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学生没有出路吗?

渣学校意味着渣教学,渣教学意味着渣学历,渣学历以后的渣就业,就算以后考了研究生,也有可能因为你的第一学历不过关而拒之门外。

我就是三本毕业,我毕业顺利的成为央企正式工,后来又辞职回家考了公务员。

谁说三本没有出路?

考量三本的好坏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实际情况

况且,教育也不分好坏,只有适不适合一个人未来的选择方向

我就是毕业时在学校参加的招聘会,同时在网上也各种投简历,还在大四上学期时就被一家私企选中,算是实习,毕业之后就正式入职。

后来过年期间在家的时候,接到了一家央企的电话,通知我到北京总部去面试,当时我投的是位于广西某地的这家央企的岗位,经过面试之后,我顺利的入职了这家央企。大四的下学期,我就踏上了开往广西的火车。

后来为啥又辞职了?

主要是因为我不太习惯广西的气候,确切说是我所在那个沿海某市的气候,我单位在港口,那真是飘过来一片云彩就下点雨,受不了那种潮湿的气候。另外就是我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媳妇不愿意去广西,所以我就回到了老家。

而我的专业在老家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我只能去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最终,我考上了公务员。

无论三本还是一本甚至是专科,有没有出路主要还是看你这个人能力怎么样,学历只是个敲门砖。

还有些人说三本还是不如专科,那也要看你未来就业方向是如何规划的。

专科与本科培养人才的方向不同。

但是如果毕业了想考个事业编或者公务员时,你就会发现专科学历明显不够用了。

目前,很多岗位都已经要求统招本科以上学历了,即使你有专升本的学历也不行,因为不是统招全日制的学历。

基本上县级以上就没有再招专科的了,更别提市级省级的单位了。

专科也就只能去乡镇了。

前几年我考公务员时,还记得县级的单位很多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可近几年,随着大学生越来越多,我发现县级几乎都已经不招专科学历的了。

可能有一天乡镇也几乎全部要求是本科学历了。

虽然我是三本,但和普通本科是一样的,招录的时候不会区分三本还是二本或是一本,我考试的机会就很多。

而我媳妇是专科,从这这两年的考试要求来看,虽然有符合她所学专业的岗位,但是差距就在她是专科,而要求却是本科,导致了她现在基本没有机会。

所以,如果考虑将来要进去体制内,那么相对来说就要选择本科学历。

三本学生没有出路吗?

这个结论就有一点草率了。当然从总体上来讲,统计意义上来讲,三本的学生的总体的人生的成功率和他能够找到一个好工作的概率肯定是不如一本的学生,但是不能由此而推断所有的三本的学生几乎就没有出路了。

在所谓的三本的院校当中,其实也还是有一些不错的,比如说一些独立学院,现在大部分都是第3批。但是现在我国的独立学院,有一些依附的是一些名校的独立学院,其实他们和母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特别是一些985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他们很多实力其实都还是不错的,教学资源也还是不错的,他们大部分的老师都是985高校的老师在里面上课。当然很大一部分都是这个学校退休的老师,但是他们的教学水平和知识层次其实都还是很高的。我想只要三本的学生能够努力的学习,一样的可以实现人生的逆转。

所以说我们说统计意义上的三本的学生,人生的成功率并不代表每一个学生的成功率。人生想要获得逆袭,想要获得成功,所读的学校固然比较重要,但是我想个人的奋斗和努力应该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能够明确目标,自己努力的学习,我想未来还是非常的有希望的。

对于第一学历的问题,这个是一个很现实的现象,但是第一学历其实只主要针对一些部分的就业单位来讲的。对于一些大型国有企业,或者211以上高校当老师这样的职位,第一学历当然是最重要的,如果第一学历是二本甚至三本,可能都是没有希望进入这些单位的。但是这不是人生的全部,我们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我觉得没有必要专门去针对那些非常看重第一学历的工作,任何岗位任何工作都可以创造自己的价值。

三本学生没有出路吗?

我就是三本院校,也就是民办高校的教师,首先想说的是,虽然三本院校学生的基础和层次没有二本211985的高,但是只要努力学习,一样可以改变人生轨迹,实现人生梦想,我们学校也有每年考取985211院校的研究生,比如厦门大学,西南大学等。在这里我想提出一点不同意见,有的人说三本意味着三流的学生,三流的老师三流的教学三流的管理,我觉得这种说法是非常不负责任和没有科学依据的。三本的学生层次和水平相对来说确实要低一点,但是并不代表他们就是三流的学生,三流的院校也有非常优秀的老师,也有非常优秀的管理,如果因为某些学校某些老师的个人的行为来一竿子打死所有的三本院校的学生和老师,显然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三本院校教书,我发现几个学生的特点。第一,学习方法不够科学,很多学生还是喜欢被动的接受知识,上课不爱提问,不爱发言,不爱思考,相对来说比较被动,他们更希望老师从头讲到尾,课上做笔记,但是提问和主动回答问题的同学很少。同时,学生相对喜欢做比较机械的作业,比如书上的练习,但是课堂和教材以外的东西就相对了解很少。 第二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有待加强。很多学生都是在老师的要求下才会主动的去做事情做作业,但很少有同学会主动去预习去复习。第三,学生的了解信息的渠道不够,相对来说学习的资源和信息的渠道比较封闭和狭窄或者,他们往往依赖书上的教材,而没有大量的去吸收互联网资源。很多学生天真的以为,比如说考个专八的话,只需要看几本教材就够了,课外的阅读量还是要进一步加强。第四学生的职业规划不够很多同学,很多同学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对以后就业的方向和领域存在一定的认知的偏差,很多同学都没有做好,比如说当一位老师或者说当老师的准备,当然这方面还是要加强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核心素知同时能够,毕业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 总的来说三。本的学生不是没有出路,而是要不断的去提升和完善自己不断的把自己变得更强大而,这样才能在面对激烈的竞争的时候,能够有竞争的优势和砝,而不是因为自己的学校或者自己的专业或自己的出身而被人家所歧视。任何学校都可以培养出人才,都有很顶尖的人才,当然再好的学校也会有所谓的庸才和蠢材,主要是不能太受大环境的影响,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应该坚持什么,应该去突破什么。

