发后从加里曼丹地区的掠夺。此外还有中国东北的页岩油和日本本土自己生产的石油、台湾的石油、液化煤
-
唐刀与日本武士刀相比哪个实战威力更大?
我不认为这二者有可比较性,因为日本刀后世一直在发展,而唐刀却沉寂于历史长河中了。是啊,连个样子都没有的东西,谈何让人去评判“实战威力”?这不像话啊?有的人肯定会拍着胸脯,大叫什么“唐样大刀”、“陌刀”、“横刀”之类的话语,然而这不可笑么?你完全没有考古的实物支撑,仅靠着只言片语的
-
如果日本邀请俄罗斯军队在日本驻军,那么美国能同意吗,为什么?
这种问题纯粹是反逻辑的,日本不会愿意自己头上再供个爹,美国也不愿意攒在手里好端端的日本要玩个“柏林分治”。这不是吃饱了撑着的事儿么?日本人也不是脑抽啊?在早期的战后占领日本的规划中,的确划定了苏联占领北海道,但实际美苏双方在半岛上就已经紧紧的卡死了,其它国家的驻军也因为美国的活动
-
二战时期,日本的坦克和其他国家的坦克,哪个更好?
二战时期,日本的坦克恐怕算是最烂的,除了那些不怎么发展坦克技术的国家外。对比上坦克大国,德国、苏联、美国,以及第二梯队的英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的坦克无论装甲、火力、机动、战术运用和理论支撑都低人一等,就连战绩都拿不出手。就说这个“哪个更好”的“更”字,难道让日本的坦克与“虎式”
-
日本是经济和科技大国,可是日本为什么不发展军事力量与美国在世界争霸?
日本人军事力量发展的很好,直升机航母、两栖登陆舰、常规潜艇、区域防空、反潜、电子系统很多方面的军事技术都不错,但这些其实都是美国送给他们的,没有美国的护着,日本这个战败国是无论如何也得不到这样的发展。所以他们和谁争霸都可以,甚至还能跑东南亚去卖军火,但唯独不可能与美国争霸,日本没
-
二战时,日本投降地点为何选在美军的军舰上?
美国选择将日军投降地点放在战列舰“密苏里”上是斟酌过后的选择,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1.新锐的密苏里战列舰,显示了美国的国威军威,好大喜功的麦克阿瑟将军喜欢这样。2.太平洋战争美国海军付出的牺牲非常巨大,尼米兹将军情绪非常激动,要求一定得让荣耀归于海军将士。3.“密苏里”是杜鲁门故
-
中国是否有像日本那样的歌姬?为什么?
我实在纳闷歌姬怎么会贴上军事标签呢?不过你既然诚心诚意的问了,那本王就大发慈悲的尽力回答吧。所谓的日本歌姬,这个词汇无需过多引申,其实就是女歌手的意思。例如日本比较著名的平成四大歌姬分别是:宇多田光、滨崎步、仓木麻衣、安室奈美惠,看到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称的时候就应该明白,其实“
-
如果日本真的沉了,他们会移民到中国,还是澳大利亚?
我认为,日本国人口众多,灾难发生拼的是时间和速度,日本的国民是没有时间选择的,世界各国出于政治姿态原因,也不可能真的就拒绝日本人的逃难请求,甚至还会因为日本疏散时附带的物质利益和人才,对日本国民进行“抢购式”瓜分。所以眼光不要局限于中国和澳洲,世界上所有国家其实都有分流日本难民的
-
日本对核武装持什么立场?
日本对核武的情感历来是复杂的,毕竟它是全球唯一遭受到核武器轰炸的国家,二次大战的那两场蘑菇云,给日本人心中带来了抹不掉的恐惧与伤痕。以至于连“哥斯拉”都是根据蘑菇云形象创造出来的。可以说,核武器本身就是日本人心中的终极恐惧。但“终极恐惧”往往也会变为终极动力,恰恰是领略了核武器的
-
两枚原子弹令日本迅速投降,如果没有原子弹盟军将如何对付日本?
原子弹不是单纯用来对付日本的,它是用来对付苏联的武器。美国为了抢在苏联前面掠取战争利益,同时催促日本放弃幻想,赶紧投降,这样才丢下了两颗原子弹。所以说,一开始这两颗原子弹的政治色彩就比战争能力要强,美军并非没有干掉日本的能力,只是 第一:不愿意浪费时间,让苏联南下抢占更多地盘。
-
二战时如果日本不偷袭珍珠港,历史将会如何发展?
我想说的是一个珍珠港前后的故事,历史是有惯性的,并不会因为某些小节点的消失,就让全部的事情转变为另一个样子。二次大战的太平洋战争,也并不是仅仅是从1941年12月的那场偷袭中开始的,它的许多环节从更早的年代就已经被定好了,有1930年,有1935年、37年、甚至更早的第一次世界大
-
有人说日本狙击手真的会把自己绑到树上直到战死,是真的吗?
太平洋战争时,为了抵敌美军的攻势,日军在丛林中进行了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战术,将士兵放在树上埋伏,通过冷枪狙击前行的美军就是一种最常见的战术。太平洋战争开始以后,日军发现在单纯的火力比拼上,根本无法与美军对阵,往往是你打一枪,对方打100枪,你打一炮,对方打一百炮。近距离的交战更头
-
大清在朝鲜对阵日本为什么在装备有优势的情况下惨败?
大清总体上是个尚武的时代,每年投入的强军资金有2000多万两白银,全国拥有40多万绿营,25万八旗兵。然而那种八旗式的“弓马娴熟”只能是旧时代的武士准则,放到甲午那个新老交替的大变革年代,纵使他们花费了巨额的银子,也没有掌握到近代国家的灵魂。清朝末年的这些军队,鸦片战争被打的要死
-
日军“日向”级直升机航母为何命名“日向”?“日向”在日本有什么含义?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级直升机航母是以地名命名的,但取这样的名称,未尝没有继承旧海军传统的意思。在二战时期,日本伊势级战列舰的第二艘就叫“日向号”,这艘军舰属于“扶桑级”的改进型,后来因为屡次发生爆炮塔的事故,日本人在1934年干脆将两座炮塔拆掉,换上了飞行甲板和机库,这样日向
-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日本陆军为何会以法国为师?
日本学习法国是有非常久远的历史的,从明治维新开始,日本陆军学习的对象就是法国,但学没两年就开始学德国人,德国人一战被打成狗,日本人亲英远德,他们自然又跑去学法国。实际德川幕府时期日本人就在学习法国,包括他们后来传统的“屁帘”也是学习法国的结果。明治维新以后,1870年,明治天皇决
-
日本二战时为何要偷袭珍珠港?
这世间没有什么不是逼出来的,日本偷袭珍珠港当然也是逼出来的,因为这关系着日本的生死存亡。偷袭珍珠港目的很简单——干掉美军太平洋舰队,为日本海军抢占殖民地和资源产地提供时间。截止珍珠港发生的1941年12月7日,日本的战争资源其实已经趋于枯竭,不打他们就自动完了。他们此前的战争主要
-
如果当年美国炸日本的那两颗原子弹炸的是富士山,那么日本会怎么样?
并不会怎样,活活浪费两颗原子弹而已。要知道人类并没有使用核弹头或大当量炸弹轰炸火山的案例,故而没有直接证据能表明核武器能造成富士山活动,更没有直接证据富士山活动就会造成日本沉没,区区一座休眠火山还没那个能耐。何况富士山只是个休眠火山,它从300年前开始就不再喷发,只是日本人为了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