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上就中考了,妹妹只考200多分该怎么办?
没有办法,如果这个问题是你妹妹提的,或许还有办法。问题是这个问题是你提的。因为追上去最大的,或者说最大的前提就是主动性。你妹妹都不急,你急有什么用啊?俗话说,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唉。先把你妹妹的思想工作做通,她觉得重要的时候,从200到400很容易。否则什么都白搭。
-
孩子上初二学校每月交202.4的饭钱,每顿饭只能吃一个馒头,多吃需要另外交钱,合适吗?
我给你算一下每个馒头一元计算的话,三个馒头3块钱,一个月22天,也就是66块钱。换句话就是你的菜大概是6块钱,平均成三餐的话,你每一餐的菜是两块钱,这样谈不上贵。我们这边的小学生中午在学校吃一餐大概就要这么多钱,你这个是三餐,所以我觉得也不贵。我比较奇怪是202.4,为什么弄出一
-
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大有取代公立的趋势,大家怎么看?
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是不太可能取代公立教育的,因为现在优势资源全部都掌握在公办学校手中,而且会持续的投入,这是一个门面,也是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民办教育他遇到这么几个困境,第一个就是师资教师,是目前还不能完全的自由流动,换句话,到民办学校去的教师,你必须放弃体制内的资格,这是在没去
-
四位高中生在课堂上喝酒聚餐,老师不闻不问照常讲课,对此你怎么看?
太令人吃惊了,我不知道这四个高中生为什么这样做?就算是职业高中的学生,他们最多也就是睡觉看书。会如此的夸张四个人坐在一起喝酒。这也太不把老师放在眼里,太不把课堂纪律摆在面前。我很佩服那个上课的老师,也很佩服那些认真听课的同学视他们为无物,一个教室里面两层空间,居然各干各的,毫无干
-
学校第一任务到底是育人还是升学?
学校名义上的第一任务是育人,教书育人。实际上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升学,一个学校好的还是坏的,就看他有清华北大几个,重点县中考几个,有几个考上去了,考不上的,育人工作做得最好也是白搭。现在的学校教育就是功利化的教育,我们的核心就是为了考上好的大学,找到好的一份工作。这一个才是指挥棒。所
-
老师的工资是不是应该与职称脱钩?
如果说教师的工资跟职称脱钩的话,很多老师都欢迎特别那些老教师,但是年轻的老师就有意见了。老师的工资跟职称脱钩,那么肯定跟工龄挂钩,一个40年的老教师当年的贡献值绝对比不上一个工作五年的老师贡献值。现在有些年轻老师心里就很不满,为什么呢?退休的教师工资都比他们高,他们不干活了,工资
-
有人建议,彻底杜绝校外补课最有效的办法是取消寒暑假,你怎么看?
这个建议非常的好,我觉得不但要取消寒暑假,这样也可以压缩学制,可以让小学六年变成小学三年。小学到高中12年,可以让它直接变成六年,让他直接出社会工作,或者考大学。多好啊,可以节约5,6年时间,可以早5,6年出社会。可以少了五六年的学费,家庭负担也少了很多。而且还能杜绝课外补课,这
-
学校开会,迟到5分钟扣0.5分,还要扣10元,请假扣0.2分,你怎么看?
这个学校的规定还挺有意思,请假的只扣0.2分,迟到的要扣0.5分。这个学校的领导设置这个方案的时候,充分的考虑了教师的实际情况,也反映了这个学校开会迟到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所以作为学校的主管部门才会想出这一个招,会风的确是应该要整治,我们可以看到开会的时候有人睡觉,有人讲话,有人玩
-
学校组织捐款,要求班上最少要捐5000元,你怎么看?
这种攀比式的捐款,其实就是逼捐,在学校发生的概率还是挺高的。这已经失去了捐款的意义,因为捐款第一条是自己的爱心。因为自己的爱心才贡献财物。爱心是希望能够发动最多的人参与,当你把爱心设置门槛的时候,那个爱心就不是爱心,变成少数人的专利表演的工具了。第二爱心肯定是根据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
开学季到了,对于老师召集家长去学校搞卫生,大家什么看法?