三本学生没有出路吗?

我有一个亲戚的儿子当年上的本科就是三本,一个民办本科学校。当时我们都认为这孩子毕业后没什么前途了。结果孩子三本毕业后考上了B类地区的一所211高校的研究生,专业是哲学系的美学专业 ,这一下子就改变了孩子的命运。目前,这个孩子已经研究生毕业,现在在一所当地的高中当老师。

后来我了解到,这个孩子当年只考上三本以后,看到他的好多同学都上了211,甚至985,深受刺激,从而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孩子从大三就开始准备考研的事情,结果不负众望,终于考上了一所211高校。

所以,读三本应该是有前途的,但前提是你必须好好学习,你要么是在上三本的时候好好学习一门技术,毕业后也应该能找到相对应的工作。而且,三本毕业证与985高校、211高校毕业生一样,都有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的机会。要么就是好好做好考研的准备,争取考上211或者985高校研究生,那么你就改写了自己的历史。

总之,在前进的的路上,只要一直努力着,奋斗着,只要你永不放弃追求,机会永远就有可能眷顾你的。加油哦!

三本学生没有出路吗?

这个问题,值得商榷!

一。现在国家已经取消三本了,合并为本科。虽然合并,只有一本和本科,但是人们的等级观念根深蒂固,非要分出个一,二,三来。

二。考进本科和一本的学生,成绩是一个方面。只能说明达本科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学习不够认真,学习方法不对,学习习惯不好,或高考发挥失常等等多方面因素。当然,在一考定终身的我国,对孩子们的影响深远。

三。传统意义上的三本的学生,想拥有一个开挂的人生,要获得逆袭,想要获得成功,所读的学校固然比较重要,但是我想个人的奋斗和努力应该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能够明确目标,自己努力的学习,我想未来还是非常的有希望的。许多三本的学生考研,再考博的。关键要努力,不能破罐子破摔。在一个不太理想的大环境下,必须克服困难,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精力来提高自己。

四。对于第一学历的问题,这个是一个很现实的现象,但是第一学历其实只主要针对一些部分的就业单位来讲的。对于一些大型国有企业,或者211以上高校当老师这样的职位,第一学历当然是最重要的,如果第一学历是二本甚至三本,可能都是没有希望进入这些单位的。但是这不是人生的全部,我们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我觉得没有必要专门去针对那些非常看重第一学历的工作,任何岗位任何工作都可以创造自己的价值。不能因为第一学历比别人弱,比别人差,就不努力!

五。三本,都是独立学院。学费较贵。一般一年至少一万。比二本,一本都贵。这也是孩子们努力的动力,给家长报答的动力。

六。有的三本,个别专业还是很强大的。不比某些二本的某些专业差。

三本学生没有出路吗?

现在很多省份已经取消了三本这个说法,统一到二本。

我先谈谈三本的历史。在二十年前是没有三本这种说法的,一切要从1999年高等教育扩招开始。1999年,我国进入了改革开放的最艰难的年份,一方面,国有企业经不住市场化的浪潮,陷入破产的状态,另一方面,民营企业还没有真正壮大起来。国民消费水平降至低点。为了扩大内需,我国开始在高等教育上进行了扩招,一方面让青年学生更多地进入高等学校,缓解3-4年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让家长更多地把钱拿出来,刺激消费。这是当年开始的扩招背景。扩招之后,因为高等学校容量有限,只能与部分办得比较好的中专和民间资本一起办高等教育。但是,当年我国的政策是民办教育是不能够纳入国民教育序列的,换句话说,民办学校不能够发放国家认可的毕业证。这就催生了民间办学机构与各大学进行联合办学的历史,当年称作公办民助。这种模式,就是后来独立学院的前身。

后来,大约是在2004年左右,国家发现这种办学发放的毕业证太乱了(这种学校招生毕业时直接发本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于是开始了独立学院的历史。独立学院,即独立招生

独立培养、独立发放文凭。

独立学院,因其收分普遍较二本低,但是却是本科阶段,所以一些分数达不到二本但是想读本科,家庭条件允许的学生(学费是二本的三倍左右),就上独立学院。这就是三本。

我认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并不能说在这之前你比别人差,你就一辈子比别人差。学历歧视,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你需要让自己变得强大,才不会让别人永远歧视你。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