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在市区开到底累不累取决于驾驶技术和心态。如果你不熟悉手动挡操作,那么在市区开车肯定会累。车多就不说了,关键是有些车随意变道、避让公交车、行人,这都需要频繁切换挡位。弄不好就会产生多顿挫,而频繁顿挫一来不舒服,二来还会严重打击驾驶员情绪。更别提遇到堵车需要蠕行前进了,这会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