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球上适合哪些生物生存?

    对于月球上适合哪些生物生存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太阳系中所有行卫系的卫星之形成的自然环境都不适宜任何生物的生存。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所有行卫系中的卫星,都是在围绕着母行星公转运动的同时与母行星一同围绕太阳公转运动的自然现象,而所有卫星的运行轨道都是母行星磁场之稳定磁力线

    2024年09月05日
    487 1 0
  • 中国现在能靠自己的能力培养出最顶尖的科学家吗,如果不能,出路在哪?

    对于中国现在能靠自己的能力培养出最顶尖的科学家吗,如果不能,出路在哪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中国现在是难于培养出最顶尖的科学家之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说说原因,一方面,顶尖科学家不是培养出来的,是个人目标性刻苦钻研悟性超凡的结果,成为顶尖科学家的人其智商会高出所谓的培养

    2024年09月05日
    930 0 0
  • 人类社会为什么一定要发展?发展的本质是什么?

    对于人类社会为什么一定要发展?发展的本质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目前人类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有竞争就必有发展,而人类社会发展的本质是为了生存,或者准确地说,是为了更好地生存。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目前形成的人类社会是以国家和地区分别自治的情况,所拥有的资源都是各自的归属,

    2024年09月05日
    760 0 1
  • 人类是不是地球的最终发展物种?

    对于人类是不是地球的最终发展物种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是地球上本生物发展周期现阶段形成的高级智慧物种,当然不是地球的最终发展物种。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上生物物种的生存是有阶段性表现的现象,包括了生物发展不同周期的阶段性;周期内生物物种存在的阶段性;周期内物种生存

    2024年09月05日
    773 1 0
  • 如果再过一万年也没发现有外星人,那么证明真的没有外星人是吗?

    对于如果再过一万年也没有发现外星人,那么证明真的没有外星人是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如果再过一万年也没有发现外星人,也不能证明其他的恒星系之中没有外星智慧生物现象的存在。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浩瀚无垠的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我们的太阳系

    2024年09月05日
    699 0 0
  • 人体共存在多少种微生物?

    对于人体共存在着多少种微生物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人体中共存在着三种微生物,包括了细胞微生物、原核微生物和真菌微生物三种不同类型。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说说细胞微生物。细胞微生物是构成人体各项功能细胞组织的主体,具有感觉、遗传、自养和异养四重生理属性,能聚集同体共生,演化成为

    2024年09月05日
    405 0 0
  • 火星撞击地球,地球是碎没了还是融合成一体?

    对于火星撞击地球,地球是碎没了还是融合成一体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假如火星撞击地球,是火星碎没了并与地球物质融合成为一体,地球的体积,将会增加到目前地球和火星相加的体积。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火星比地球与太阳的距离还要远,火星上所拥有的物质重比地球的物质比重还要轻,所形成

    2024年09月05日
    794 0 0
  • 为什么中国人很少得诺贝尔奖?难道我们的科学实力不是很强吗?

    对于为什么中国人很少得诺贝尔奖?难道我们的科学实力不是很强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中国籍科学家很少获得诺贝尔奖这是事实,不是我国现有的科学实力水平不强,而是我国申报诺贝尔奖相关事项的透明度不高,前沿科学突破性成果者缺乏渠道、平台和氛围。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我国经40年来的

    2024年09月05日
    793 1 0
  • 你认为宇宙的最终结局是什么?

    对于你认为宇宙的最终结局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是没有最终结局的,是无始无终的,是永恒客观存在的无穷无尽、无边无际、无限物质和无限空间之自然天体。宇宙之内的一切事物才会有结局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只有宇宙的客观存在,才会有无机物向有机物转换现象的存在,才会有

    2024年09月05日
    976 0 0
  • 要学什么专业才可以做科学家?

    对于要学什么专业才可以做科学家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只要有深度钻研兴趣并能获得前沿科学问题的重大突破,不管你学的是什么专业,都有可能会成为一个科学家。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成为公认科学家的人,不单纯在某一个专业或某个领域上,各个专业或不同领域都会有科学家的拥现。此外,还会

    2024年09月05日
    373 0 1
  • 如果将一亿只老鼠扔在火星,它们能存活吗?

