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外那么多的监狱是私人经营的?
私营监狱听起来很荒诞,像电影中的情节,可剧本就是从现实中来的。
聊聊老美的私营监狱。
说到私营,首先会想到利益,联想到监狱就会产生黑暗等关键词,同时还带着一些神秘感,总觉得里面一定存在着一些灰色地带啥的。美国很多电影都表现过监狱里的黑暗如《肖申克的救赎》等。
一、私营监狱的起源美国人的犯罪率高、“人均入狱”水平高,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了解,总体来讲美国监狱事业发展的很好,目前其监狱犯人总数为世界之最。
而产生私营监狱的直接原因就是监狱人满为患,可能要两个大老黑犯人互相搂着睡觉,床位才够用,那画面你自己脑补一下。
囚犯为啥这么多?
这是有传统的。
当年美国毒品非常泛滥,尼克松,里根毫不手软,大手一挥,说统统给我抓,于是大量的人进了监狱。
另外美国不是标榜自由与人权吗?不是灯塔国吗?
老美们动不动就上街游个行,当时有大量的反战、暴动、黑社会和人权抗议示威游行,总统们都是很强硬的人,觉得就得抓,不抓没法治,所以动不动就抓人。
而随着监狱关押人数暴涨,随之而来的就是高涨的监狱开支,政府有点负担不起了。
但是不还有那么多的智囊吗?不知道哪个狗头军师被逼着胡乱出个主意,说那啥,让监狱进入市场,由市场来调节,充分相信市场原则,这时监狱里人满为患,每年监狱行业霍霍了大量的美元。
卧槽无情!
于是私营监狱应运而生。
二、美国监狱现实状况有一说法,美国人口占全球5%却关押着全球25%的犯人。
关于美国监狱到底关了多少人,网上找到最近的2018年数据显示:
目前共有230万美国人被监禁。
美国有23个州监禁率超过全国平均的每10万人有698人被监禁的比率。俄克拉荷马州以每10万人就有1079人被监禁的比率,高居世界各国及地区监禁率排名的第一位。
其实不列举这些数据大家平时也会感觉到美国犯罪率太高,今天这儿枪击,明天那儿抢劫,前些年还有个新闻,一伙不明装备精良的武装人员与警方对峙了7个小时。
这样的美国老百姓们有安全感吗?
三、私营监狱的好处前面已经说了一半原因,就是给政府省钱了,不只省钱,还省心。于是私营监狱制度一直延续到现在。
另一半的原因是私营监狱既能给政府纳税还能创造价值。
“CorrectionsCorporationofAmerica”美国私营监狱的独角兽巨公司,简称CCA,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霍顿,以前就是一个公立监狱的狱长。
CCA还是美国纽交所的上市公司,在2007年被福布斯评选为400家“美国最优秀大公司”之一。
这家伙思路多,路子野,是最早赶上了私立监狱的风口的一批人,在拉姆齐农场监狱当了16年监狱长的霍顿,成立了CCA。
短短十年之后,CCA就登上了纽交所。
四、美国私营监狱盈利点在哪里?1.首先是政府给补贴。
截止2017年,CCA在押犯人8万余人。这可不是小数目。
让人无力吐槽的是,私营监狱会通过各种办法延长罪犯的刑期,借此获得更多的补贴。
而其实政府补贴只是一小部分。
2.其次是劳务派遣犯人出去工作,在私营监狱中,囚犯和奴隶一样,以极低廉的薪水干着极为沉重的工作。
而美国几乎有5%的工业劳动力是罪犯,他们的工资远远低于美国最低工资标准。
可以说私营监狱最大的收入来源就是囚犯的劳动,而产生的价值差全部被私营监狱所攫取。
本质上,私营监狱是希望囚犯越来越多,只进不出。万恶的资本主义!
最后几点想说的
1.如果真想深入了解这方面的内容,推荐去读《美国监狱》。
2.美洲大陆,一直以来就是英国罪犯的主要流放地。
1718年英国出台运输法案,规定盗窃、抢劫等原先需要被判绞刑的犯人,可以免死,代价就是去美国至少服刑七年。
从法案出台之后到美国独立之前,英国将近2/3的重刑犯都被运到了美国,总数超过5万人,占同期北美移民的1/4。
说美国人是罪犯后代,那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为什么国外那么多的监狱是私人经营的?
