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哺乳动物是从海洋进化来的,还是陆地上进化来的?
对于哺乳动物是从海洋进化来的,还是陆地上进化来的呢之话题,我认为,陆地上所有生存的各类动物物种都是从海洋中进化而来的,这是个大前提,但在促进哺乳动物生理模式的建立,是在陆生洞穴环境中繁衍形成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哺乳动物的祖先是以腺体排泄营养液物来哺育后代的鱼类动物作为进化
-
地球上的所有物质哪里来的,地球是怎么形成的?
对于地球上的所有物质哪里来的?水,图岩石,土,矿物质……等等,地球怎么形成的呢之话题,本题有两个科学问题,一是地球上的物质哪里来的?二是地球是怎样形成的?先来说说地球上的物质是从哪里来的问题,我认为,地球上的物质是从太阳系的太空中来的,而太阳系太空范围之中的物质是来自于我们的恒星
-
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吗?
对于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吗之话题,我认为,地球不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系所构成的无限天体,无尽数量的恒星系,都是宇宙细胞的一个个独立运作的单元,都进行着系内物质周期循环无限的轮回运动,共同来支撑着宇宙物质运动的恒存。在每一
-
人是猿猴进化而来,为什么现在的猴子没有进化?
对于人是猿猴进化而来,为什么现在的猴子没有进化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从考古学角度上是可以证明,我们人类是从猿猴物种进化而来的事实,而现在的猴子也会有逐渐进化之现象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猿猴和猴子都属于灵长类动物,是灵长类动物之中不相同的两个物种,由于是不相同的物种,各有各的
-
地球上的生物全部灭绝后,氧气多久后会从大气中消失?
对于地球上的生物全部灭绝后,氧气多久会从大气中消失呢之话题,我认为,地球上的生物全部灭绝后,如果目前的自然环境不变,存在的氧气是不会从大气中消失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有海洋的存在;另一方面有水循环系统的存在。先来说说海洋的情况,地球有稳定液态水体(海洋)的存在,就会有
-
人类的细胞每七天就会全部更替一次,是真的吗?
对于人类的细胞每七天就会全部更替一次,是真的吗之话题,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是不靠谱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依据先进国家相关科学家对人体不同年龄段细胞再生周期进行鉴测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内的常态细胞通常是以2.4年为一个再生周期,也就是说,人体内的每一代细胞只能存活大约2.
-
万有引力是什么?
对于万有引力是什么呢的话题,我认为,当时科学家在未知原理的情况下,把太空星球规律性的旋转和地球磁场规律性的磁性吸引力现象,都视为是大自然的万有引力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类当时在探索太阳系物质运动的过程中,在没有万有引力的表述之前,只看到苹果是从苹果树上坠下之现象,看到月
-
宇宙是趋向于秩序还是趋向于混沌?
对于宇宙是趋向于秩序还是趋向于混沌呢之话题,我认为,宇宙是趋向于秩序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系所构成的无限自然天体,每个恒星系都是一个独立性的物质循环运的大整体,都是依靠恒星的磁场来控制着系内物质的运动与变化,由于每个恒星系的边缘,从磁性的角度上看,都是
-
人类为什么会进化出智力?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为什么会进化出智力呢之话题,我认为,智力是人类生存智慧积累的体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自从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实现直立行走生存模式之后,前肢的彻底解放演变出现了人类灵活的双手,为人类以后发明创造奠下了坚实的生态发展基础,与此同时,先后创造了语言与
-
在没有其他竞争物种挑战的前提下,人类进化成新物种有没有可能实现?
对于在没有其他竞争物种挑战的前提下,人类进化成新物种有没有可能实现?如果能实现,动力来自哪里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人类今后演化成新物种是必然的,动力来自于人类今后生存环境与生活习惯的取向。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物种都是进化而来的,生物物种的形成只是阶段性生存形态
-
是人类控制基因,还是基因控制人类?