    对于如果将1亿只老鼠扔在火星,它们能存活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如果将1亿只老鼠扔在火星上,它们不出几秒钟都会冻结成为冰体而全部走向死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火星上的自然环境,每天的平均温度是零下160摄氏度左右,每天的温差变化较大,没有稳定液态水体的自然形成,没有活性生

    2024年09月05日
    741 0 0
  • 太阳在没有变成太阳之前是什么?

    对于太阳在没有变成太阳之前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作为《恒星起源之循环论》的理论创始人,对此话题可有发言权,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太阳和太阳系的物质都是周期性地循环运动的自然现象,太阳系物质运动的周期,是大约以100亿年的时间为一个物质循环再生与轮回周期,在一个轮回循环周期的未端,太阳是处

    2024年09月05日
    883 1 0
  • 地球大气每年被太阳吹走至少10万吨,地球大气层会越来越少和消失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地球大气每年被太阳吹走至少10万吨,地球大气层会越来越少和消失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大气层中形成的高层大气,是不会被太阳吹走的情况,至于每年被吹走10万吨的数据,科学界还未有确立的证据,只是一种猜想的预测,地球大气层不会发生越来越少或消失的情

    2024年09月05日
    1061 1 0
  • 病毒没有DNA是如何繁殖和生存的?

    对于病毒有没有DNA是如何繁殖与生存的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们要理解此题,首先要明白什么是病毒,所谓病毒是泛指可致病的毒性物质。而在致病的毒性物质之中,存在着四种不同的类型:其一是有害细菌;其二是有害真菌;其三是有害细菌与真菌在支解分化生物质的过程中所排泄出来的毒性物质;

    2024年09月05日
    733 0 0
  • 如果将一个细胞放大到一定大小并将其解剖,会看到什么?

    对于如果将一个细胞放大到一定大小并将其解剖,会看到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如果将一个细胞放大到一定的比例并将其解剖,会看到细胞外部和内部真实的生理结构,从超级显微镜对细胞的生态现象来看,主要是由如下十二个功能组织所构成:其一是细胞外壁;其二是细胞内壁;其三是细胞质;其四是

    2024年09月05日
    969 0 0
  • 如说将月球放在地球轨道上,月球可以变为第二个地球吗?

    对于如说将月球放在地球轨道上,月球可以变为第二个地球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此题应有两个完全不同的答案,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题主未设定原来的地球是否存在?!那么,先来说说有原来地球存在的假设,如果将月球放在地球同一条轨道上运行,月球是不可以成为第二个地球的情况。因为,同一

    2024年09月05日
    1096 0 0
  • 如何理解生物体有选择的从无机自然界获取各种物质来组成自身?

    对于如何理解生物体有选择的从无机自然界获取各种物质来组成自身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生物体能从无机界物质中获取能量来组成自身,是通过植物界光合作用的自然手段来实现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物体要获得自然界中的无机物质来组成自身,必须要将无机界物质转换成为有机界的能量物

    2024年09月05日
    661 0 0
  • 星系和太阳系是如何相似的呢?

    对于星系和太阳系是如何相似的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的星系包括了两个层面,其一是恒星系;其二是存在于恒星系之中的行卫系。是不存在着所谓的银河系层面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系所构成无穷无尽、无边无际和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数之不尽的恒星系共同来组

    2024年09月05日
    615 0 0
  • 月球是怎么形成的?

    对于月球是怎么形成的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太阳系所有卫体物质(各类行星天体)的形成,都是太阳历来持续核聚变燃烧过程,源源不断释放出来庞大数量的尘粒流物质所累积的现阶段质量和体积的表现结果,月球的形成也不例外。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持续核聚变燃烧的过程,会向太阳系太空间

    2024年09月05日
    744 0 0
  • 地球上所有的水都聚集在地表和地壳吗?地球内部有没有大量水的存在?

    对于地球上所有的水都聚集在地表和地壳呢?地球内部有没有大量的水存在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上所有的水都以液态、固态和气态的方式,聚集于地表、地壳和空气之中,这是地球特殊条件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内部是不会有大量水现象存在的情况,但会有大量可构成水的氢和氧元素存在。为什么会这

    2024年09月05日
    909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