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宙孕育出生命究竟为了什么?
对于宇宙孕育出生命究竟为了什么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宇宙孕育出生命是为了能燃烧的能量物质再生。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之中的可视物质分为两大类型,其一是能自然燃烧的能量物质,可统称为有机界物质;其二是不能自然燃烧的物质,可统称为无机界物质。纵观宇宙物质循环运动的体现,是有机界物
-
既然宇宙诞生了134亿年,是不是说明生命也存在了这么久了?
对于既然宇宙诞生了134亿年,是不是说明生命也存在了这么久了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宇宙诞生了134亿年的说法是错误的,是不正确的一种说法,这当然是一种推测的假说,是没有任何实质性依据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客观永恒存在的,是一种天然恒久存在不变的自然现象,对于整个宇宙来
-
大海到底有多深?
对于大海到底有多深呢之话题,依据海洋科学家探测表明,大海的平均深度约为3800米,到目前为止,通过海洋探测器科技手段,能探测到大海最深的海床约为1万1千多米左右,不排除还有更深海床存在的可能。海洋科学家在探测深海床的过程中,有两大惊人发现:一是会有深海各类动物在生存。生存在深海之
-
癌症扩散是什么原理?
对于癌症扩散是什么原理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是患癌者其功能坏死组织的发病已达到破坏生理循环系统正常运转的程度。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患癌者的病态特征是已发现体中某一功能细胞组织开始处于坏死(如肿瘤)现象,而导致人体生理功能细胞组织之坏死现象的原因:是坏死细胞组织之中细胞群体与细
-
我们人类到底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
对于我们人类到底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呢之话题,我认为,人类从整体看,是进化了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体在进化过程的同时也会有退化的生理表现,人类的进化,是一种有利于生存适应性的功能因素不断地获得完善与发展,原本不利于生存适应性的功能因素会逐渐退化而消失的渐变演化过程。能将
-
人类在地球上生活了多久?
对于人类在地球上生活了多久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区分猿与人的重要标志是直立行走生存模式的建立,把建立直立行走生存模式作为人类生活的起点,就能较为准确地说明了人类在地球上生活了多久的问题。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猿猴进化成为人类是有个慢长的演化过程,在还未建立直立行走生存模式之前,
-
太阳系中除了地球自转以外,还有别的行星自转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太阳系中除了地球自转以外还有别的行星自转吗?它们自转的动力,来源于哪里呢之话题,我认为,太阳系中所有行星体都会有自转运动现象的特性。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之中所有行星体的圆周循环运动物理现象,都是太阳引发的,太阳先天拥有一个巨大的磁场,其磁场涉
-
为什么会有病毒存在?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什么会有病毒存在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人们要正确理解此答题,首先要了解病毒是什么?所谓病毒是医学上的一个述语,是泛指导致生命体生病和死亡之有害或有毒的物质。换句话来话,是阻碍生命体正常生存致病的有害物质,可统称为病毒。病毒主要有如下四种类型:其一是有
-
进化论正确吗?
对于进化论正确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处于当时人类对生物物种形成的朦胧年代,达尔文进化论的出现,是一种全新的突破,是打开人们认知生物物种形成的一扇明亮之窗,进化论揭示了物种起源的本质和属性,早己被生物科学界公认是一种正确的理论体系。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达尔文进化论的主题是揭示生
-
人类现在为什么飞不出太阳系?
对于人类现在为什么飞不出太阳系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人类能否飞出太阳系须研究两个因素,一是太阳磁场的电磁波能否与邻系的电磁波连接;二是人造的飞行器能否穿越宇宙之网(即恒星系与恒星系之间的缓冲带"黑洞”天体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说说太阳磁的电磁波能否与邻系电磁波连接的因素,
-
人体的细胞,它们的基因相同吗?
对于人体的细胞,它们的基因相同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同性人体的细胞,他们的基因是基本相同的,而异性之间的基因是有差别的表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类是有性繁殖的物种之一,异性之间的基因组合体已进化形成定态的记忆复制结构,女性的基因组合体之中的染色体,是具有23条X源线,而男性
-
天上的星星为什么有光?
对于天上的星星为什么有光呢之话题,我认为,天上的星星有光的原因是具有发光和反光两种不同物理现象而造成太空的自然状态。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系所构成的,每一个恒星系之中都有一颗能发光发热的恒星存在,也就是说,宇宙之中能自然发出光的星球就只有恒星这种,而其他的
-
太阳对于地球的贡献来说,它价值多少钱呢?
至于太阳对于地球的贡献来说,它价值多少钱呢之话题,我认为,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关系不应该用钱的价值来衡量,是无价的,是用多少钱都不能买得到的自然规律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是太阳的子女之一,地球是太阳经约为50亿年持续孕育形成的产物。没有太阳的存在就不可能会有太阳系的存在,
-
进化论到底是假说还是被确认的科学?
对于进化论到底是假说还是被确认的科学呢之话题,我认为,达尔文的进化论当然是被科学界早己确认的科学理论之一,而不是一种假说。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假说是没有经过调查和实验之前,对前沿科学未知课题做出个人见解和推理,所形成对课题的一种假说。假说可以从不同角度对课题作出自圆其说的论述
-
地球有引力为什么不能把月球吸引过来?
对于地球有引力为什么不能把月球吸引过来呢之话题,我认为,地球虽然有磁性吸引力物理现象,但对于吸引月球来说是不可能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引力物理现象之中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其一是天体星球的磁性相互吸引力现象;其二是天体自转星球磁场的圆周牵引力现象。在磁性相互吸引力现象方面
-
地球生命来自何处?
对于地球生命来自何处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生命是一种活性物质存在形式,是宇宙物质的组成部分,地球上所有的物质都是从太阳历来燃烧持续释放的尘粒流物质(可统称为自然定体物质)积累而来,地球处于太阳系定区位置的特殊环境,会使水形成为稳定的液态水体现象,自然界哪里有稳定的液态水体形成,哪
-
如果没有小行星撞地球,地球今天还是恐龙的天下吗?
对于如果没有小行星撞地球,地球今天还是恐龙的天下吗之话题,我认为,如果没有小行星撞地球,地球今天还不是恐龙控制的天下。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恐龙生存时代只是在陆地上生存最大体型的物种,其在当代的陆生大型物种之中,不一定是属于最高生存智慧的物种,只有时代生存智慧最高的物种,才能控
-
每个恒星的周围,都有行星围着旋转吗?
对于每个恒星的周围,都有行星围着旋转吗之话题,我认为,恒星的年龄约大于5亿年之后的星系,通常来看,应该是都会有行星围着其旋转的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并形成恒星系所构成的无限天体,恒星系是组成宇宙物质运动的细胞单元,宇宙之中无尽数量的恒星是可以周期
-
基因突变查癌症是怎么一回事?
对于基因突变查癌症是怎么一回事呢之话题,我认为,基因突变查癌症简直就是乱了套。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基因突变是生物学的一句专有述语,是泛指物种变种的速度很快之生理现象,或是从一个物种超常规演变成为另一个物种的生理表现过程,才称之为基因突变现象。其实,基因突变现象是对于生物遗传后
-
抛开有机生命体这一点,地球对比宇宙中的行星有什么特别的吗?
对于抛开有机生命体这一点,地球对比宇宙中的行星有什么特别的吗之话题,我认为,地球对比于宇宙中的其他行星,只有地壳层无机的自然定体物质是相同的,而其他方面都是不相同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处于阶段性年龄的不同,处于太阳(恒星)的热能温差的太空区间不同,处于太阳磁场之磁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