对于是人类控制基因,还是基因控制人类呢之话题,我认为,人类是生物圈基因库的物种之一,不同的物种是由不同的基因组合体所控制着的,当然是基因控制着人类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只有人类的基因组合体存在,就会有遗传人类体型体貌后代再现体的持续存在,人类是生物物种之中的一种生态表现形式
-
地球上的水资源可以维持多久?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地球上的水资源可以维持人类多久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只要有地球的存在,就会有水资源的自然存在,地球存在多久,水资源就能存在多久。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水资源对于人类生存来说具有两重性,其一是自然性;其二是人为性。先来说说自然性方面:由于地球是处于太阳
-
为什么人类的寿命比其他灵长类长这么多?
对于为什么人类的寿命比其他灵长类长这么多呢之话题,我认为,人为文明社会的推进、食物来源稳定充裕和医疗事业的进步三大要素起到关健性的促进作用。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目前人类的平均寿命高达78岁,而其他灵长类动物的寿命通常在20~40岁之间,确实比其他灵长类动物长寿许多。下面来讲述
-
宇宙是不是永动的?
对于宇宙是不是永动的?天体的卫星呢,是不是永动的呢之话题,我认为,宇宙是永动的,卫星也是永动的物理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系所组成,在无限恒星系之中都有一颗核体之恒星掌控着,每颗恒星都进行着同向的自转运动物理现象,都是依靠着恒星的磁场,牵引着系内的卫体
-
一颗和恐龙灭绝时一样大的小行星再次飞向地球,以核弹的威力可以炸偏小行星的轨道吗?
对于一颗和恐龙灭绝时一样大的小行星再次飞向地球以核弹的威力可以炸偏小行星的轨道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这是不可以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空中的小行星一旦进入地球运行轨道是无法改变的,在同一引力轨道上运行,由于物体的质量有大少之分,运行过程就会有快漫之分,总有一天会走到相撞的现
-
月亮反射阳光在我们看来是白色的,其他行星也一样吗?
对于月亮反射阳光在我们看来是白色的,其他行星也一样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其他行星反射阳光的色素不是同一样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站在地球上去看太阳系其他的行星(包括行星和卫星)时,一方面是处于角度和距离的不同,行星和卫星的体表环境不同,运行轨道的不同等因素,常会带来太阳光反
-
无水行星也能进化出复杂的生命体吗?
对于无水行星也能进化出复杂的生命体吗之话题,在答题之前,我建议该题目改为:无液态水行星也能进化出复杂的生命体吗?这样表述就严谨了,因为,恒星系的行星体之中都有水存在现象,只是处于液态、固态和气态三种不同形态而已。那么,我就按此题来回答吧!我个人认为,无稳定液态水体形成的行星,是不
-
人类的存在对于地球来说是好是坏?
对于人类的存在对于地球来说是好是坏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存在,都是不同时代阶段性的过客,地球可以随机孕育出生命,但生命必须要依赖一个完整的地球。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类在地球上现阶段的存在,是地球持续孕育着生命诞生与进化生存的结果体现,地球以满足生命诞生与生存
-
宇宙中为什么要有生命,是偶然还是必然?
对于宇宙为什么要有生命?是偶然还是必然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宇宙生命是一种活性物质存在形式,是实现由无机物质向有机物质转换的活工具,是再生能燃烧之能量物质形成的载体,当然是必然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宇宙的可视物质之中,分为两大类型,其一是无机界物质;其二是有机界物质。两类
-
为什么小行星距离地球几百万公里飞过来都会报道,但是每天从地球滑过的流星却不怎么被报道?
对于为什么小行星距离地球几百万公里飞过都会报道,但是每天从地球滑过的流星却不会报道呢之话题,我认为,小行星不管距离地球多少公里,一旦进入地球轨道之后都会来地球报道的,而每天从地球滑过的流星是已经向地球报道了。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围绕太阳圆周循环运动面是十分巨大的,不是几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