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围绕太阳转,是正园形还是鸭蛋形?

    对于地球围绕太阳转,是正圆形还是鸭蛋形,求解啰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地球围绕太阳进行公转圆周循环运动现象,已被天文科学界所证明,这是一个不可争议的事实。至于地球围绕太阳公转圆周循环运动过程是呈正圆形还是鸭蛋形的问题,依据历代天文学家长期观察的结果表明,地球围绕太阳公转轨道之运动圈面

    2024年09月11日
    324 0 0
  • 太阳系其他几大行星上过去有没有文明存在?

    对于太阳系其他几大行星上过去有没有文明存在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太阳系其他几大行星上过去是不会曾有过文明现象存在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文明现象的发生,必须是由高智慧生物塑造出来的文明现象,换言之,必须要有高等智慧生物的持续生存,方有可能出现文明现象的存在。而文明存在的因素,取

    2024年09月11日
    1112 0 0
  • 宇宙的总体构架是怎样的?

    对于宇宙的总体构架之话题,我个人认为,目前科学界在对宇宙总体构架的认知上有待重新考究。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目前科学界对宇宙总体构架的认知摡念主要是:由诸多的银河系所组成的总星系,每个银河系又由诸多的恒星系所组成,每个恒星系又是由诸多的行卫系所组成。这种宇宙观的理解,由于有银河

    2024年09月11日
    857 1 0
  • 人类能探测到其他星球的生命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能探测到其他星球的生命吗之话题,我认为,此题有两个层面,一是在太阳系范围内;二是在太阳系之外的恒星系之中。在这两个层面上,人类都是不可能探测到其他星球上存在着生命生存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说说太阳系其他星球的情况,生命的随机诞生与持续生存,

    2024年09月11日
    498 0 0
  • 为什么地球上绝大多数生物都要依赖氧气生存?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什么地球上绝大多数生物都要依赖氧气生存呢之话题,题主不好意思,此题目不够严谨,建议改为:为什么地球上所有生物都要依赖氧气或氧元素生存?我认为,地球生物依赖于氧气或氧元素而生存的主要原因:是生物原始基础之单细胞诞生形成过程的供氧生理属性所然。为什么会这

    2024年09月11日
    624 0 0
  • 人类能获得永生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能获得永生吗之话题,我认为,人类是不可以获得永生的,但,是可以获得更长寿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依据先进国家相关科学家对人体婴儿细胞研究表明,分别在婴儿体、中壮年体和老年体内不同功能细胞组织中提取细胞进行观察,发现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生态的表现特征

    2024年09月11日
    628 0 0
  • 人类及其生存环境真是高等智慧生物的虚拟实景产物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及其生存环境真是高等智慧生物的虚拟实景产物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人类及其生存环境不可能是别的高等智慧生物的虚拟实景产物。而是恒星(太阳)物质周期循环运动规律性过程塑造出来的阶段性产物。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地球上,人类及其生存环境现实已经存在,

    2024年09月11日
    188 0 0
  • 生物学上如何区分香与臭?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生物学上如何区分香与臭的话题,我个人认为,生物能发出香与臭的生理现象,是生物生存两极气味的需要,是发展自己保存自己的体味需要,区别它们只能靠嗅觉感应。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生物界里,常会有香与臭气味的情况发生,通常在植物界里表现得十分明显,先来看看

    2024年09月11日
    1209 0 0
  • 尾巴的消失,对人类而言是进化还是退化?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尾巴的消失,对人类而言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之话题,我认为,人类尾巴的消失,是一种进化的现象,而不是退化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物的进化原则是用进费退。即是有用的或是潜性待发展的功能细胞组织,能保存下来或得到持续完善发展;处于物种生存环境的变化,与

    2024年09月11日
    916 0 1
  • 如果没有人类存在,宇宙还是今天这样子吗?

    对于如果没有人类存在,宇宙还是今天这样子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人类存在,宇宙还是今天这个样子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类只是生物圈之中其中的一个物种,是宇宙活性物质的一种存在形式,是宇宙存在物质的组成部分。由于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系所组成,恒星系是宇宙物质周期循环运

    2024年09月11日
    262 0 0
  • 未来人类有可能在太空生活吗?

