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在刚上台时说要带领俄罗斯成为强国,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俄罗斯是否成为了强国?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给我20年,我给你们一个不一样的俄国。20年过去了,俄国经济总量还不如中国的广东省。经济结构上,高度依赖能源。曾经的工业大国,竟然混的像中东阿拉伯叔叔一样。就军事上,一塌糊涂。空军还在使用米格29这种垃圾,陆军的铁皮棺材T72也在死撑,海军多年没有造大型水上军
-
为什么美国到处惹事,唯独不敢靠近俄罗斯海域12海里?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属于智障问题,什么人提的?根据国际法,进入别国海域12海里就是侵略。俄罗斯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同欧洲所有主权国家一样,享受领土不受侵犯的权力。美国为什么要靠近俄罗斯海域12海里?提问的人你给我一个理由?吃饱撑的?现在美国根本不把俄罗斯放在眼里。第一,2个国家国
-
为什么罗马军团能在长枪林立的时代靠短剑所向披靡?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长枪的攻击力强,但没有防御能力。长枪兵需要两手持枪,就不能携带盾牌或者只能携带很小的盾牌。在大兵团作战中,近距离肉搏之前,双方都已经用远程武器大量杀伤对手。以罗马兵团为例,有弩车、弓箭还有可怕的投枪。长枪兵不具备防御远程武器的能力,在和敌人进行肉搏之前就死伤大
-
一个苏军士兵和九名日本女俘虏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生出了71个子女,这是真的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扯淡的,这里面有无数常识性错误,估计优势意淫小说一类。第一,在苏联境内,不可能有黑户。很多人不知道,中国的户籍制度就是学习苏联。在苏联时期,任何人哪怕是北极圈里面的狩猎民族,都必须有户口。有了户口,你才能生存,不然根本就活不了。有了户口,你才有必要的口粮分配,
-
鸟铳的精度是否真的适合用于打鸟?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不懂的人不要乱说了。鸟铳是不能打鸟的。之所以叫做鸟铳,是指火绳枪的点火机构,像小鸟一样。火绳枪采用的滑膛结构,圆形弹丸,并不是散弹。所以,在有效射程100米处,子弹根本就不可能精确击中小鸟。火绳枪射击都是要用枪阵,以密集射击弥补精度的不足。鸟铳和鸟枪是两个概念
-
现实中战斗击倒敌人以后需不需要补枪?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当然要补枪了。大家如果看美国经费枪战纪实,就会发现一个现象。黑大个歹徒被警察开枪打倒以后,只要枪还在他手上,警察会追着开枪,保证将他击毙。这主要是子弹击中人体,并不见得就会致命。歹徒白宝山攻击哨兵时,用56式半自动步枪打到了5名哨兵,但只有1人死亡,还是被补枪
-
为何美国女兵“怀孕率”稳居世界第一?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开什么玩笑,知道百分之十是什么概念吗?2015年中国育龄妇女总生育率仅为1.047%,世界平均值也不过2.1。你说美国女兵超过百分之十一以外怀孕,那她们很真牛,比世界标准高了10倍。这些都是胡扯,能散播开本身就是奇迹。去过美国的人都知道,美国这个国家对于性侵犯
-
下雨天各国火绳枪队怎么打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下雨尤其是大雨,火绳枪就是废物。一来火绳被大雨浇灭是必然,二来火药池也会被雨水冲毁。其实不要说火绳枪,即便是较为先进的燧发枪也是如此,要等到雷汞出现后才会彻底解决雨中开枪问题。三元里的英军,就是因为下雨导致火枪失效,被农民揍了一顿。火绳枪为什么发展了100多年
-
俄罗斯女兵个个气质出众, 为何选择去参军?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是俄罗斯的传统,也符合俄罗斯社会的特点。俄罗斯社会中,女性一直是重要的劳动力。一来是俄罗斯地大物博,不缺乏土地但缺乏劳动力。而俄国人口不过1亿,其中百分之五十左右都是少数民族,俄罗斯族并不多。这种情况下,女性也必须参加各种劳动,尤其是农村更是如此。很多人觉得
-
雇佣兵和特种部队谁更厉害?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很多人认为雇佣兵很牛,其实是一个误解。雇佣兵和特种兵是两个概念。特种兵是国家养着的工具,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他们拥有最优秀的特种武器装备,接受特种高强度训练(一周操练7天),具有很强的斗志和爱国热情,愿意为了祖国随时献身。但雇佣兵完全是为了钱打仗。以车臣的雇佣兵
-
发明原子弹的科学家是不是人类的罪人?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造枪的人没罪,扣动扳机的才有罪。历史上杀死人最多的武器,是AK47自动步枪,但你能说卡拉什尼科夫是大恶魔吗?他只是设计了一款武器而已,是政治家和军事家用它来杀人。原子弹也是如此。美国科学家制造原子弹的初衷,是赶在德国之前造出来。如果不是这样,面对德国的核武器,
-
为何日本军人在战败后喜欢剖腹自杀?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切腹是日本武士的传统,有着仪式性的意义。日本军人认为,切腹自杀是武士的死法。切腹在日本有800年以上的历史,大概出现在镰仓幕府时期。关于切腹的起源有很多说法,其一是源于古代日本人认为灵魂在腹部。如果武士自杀,基本是在无法继续作战又不愿意投降的时候。这是切腹,也
-
张召忠对伊拉克战争的预测是错误的吗?