一年级的时候 ,孩子不会打扫,肯定是家长要去帮忙的。我孩子以前读一年级的时候,教师也把我们所有家长排起来一学年,一学期轮到一次。但是到高年级了孩子自己会打扫的就不需要家长。我觉得这个要求是合理的,因为一年级小朋友自己根本不会扫地,所以跟家长一起扫的话这样容易。如果高年级了还让家长
-
一个省级优秀教师,在重点中学代物理,所教的班级分别是全年级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怎么回事?
省级优秀教师并不能代表教学水平有多好,一个特级教师并不代表他的学生能教出来有多棒。因为教学业绩是没有办法去考核的,而一些被评为特级教师之后,外出讲座,教学比赛等等与学生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付出的时间越少,那么学生的收获就越少,特别对那些学习成绩不好的中小学生来说,影响更大,对于好生
-
新生陆续开学了,大家怎么看待全家人送一个人上学校的情况?
时光飞逝,回首自己离开家乡上大学时的情景,似乎还历历在目,可转眼间,就已经是三十来年前的事了。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真正离开家乡。说来好笑,之前从来没离开过自己居住里的“县界”。上大学了,要去省外的大城市,真正的“背井离乡”了。家里世代农村人,一直过的穷苦日子,家里人都一没经历二没多余
-
女大学生欠“校园贷”被拍裸照,只因想要换个新手机,你怎么看?
实在是太想买个新手机了2017年年末,张凡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都用上了iPhone ,爱面子,虚荣心作祟,她也想买一台,可是作为一个月只有几百块钱零花钱的大学生,实在是杯水车薪,但是强烈的欲望控制着内心,她便想起了校园贴便了的“校园贷”。1月7日,在朋友介绍下,她联系上了一名从事“
-
在卫校上学的男生都过得怎么样?
其实很多人都对卫校抱有偏见,认为乱啊,认为是男人的天堂啊。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我给你们说说吧。我所在的城市有个特别小的职业高中,原本专业都是和煤有关系,这几年煤炭枯竭,转型到了卫校了,很多周边小城市的孩子上这里上学。卫校的女生开放,但是不是在行动上,是在语言上。除非你特别有才,就
-
硬任务!教育部要求年底前落实好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怎么看?
针对“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政策,这次教育部超“硬核”!据老刘所知,其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的要求早就在2008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由时就提出来了!当时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该意见要求从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国义务教育学
-
7岁孩子在学校被推倒骨折,哭着找老师而老师并没有重视,一直到放学家长发现了,家长该怎么办?
我认为这也不能完全怪老师。1、设身处地,如果您是老师,每天面对很多孩子打闹,哭闹着找老师的孩子很多,摔到的孩子很多,不可能一个个都仔细检查是不是骨折了!2、孩子摔倒是很常见的,推推拉拉很正常,每个孩子一摔倒,一哭,就要找医生看,那老师根本没时间教学。明显的外伤老师也会发现。我的孩
-
班主任多次打电话说儿子是全班最乱的,该怎么办?
第一句话:问老师:您需要我们家长怎么配合?“乱”是现象,活泼,调皮可以理解,但是去打扰其他人,则是缺乏家教,不懂规矩的体现了,你需要明确告诉孩子,不可以这样做,并且让他知道,这样做要承受的后果。立规矩,无非奖惩二字。建议和老师一起商定一个奖惩措施,针对行为进行批评,乃至是惩戒,家
-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落幕,如何根据奖项等级择校?
谢邀,这个我不清楚。
-
你的同桌对你做过最温暖的事情是什么?
小时候,住在农村,因为父母常常不在家,邻家孩子总是欺负我。那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温暖,只知道别人对我好,我也会对别人好。惠州,到处种有木棉花。春天,花开一片绚烂。木棉花可以入药,祛湿排毒。孩子们在树下等待花的掉落,捡回家晒干煲凉茶。大家伙都是哄抢的。我是最瘦弱的一个,也是跑得最快的
-
我家女儿在学校经常被小朋友打,怎么处理好?
一定要好好问问孩子为什么挨打,最好再问问和孩子关系好的小朋友和她的家长,客观的了解一下自己孩子为什么这么不受欢迎。记住!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护短!一定要客观的分析一下孩子被打的原因,如果是自己孩子的问题,一定要帮助孩子改正,如果真的是别的孩子有问题,就要和老师好好沟通一下了,让老师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