国外由于社会体制的差异,特别有一些国家犯罪高发,人满为患。因此政府允许民间设立监狱协助管理,而且还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
一、成立的手续比较简单。政府增建监狱要通过复杂的批准程序,资金还要受政府预算的限制。私人监狱只要有利润就能立即上马,而且通过市场融资可以节省20%的成本。
二、私人监管公司的人员管理比较灵活。管理人员上岗前至少经过150小时的培训。在工作中,每年还要继续培训40小时。虽然他们的工资比较低,福利待遇也不如政府监狱里的监管人员,但公司通过给员工配股的办法,激励员工与公司同舟共济,努力工作。对私人监狱来说,他们要在市场中竞争,占据更大的份额,就要不断改进。这使他们更愿意采取新的监管技术,如中央监控系统、热红外探测器、计算机管理系统等。
私营监狱经营手段编辑
首先,美国计算监狱规模的计量单位与医院或酒店都十分相似,是以“床”为单位的。监狱内每个床位每天的“营业额”一般在40至60美元左右,一些样板监狱的床位收费标准甚至可能突破70美元。如今的美国私营监狱共有28.5万个床位,占全美大小监狱床位总量的5%左右。监狱经营者通过谨慎维护与政府部门紧密关系等手段来维持私营监狱较高的“入住率”,从而获得利润。
此外,私营监狱的经营者会从囚犯身上获取利润。例如,由于在监狱中,囚犯只能靠打对方付款的电话和亲属联系,美国的几家电信巨头(如电话电信公司、斯普林特公司等)都在争抢监狱的长途业务,仅加州监狱和少管所的电话费每年就突破1.2亿美元,其中一部分份额就由私营监狱获取(囚犯每通一次话除收取电话费外,还要加收三美元的服务费)。
除此之外,私营监狱营运商赚钱的手段五花八门:1997年,克朗兹将公司重组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通过出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股票来融资,并将其设施出租。通过经营私营监狱发家后,监狱房地产公司很快着手开辟新市场,以谋求更大的商机。目前(指2009年),一些大的私营监狱的监管公司甚至已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还有的经营私营监狱的公司已经发展成规模庞大的跨国企业。
其实,你自己看一下百科,基本就会得出答案:
私营监狱能盈利的原因是:
1、资金成本更低;
2、管理费用更低,管理效率更高;
3、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他们是替政府管理这些犯人,政府要给钱的!
所以,实际上不存在你问题里面那种想法,那只是一种错觉。
假定政府自己管理一个犯人,一年要投入的费用是100,那把他送给私营监狱去管理,私营监狱实际的管理成本可能是80,政府给90,节省了10的费用,而私营监狱赚了10的差价,基本上如此。其实政府依然在亏损,只是亏损的少一点罢了。
不过这里其实引申出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从社会功利的角度考量,个人认为,监狱应该要向着真正盈利的角度发展才行,但是现在实际是走向反面的。
【真正盈利】指的是,由犯人的劳动或者服务消费(电话等可被允许的服务)创造的价值,要超过监狱的建设、维护、安保人员的支出等等带来的社会净支出的。
所谓犯人,是对社会秩序、其他的社会人造成损失和伤害的群体,也就是对社会功利造成损失的群体。他们在服刑期间,理应对社会功利作出贡献才对,而不是成为另一个纳税人的沉重负担。
以上仅仅是个人拙见,如有不同见解欢迎请参加讨论指正补充。感谢您的支持鼓励!
为什么国外那么多的监狱是私人经营的?