    对于未来人类有可能在太空生活吗之话题,我认为,人类未来有极少部分人是可以在人造太空的空间站里生活一段时间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空上的恶劣环境是不适宜生物长久生存的,人类要想在太空上进行生存活动,必须要解决好主要的三个问题:一是供氧问题;二是供液态水问题;三是供食物问题。这

    2024年09月11日
    362 0 0
  • 太阳上会有小行星撞击的事件发生吗?

    对于太阳上会有小行星撞击的事件发生吗之话,我认为,这种现象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在太阳系中的职责,是向太阳系持续不断地输送出动能,输送出光能和热能,以及输送出尘粒流物质的表现过程。一方面,是依靠自身巨大的磁场,掌控着太阳系太空上的各类卫体物质进行圆周循环运

    2024年09月11日
    467 0 0
  • 行星上的生物体型大小是由什么决定的?

    对于行星上的生物体型大小是由什么决定的之话题,虽然,决定生物体型大与小是由许多因素构成的,如生存空间大与小、生存环境好与坏、生物适应性强与弱、诞生时间长与短、食物来源多与少等等因素,但我还是认为,决定生物体型大与小的主要因素:是由物种的基因遗传所决定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

    2024年09月11日
    980 0 0
  • 为什么人类的身体没有毛发,却有汗腺?

    对于为什么人类的身体没有毛发,却有汗腺呢之话题,我认为,人的身体上不是没有毛发,而是比较细小,人体汗腺的汗液是通过细小的毛孔而溢出来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如果人们拿着放大镜去观察体中的皮肤表面时,就能发现体中的皮肤上会有毛绒绒的细小毛发存在,况且,当激烈运动之后,身体汗腺的

    2024年09月11日
    301 0 0
  •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

    对于月球是如何形成的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月球的形成是与地球具备一定的物质质量和形成的磁场有关。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受地球巨大的磁场控制着的现象。随着太阳系物质周期循环运动规律的发展,地球的体积会越来越大,当地球体积所形成的磁场,具备一条较为稳定的磁力线圈轨

    2024年09月11日
    530 0 0
  • 如果天上没有了太阳,人类和其它动物、植物还能活多久?

    对于如果天上没有了太阳,人类和其它动物、植物还能活多久呢之话题,我认为,如果有一天太阳系没有了太阳的存在,人类和其它动植物只能活10分钟左右的时间。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当我们的太阳系没有了太阳时,由于没有了自转太阳磁场之圆周牵引力作用,整个太阳系太空上的各类行星天体,将自然会

    2024年09月11日
    305 0 0
  • 为什么人类拥有意识而动物和植物没有?

    对于为什么人类拥有意识而动物和植物没有呢之话题,答题之前,先说说题目,题主不好意思,此题目很不严谨,建议改为:为什么动植物意识没有人类明显呢?现就此题来回答吧!我个人认为,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生存,都具有本能的生存意识之现象,其生存意识的差别,取决于生物物种的生态表现特征。为什么会这

    2024年09月11日
    600 1 0
  • 太阳系为什么如此稳定?

    对于太阳系为什么如此稳定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太阳系太空物质运行如此稳定的主要原因:是太阳拥有一个巨大的磁场所引发的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是太阳系的核体(恒星),天然拥有一个巨大的磁场,太阳磁场涉足的范围,就是太阳系占领宇宙空间的范围,太阳是依靠自身固有的磁场来掌

    2024年09月11日
    593 0 1
  • 人为什么不能不吃盐,其他动物为什么不吃盐还很健康,吃盐是人类与生俱来的缺陷吗?

    对于人为什么不能不吃盐,其他动物为什么不吃盐还很健康,吃盐是人类与生俱来的缺陷吗之话题,其实本题有三个问题,先来说说人为什么不能不吃盐的问题,我认为,人类需要经常补充盐分,是与细胞生存的生理属性分不开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体是由几兆个细胞个体聚集同体共生并形成在生理上的不同

    2024年09月11日
    1261 0 1
  • 为什么月球没有绕太阳公转?

    对于为什么月球没有绕太阳公转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此题之说法对于站在地月系范围内的角度上去看,是准确的。但对于站在整个太阳系的角度上来看,该题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体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谈谈站在地球角度上看的情况,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拥有巨大的体积和磁场,在地球的磁场之中,早

    2024年09月11日
    475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