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上的氧气是怎么生成的?会有消耗完的时候吗?可以再生吗?
对于地球上的氧气是怎么生成的?会有消耗完的时候吗?可以再生吗之话题,我认为,此题是三个问题,先来说说地球上的氧气是怎么生成的,地球氧气的生成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液态水向气态水转化而成,在阳光日照过程会使地球形成水圈循环之物理现象,在液态水向气态水转化过程,会经化学反应分离出常
-
银河系中的行星上能有生命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银河系中的行星上能有生命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在无限空间的宇宙之中,只要在大行星上具备有稳定液态水体形成的自然条件,就一定会有生命的持续诞生与进化生存之生态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浩瀚宇宙之中的大行星上,我们的地球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标本,现实存在
-
四川盆地是小行星撞击后形成的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四川盆地是小行星撞击后形成的吗之话题,我认为,不是的,是由地球地壳物质持久的地质运动与变化而形成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目前四川盆地的面积是巨大的,如果是小行星撞击后形成,那么,小行星的体积也是巨大,小行星(陨石)的物质去了哪里呢?在四川盆地上不见
-
Y染色体500万年后可能消失,到时男性该如何产生?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Y染色体500万年后可能消失,到时男性该如何产生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这种担心是不成立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Y染色体是人类基因组合体的组成部分,是人类前辈处于由无性繁殖向有性繁殖转变时分功而来的性染色体遗传生理现象,在处于无性繁殖阶段时,在一个生
-
50亿年后太阳衰老,地球除了生命灭亡,本身会怎么样?
我是宇明,是恒星与生命起源之《循环论》的理论创始人,对于50亿年后太阳衰老,地球除了生命灭亡,本身会怎么样呢之话题,可有发言权。下面我来简述一下此题吧!我认为,太阳50亿年之后太阳系会实现物质周期循环的总还原。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依据科学家鉴测表明,太阳本周期拥有的核能物质可
-
为什么有的植物可以作为菜,而有的却不行?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什么有的植物可以作为菜,有的不行呢之话题,我认为,植物可作为菜方面,通常分为软性与硬性两大类型,从目前人类日常食用的各种菜来看,大多数属于软性植物类型,软性植物有助于消化吸收,硬性植物不助于消化吸收。对于植物可作为菜来吃方面,是经历前辈悠久选择的认识
-
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会变吗?
对于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会变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存在于宇宙之中的物质总量是不会变的,是一种恒量的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存在物质的方式是以恒星及其恒星系为单元单位的,是由无尽数量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的无限天体,每颗恒星及其恒星系都是宇宙细胞之一员,共同来支撑着宇宙物
-
为什么有一些行星撞了类木行星会出现类似“燃烧”的情况?
对于为什么有一些行星撞了类木行星会出现类似“燃烧”的情况呢之话题,我认为,小行星撞击木行星的现象的确存在,小行星在撞击过程会出现类似燃烧情况是速度与温度提升所致。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所有行星天体的物质由来,都是来自于太阳历来持续核聚变超高温燃烧,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数量庞大
-
恐龙灭绝时地球上有人类吗?
对于恐龙灭绝时地球上有人类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现代人类是没有的,但猿类动物我相信会有。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处于7千万年前的恐龙霸主时代,地球的地形地貌之自然生态环境基本上是与现代自然环境相同的,也会有海洋、沼泽地、雨林、森林、平原、山地和丘陵的自然生态环境现象,同样会有鼠类
-
人类预计还需多久能攻克癌症治疗难题?
对于人类预计还需多久能攻克癌症治疗难题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只要改在防患于未然方向上去研究,我相信,攻克癌症治疗难题不到十年内将会就效。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目前医学界对于人体癌症的治疗,是已发现患者得了癌症现象之后,才去治疗他(她)的。这种治疗方法已经是太迟太晚了,患癌者已经
-
人类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感谢悟空小秘书的邀请!对于人类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之话题,大家已经讨论许久了,都是各持己见,还未能获得统一的见解。纵观大家的讨论观点,有猿猴进化说;有非州起源说;有随机起源说;有海洋起源说;有闪电生成说;有外星人入住说;有神话起源说等等,到目前为止,从科学的角度上看,猿猴进化说和非
-
地球上的水比任何一个已知的星体都多吗,有什么科学依据?
对于地球上的水比任何一个已知的星体都多吗,有什么科学依据呢之话题,我认为,宇宙物质中存在的水是等量的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所有卫体物质的来源,都是由历来太阳持续燃烧所释放出来的尘粒流物质逐步积聚而形成现阶形态的体现,太阳释放的尘粒流物质可统称为:自然定体物质。主
-
放疗化疗真的能治好癌症吗?
对于放疗化疗真的能治好癌症吗之话题,我认为,不见得。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首先,目前放疗与化疗是针对癌细胞理论而研发出来的治疗癌症手段,癌细胞理论我认为是错误的,在错误的理论指导下,所有研究出来治癌的任何结果和手段都是错误的情况。其实,人体中只有不同功能的细胞群体所构成不同功能
-
太阳系外的陨石、彗星是怎么进入太阳系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太阳系外的陨石、彗星是怎么进入太阳系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太阳系之外的陨石和慧星是不可以随机进入到我们的太阳系之中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系所构成的,每个恒星系都是一个物质周期循环运动独立运转的单元细胞,我们的太阳系是宇宙中
-
有哪些关于宇宙未来的好书?
对于有哪些关于宇宙未来的好书之话题,在我们科学人的圈子里,有一位非常出色的民间科学家,用了二十多年的研究时间,已把恒星与生命起源的理论体系描绘出来,在科学理论上取得了全面性的重大突破,已形成30万字科研成果的书稿,准备在今年内发行出版,书名初定为《人间福音》,书中讲述了一个接着又
-
人类最终能登陆太阳吗?
对于人类最终能登陆太阳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这是人类永远办不到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太阳是我们太阳系的核体,是主宰着太阳系物质运动与变化唯一的恒星,太阳能通过持续核聚变燃烧的手段,能为太阳系持续散发出光和热以及尘粒流物质,为太阳系太空物质的诞生和运动变化提供了物
-
万物真的都会有引力吗?
对于万物真的都会有引力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在太空中可视实体的万物都会有引力物理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太空间所有可视的实体物质,都是从恒星(太阳)持续燃烧所释放出来的尘粒流物质不断积累壮大而形成阶段性形态的体现,尘粒流物质的终端都是原子的结构,而原子又是由诸多位于原
-
一个全是水的星球,可以发展出高等的文明吗?
对于一个全是水的星球,可以发展出高等的文明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如果一个星球全都是液态水体的话,是不可以发展出高等文明现象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液态水体环境不会进化出爬行类和哺乳类动物的出现。因为,只有爬行类和哺乳类动物的出现,才有可能发展出其灵活的双
-
植物种子是如何散播的?
对于种子是如何散播的呢之话题,我认为,植物种子散播的方式是多样性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处于不同生存环境的植物,都会有不同散播种子的方式,主要表现有如下五个方面:一是以生成果实的方式。这种方式在植物界中较为普遍,便于各类动物来随机采吃,是依靠动物带离和粪便的方式散播种子的
-
地球上的人类会全球化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地球上的人类会全球化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这是大势所趋,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终结果。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我们现代人类是由猿类动物进化而来的,拥有不少动物的自然天性,如争斗,自私,贪心,抢夺等等。人类社会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在争斗和抢夺地盆资源中逐渐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