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做保安吗?为什么?
我愿意啊,只不过我现在不能做,等我退休以后,我先陪媳妇全国各地玩一圈,用大概一年的时间,之后我一定会去做保安或者是门卫的。
我想要做保安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我还有着制服的情节,我干了8年的警察,家里有很多件全新的警服都没来的及穿就调离了,想继续我的制服梦。
二是退休60岁,我觉得身体也不会差,这么多年一直工作马上闲下来也不会适应,找个工作接着过渡一下,还可以挣钱,毕竟,自己多挣一点,就会给孩子多留一些,两全其美。
三是我不敢保证能找到更好的更适合的工作,所以保安对我来说是最托底的,毕竟我有多年干警察的经验,也会为自己增加保安就业的机会的。
四是保安的工作看起来适合退休人来发挥余热,没有什么重体力活,而且人不能闲着,需要跟别人保持交流。
五是怕别人说闲话,说我懒,退了休就啥也不干,只靠退休金。

你愿意做保安吗?为什么?
看示保安很简单,真要做好也挺难。我做了几年企业保安深有体会。简单的说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水、电、火、突发事件尤其。广东工厂保安都参与企业管理。比方说物品、产品,车辆、人员等进入与放行,严查不待。每隔两小时全公司巡查,夜班更多。公司下班后检查处理门,窗,电脑,卫生间,厂区灯,空调等等。有的公司还有狗,猫,鱼,特殊花草等等需要照料。总之没有管不到的地方。所有周六周日,节假日,剩下的全是保安。主要还要看老板,领导等脸色办事,人鬼之间。军事训练和消防训练必不可少。做好保安实不容易,希望大家善待,理解工作,不要用异样眼光看不起。也许你不如保安。
你愿意做保安吗?为什么?
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不愿意做保安。这并不是说我看不起保安这样的工作,是因为我太了解保安工作的不容易了。
我在企业担任行政副总时,分管过保卫工作,整天和保安同志打交道,太了解他们工作的不容易了。
一、保安工作责任重大。
保安工作并不象人们想象的那样轻松,象看看大门,填个登记那么简单。其实不然,保安工作的责任、压力也是蛮大的。
比如,生产企业的保安,不仅仅是看大门,还要肩负着厂区巡查、防火防盗等责任;物流园区的保安,不仅仅是看大门,还要担负防火防盗、车辆引导、纠纷处理、秩序维护等工作;负责钞车押运的保安,要保护国家的资金安全,随时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责任都是重大的。
二、工作时间长,很辛苦。
目前,绝大部分用人单位使用的保安人员,基本上都是采用十二小时两班倒工作制。如果再加上上下班路途所占用的时间,一天能用于休息的有效时间很少。我自己血压高,不能熬夜。
三、工资收入低,常受窝囊气。
大城市的保安工资情况我不了解。象我所在的三线城市,保安人员的工资都不高。每月能拿到手2000元以上的很少;大部分都在2000以下。而且,大都没有养老保险金等福利保障。
我多次目睹保安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受到人们的讥讽挖苦。象说什么:你不就是个看大门的吗?不就是个保安吗?挣几个钱,牛什么牛?等一些侮辱人的话,常受一些窝囊气。
基于以上几个方面的原因,如果让我选择职业的话,我是不会选择保安的。
【职场心语刘,与您分享职场心得,敬请关注。谢谢!】
你愿意做保安吗?为什么?
我退休后现做保安,说革命工作不分高低,只要你尽心做好一份工作,就是对社会的贡献,我在银行做保安,学会了许多金融知识,会使用手机银行,会理财,做一个保安也很好。
你愿意做保安吗?为什么?
不愿意!但为了不拖累任何人也是一种临时过渡的选择吧!保安职业终于不是生计,就像吃青春饭临时,关于保安有高工资也是凤毛麟角个人不建议不提倡!
你愿意做保安吗?为什么?
如果有其它的工作可做,我是很不愿意做保安的。保安工作看似轻松,其实一点都不轻松。有时候,一些不明事理的主管领导把保安夹在中间,两头受气。例如我们厂是台资企业,老板从台湾带了些人来,名斯为台干。而行政主管则是聘请了江西李女士,大家都管她叫李主任。李主任想要老板带过来的那些台湾人服从她领导,如果说在这厂里老板是老大,而李主任则自认为她是老二。但是那些台湾人却鸟都不鸟她,谁都不愿服她管。这时,李主任就给保安下死命令,要保安限制台湾人开厂里的车出去,而她又不跟台湾人交涉好,要他们配合保安做好工作。一个礼拜天上午,恰好是我值班,台湾人黄某开公司的小白车出去,我向他要放行单,他说没有。我说:"对不起,你不去开放行单来,我是不会开门的,你不要为难我。"天空下着麻麻雨,我没有打伞,在那里堵了他十多二十分钟,僵持不下。这天不上班,李主任不在厂里,她在镇上买了房,住在自家房子里。想打电话给李主任,保安室的内线电话又打不出去。我只好用我的手机自贴话费打通李主任的手机,向她如实反映情况。她叫我把手机给黄某,让黄某接电话,不知道她跟黄某说了什么,一会黄某将手机还回我手上,李主任叫我开门放黄某开车出去。于是,我打开𠂆门,黄某开车一出大门,从车窗上扭过头来骂我:"你这鸟毛,你不过是李三八养的一条狗,你曳什么曳。"过没多久,我上夜班,凌晨五点多钟,台干林志两囗子开厂里的送货车去东部物流,说是他丈母娘从福建寄了些竹笋来,东部物流的打电话来要他自己开车去拉。我没要到放行单,也懒得打电话给李主任。反正,我打电话给她也同样要放行,到头来还会挨林某两口子骂,所以我就没打电话给她。结果,那天我起来吃晚饭的时候,李主任板起脸喊着我说:"李发春,你去那公告栏里去看看,你今早晨做的好事!"我到那公告栏里一看,原来是我今天凌晨五点多钟在没有放行单的情况下,擅自放林某开厂里的车出去,予以记大过一次处罚,李司机私自将车钥匙给林某,林某在没申请用车的情况下私自开厂里的车出去,各予以记大过一次处罚。李主任受连带责任,予以记小过一次处罚。李主任对我说:"李发春,我在这厂里这么多年了,从来都是有奖,这次受罚,是你连累了我。"听她这样说我就有气。我说:"李主任,你要搞清楚,该记大过的是你,而不是我李发春!"……所以,呵呵,有别的事给我做的话,我宁肯累点,也不愿意做保安!一来工资少,二来没有节假日休,三来是受气!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