本人认为,这应该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显著特征之一,可惜的是,我们正在向他们学习。
特征是什么呢?即向社会买服务。
仔细琢磨,他是资本主义社会“金钱”万能的具体体现,当然也是政府懒政的具体体现。
美国货币美元是国际货币,它发行的量非常大,政府每年的财政预算都比较超广,即使没有了,还可以发行国债,所以“不差钱”。政府“不差钱”,差的是什么呢?差的是人力资源,差的是土地资源以及其他,所以,修建监狱,要土地,要有修建的工程,以后还有一整套管理成本,所以,他们拿出铁算盘一扒拉,觉得还不如让私人去干,政府只需要给钱就行了(美其名曰是“买服务”),于是政府制定一套“条条框框”,只要符合这些条条框框,谁都可以“修建监狱”,政府当了“甩手掌柜”。
美国不愁“罪犯”,每座监狱都是人满为患,所以,这些投资修建监狱的人并不怕没有人来住,他们不但吃政府的支出费用,还吃犯人的各种“福利”,比如让犯人干活,生产产品,比如在犯人的日常生活开销中捞取好处,所以这帮投资者如同苍蝇蚊子一般,能叮的地方一定要“叮几口”,能“嗡嗡”的地方绝对要“嗡嗡”几声,铁打的监狱,流水的犯人,一次性投资,重复性收益,一本万利!
由此,我们可以想见我们身边的“房地产商”的经营方式。以前,一个建筑公司,是一个系统公司,从铲地面杂草开始到交给住户房子,每个环节都是公司的员工,自从承包出现之后,房地产商就变了,投资者只要拿到一块地皮,钱从银行贷款或者施工队垫付,挖地基地承包出去,打桩基承包出去,砌墙承包出去,搭脚手架承包出去,更不用说混凝土,供水、供电等等等,一概承包出去,房地产商实际上就是一个空壳,里面的人是一帮整天算计国家算计买主算计施工。造成房屋出了问题,业主找不到真正解决事情的人,因为,他们就是什么事情都不干的“皮包老板”。美国政府就像“地产开发商”,啥都不愿亲力亲为,奉行的是“能用钱办成的事就坚决不自己去干”的信条。(高科技的绝密的东西例外)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在阿富汗花费了2.26万亿美元,外包商人几千上万人,赚走了2万亿,相当于,美国政府的钱,经过洗白,变成了美国个人的钱。这些承包商在阿富汗在伊拉克,明知非常危险,为什么还要想方设法去呢?因为那里有巨大的回报。
美国遍地开花的私人监狱,仅仅是美国社会现象的一个缩影,不足为奇!
2021年10月8日 17.00
为什么国外那么多的监狱是私人经营的?
你所说的那么多监狱基本上都在美国,这个逻辑很简单。政府按照基本补贴,加上犯人人头数给予私人监狱经济上的补贴。监狱所有者扣除开支,结余这是它的盈利。那么也许会有人产生疑问,为什么要让别人赚钱?政府的监狱不是更划算吗?那就是美国打着自由民主的幌子,在全世界入侵弱小国家的道理是一样的。美国有相关的利益集团,他会打着人权的幌子到处抗议,若是不给他们好处,他们就喋喋不休,烦不胜烦。更何况钱不是自己出的,是政府出的。所以就把监狱给予私人去经营。
为什么国外那么多的监狱是私人经营的?
目前在美国,南非,日本,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地区有私人监狱原因:犯罪率高,公共监狱人口过多,设施不足以满足需求,资金不足以及管理混乱。主要优点:1.建立程序简单。无需执行复杂的审批程序,并且不受政府预算的限制,可以节省成本。2,民营监管公司的人事管理相对灵活,市场竞争激烈,监管技术更新迅速。管理方法:对监狱中的每张床收费,而且监狱经营者通过与政府部门和其他部门仔细保持密切关系,从而保持较高的“占用率”,从而获得利润。此外,私人监狱的经营者将从囚犯中获利。例如,在监狱中,囚犯只能通过打电话给对方付款来联系他们的亲戚。美国的几家电信巨头(例如电话公司,Sprint等)都在争夺监狱中的长途服务。仅加利福尼亚州监狱和少年监狱的电话费每年超过1.2亿美元,其中一部分是由私人监狱获得的(除了囚犯每次通话的电话费外,还要多支付3美元)。收取服务费用)。此外,私人监狱经营者有多种赚钱方式:1997年,克朗斯将公司改组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出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的股份以筹集资金,并出租了设施。通过经营私人监狱发家致富之后,监狱房地产公司不久便着手开拓新市场,以寻求更大的商机。目前(指2009年),一些大型私人监狱监管公司甚至已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一些经营私人监狱的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大型跨国公司。
为什么国外那么多的监狱是私人经营的?
体制不同。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