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到寂寞空虚?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感觉寂寞空虚过。因为我从来都是一个懂得自我去充实内心世界的人。
当我还没结婚的时候,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分,就是我徜徉书海的好时光。
春季的深夜,有春花和春风伴我读书。夏季的深夜,有夏虫与繁星伴我阅读。秋季的深夜,阵阵丰收的稻香扑鼻,我也在书本中收获满满。冬季的深夜,北风呼呼作响,为我在书海中舞蹈伴奏着。
书本,就是我在夜深人静时分最美味的精神粮食。经史子集是我的主菜,散文诗词是我饭前开胃、饭后解腻的小菜,天文地理是我的杂粮,外国书籍是我所品味的独特的异国佳肴……
有了书籍,我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深夜的空虚、寂寞、冷!因为我的思绪已经被书本这块大吸铁给深深吸引住了,我根本就没有闲暇时间去感受其它的杂念。博览古今中外的群书,甚至会让我忘记了原来夜已深,我却仍还未眠。
如今我成家立业、生儿育女了,每天从早到晚关于生活的琐事和工作的繁忙,都会让我疲惫不堪。每到深夜的时候,我会选择陪伴家人,安静的时光可以洗涤掉我一天一身的疲倦。
等孩子们熟睡的时候,我会静静半躺在床上,像幻灯片一样,迅速总结和反省一天以来的所得所失,以及理清一些繁杂的思绪。有时候还会打开网页,浏览一下热点资讯,以及写写文字在网络上发表。这样头脑填得满满的,哪里还有时间去空虚寂寞。
在我深夜实在百无聊赖的时候,我就拿起枕边的书籍,翻翻几页。如果遇到通俗易懂的文字,我会读多一会儿;如果遇到比较晦涩难懂的书籍,有时读着读着,就会被当作催眠剂,安静地睡着了。
有人说,深夜是人情感泛滥的时候。有的人的会因为这种情感泛滥而空虚寂寞,而我的情感却换作了无尽的思绪,在书海之中徜徉,在日复一日的充实生活之中度过。
- 文字原创,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欢迎关注、@杰歌偶记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到寂寞空虚?
题目: 无聊的夜
相思惹人离上愁,孤灯照魂入墙瘦。
秋雨弹曲窗泪流,夜听屋外风雨诉。
三更不眠五更痴,人生脚踏时光流。
墨赋三千弱水去,情寄兰舟梦香浮。
夜深人静,孤独一人无相伴。我在昏黄的灯光下,丝毫无睡意。听着风拉胡琴雨伴奏,共鸣一曲相思。斜雨声声催愁连,啪啪敲打窗璃响。难眠的我,烦忧上心头,沉沉压得难于呼吸。许多的情与谁诉?夜中人,空寂寥。
一木难成林,孤人不像家。有苦无人诉,有怨谁体谅?不经世事不识难,望着窗外黑压压的天,思绪满怀。闭上眼睛忆梦香,旧情一幕幕浮现:荷塘月光照依伴;清溪河畔话情长,流水欢歌庆良缘,记载一段红尘清晰的历史;山川足迹踏离时光远,深浅不一的脚痕,印证了红尘缘的陈情深深;公园花前合影多,张张似曾烟花美流年:踏过大街走小巷,幽径深处醉缠绵,见证了深爱……
睁开眼睛夜愁来,美梦消失在风雨中。可怜了痴情种,落下了空虚寂寞愁。曾经的沧海难为水,除去巴山不是云。经历了爱,我的心里装不下她人。只有初情挤满了心扉。为一人痴,为一人醉,那是我的取决。别人怎么想我管不了,我只愿白天繁忙忘忧愁,不爱静夜留下空虚寂寞情。更怕黑夜比白天多,美梦追不回,徒留空悲叹!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到寂寞空虚?
在外地做事,白天忙忙碌碌不觉得,晚上闲了想家想孩子,会有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到寂寞空虚?
的确,我们总是在社会年华里行走,奔波。左脚是昼右脚是夜,一直要走到幸福的人生。意志坚定,心灵虔诚,无可抵挡。这一路行来,在时间旁,在镜子前,在夜里,望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自己,是否也曾轻声自问:“那个就是我吗?我就是那样的吗?”也许,我们从真正地读懂自己。然而,何时开始,大家已学会更加关注自我;关注自己的优缺点,关注自己的潜在性格,从不同的侧面发掘自己的长处,以求更加完美。既是如此,何不坐下来,用一杯茶的时间,与自已做一次深入的交谈。
谢谢邀请!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到寂寞空虚?
夜寂寂
夜已深,隐约间可以听到夜归的车声。还有远处传来的隐约的琴声,琴声袅袅,似在诉说对生活的一种渴望。
夜里的风,带着季节的声音,轻抚着窗上的玻璃。弯月如钩,似在倾述着冬的悲凉和对春的渴望。
岁月如梭,在不停地编织着冬去春来,编织着生命的纵横跌宕,编织着各种各样的生命色彩和各种各样的生活形态。
岁月中的那份情,那一缕相思,已经变得灰蒙蒙的,看的不甚清晰了,只能在有时的梦中,感觉到稍瞬即逝的存在。
一季花开,一季情殇,一季痴心如梦携一季无可奈何。悲兮?愁兮?岁月寂寂...
灯火阑珊处,独自踯躅在繁华的闹市区,看着闪烁的霓虹灯,看着穿梭如织的人流、车流,听着时而飘入耳朵的各种音乐声。心中默想:何处才是我情感的歇息之所?何时何地,能够踩上一叶开心,能够乘上一缕渴望,去到自己向往的处所?今生?亦或是来生?
远方的你,是否会记得,同样的霓虹灯下,我们牵手走过,同样的公园板凳,我们一起坐过,同样的月夜之下,我们互相倾诉过。只是,物是人非,换了感觉,时过境迁,少了缠绵。从此,那些路,那些灯,那些板凳,那些月夜,那些缠绵,便成了我永远的心结,永远的伤痛. ....
一个人的夜,一个人的枕,一个人的落寞一个人的痛。这世界,很多的时候有很多的彷徨,很多的情有很多的无奈。总有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总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总有的情,牵着牵着就断了......
有的东西有的人,该你珍惜的时候,却因为心的幼稚情的懵懂,不知道好好珍惜。等一天一觉醒来,却发现已经错过了相约的渡船。
夜冷冷,带有几分凄凉。思念,是一扇关不紧的执着,任伤怀的风,肆虐一颗无助的破碎的焦虑。
扯紧孤独扯紧落寞,扯紧夜的无奈思念的纠结,连同被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一个人的夜,一个人寂寞。一个人的伤痛,一个人去疗过......
🙏🙏🙏
天昇我彩
2022.04.15.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到寂寞空虚?
如果身处异乡,夜深人静的时候,肯定会感觉寂寞空虚的。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