看看刘亚洲将军的评价,这可是真正的专家。 刘亚洲:第一次海湾战争,战前很多人就以双方坦克、飞机和军队的数量推断战争的结果。这次战争前我在报纸上看到中国军事专家说,伊军虽然进攻力量不足,但防守特别是地面防守还是绰绰有余,将给美军以重创云云。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是一方的坦克不能
-
我军现在还装备有火焰喷射器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目前解放军还装备02式(02A)火焰喷射器,但实战中用到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传统火焰喷射器最大问题是射程。区区50米的射程,让喷火兵陷入非常大的危险中。在自动化武器普及的今天,喷火兵随意接近敌人坚固目标去喷火,形同送死。所以,二战以后,美国就放弃了火焰喷射器的继
-
如何看待在2018年依然有人相信日本很快就能造出原子弹、日本80年前就能造航母的言论?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话没毛病。萨沙写过专门的文章分析这个事,这里不在多说。以目前日本的科技水平以及拥有的核原料,只要他愿意,最迟最迟3年内可以制造出原子弹,快的话可能也就1到2年。其实,就基本的原子弹来说,连朝鲜、印度、巴基斯坦之流都可以造的出,日本没有理由造不出。无非是搞到原
-
美国步兵班的火力如何?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美军步兵班还是很强的,不过形式有很大区别。陆军机械化部队班人数较少,只有9人。作战时候,这9人一般分为3组,包括1名班长(一般是中士)、2个分队长(一般是下士)、2个榴弹手、2个轻机枪手、2个狙击手。班长和分队长全部配备M4卡宾枪,榴弹手配备装M203枪榴弹的
-
集束手榴弹真的可以炸坦克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是很困难的。集束手榴弹也是手榴弹,单个手榴弹的爆炸力有限,主要依靠破片杀人。而集束手榴弹的爆炸力也有限,每个手榴弹装药量只有几十克,集束手起来也没多少,远远不如几公斤的炸药包。就算炸药包,也没有把握炸毁坦克,更别说集束手榴弹。二战中的专业反弹颗手榴弹,基本
-
如何看待韩国总统文在寅就越战韩军罪行向越南道歉?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韩国人道歉是应该的,他们在越南做了很多坏事。60年代,美国还是陷入越南战争泥潭,伤亡日益严重,国内抱怨不已。这种情况下,美国希望西方民主国家的盟友出兵助战。但这些民主国家政府也畏惧民众反对,都不愿意支持,只有澳大利亚等过出动小股部队。于是,美国人盯上了韩国。此
-
为什么中国的航空发动机技术比较落后?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说白了,就是这玩意不能山寨。中国目前大部分军事产品多是各种山寨,但航空发动机则不容易山寨。航空发动机是所谓工业和军事科技的最难最核心的皇冠,对于材料、设计、试验均有极高的要求。最惨的是,航空发动机并不是你看到实物,得到所有设计资料就可以山寨的。你一定要知其所以
-
二战时日军和国军里真的有女性军官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日军中几乎没有女性军官。日本是大男子主义的国家,男女没有平等一说。日本女人的地位很低,尤其结婚后都在家相夫教子,靠丈夫养活。如果有个别女人去工作,那就说明丈夫没本事,会被人耻笑。但即便丈夫再没本事,也是一家之主,在家不做家务、不带孩子,一切由老婆伺候。这才有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