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苹果撤出中国,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对中国影响不大,但对苹果影响很大。
苹果有什么?手机、电脑、智能穿戴设备。这仨样东西我们都有可替代品。
没有苹果手机,我有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
没有苹果电脑,我有联想、华为、华硕、宏碁、戴尔、神舟……;
没有苹果智能穿戴设备,小米、华为同类产品顶上。
苹果退出中国,对我们影响不大。就如同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当时谷歌以为它一走,我们就没有搜索引擎、没有地图、没有音乐……。可我们的百度、搜狗、高德、酷狗、腾讯……纷纷顶上,迅速占领市场。如今谷歌想回来,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2020年苹果全球营收份额6000多亿,中国占了47%,几乎是一半。如果它离开中国了,去哪里找这么庞大的市场来弥补损失?

假如苹果撤出中国,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一不留神我看到苹果撤出中国,正要拍手叫好!原来悟空是说假如,假如也好,真实也罢,美国能卖的,我们很难自创,美国不卖的我们🇨🇳能造更好的。我的回答是:不会有任何影响,中国的月亮会大圆更明亮!
假如苹果撤出中国,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这次新冠大流行,是天佑中华。尤以意识形态为最。可以说彻底颠复了国人的崇洋观念,扫除了一些公知的过份媚外的宣传甚至是观念统治,甚而肆意歪曲。
绝大部分国人找回了自信自强的意识:原来美西方不过如此!总算出了一口恶气,弥合上了自卑的创伤。
中国人原来很行嘛!是不是?四十多年赶上并超过西方,原来许多人是不敢相信或似敢似旡地半信不信,这次是看到了真实,我们行!
苹果撒出中国有什大不了?太阳从西边出?地球不转了?
什么事都有临门一脚的不容易,克服了冲过了门槛就好了,就习惯了,就一切泰然了!小小影响何足道哉?
假如苹果撤出中国,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不谈政治问题……单看苹果撒出中国……立马空出的市场被国产占领……没有想像多大影响……电子产品行业整体比较成熟……无非芯片用低一点而已……只不过花时间换空间而已……用不了几年国产芯片也会跟上的……
假如苹果撤出中国,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我看到,以假设的方式提出的关于苹果或者苹果手机“撤出”或“退出”中国的问题比较多,共同的特点在于都仅仅是对“现象”的假设,都需要回答者给出造成撤出、退出的“原因”,已有的材料、事实表明了的现实性原因,而由于给出的现实性原因不同,“影响”的大小或者“结果”的好坏就一定是不同的,那么,如果给不出任何有关苹果撤出、退出的现实性原因呢?自然就给不出任何的影响或者结果了,而如果给出的都是关于苹果留下、留住的现实性原因呢?自然就推翻了那个假设。
对苹果撤出、退出中国,就是直到现在也给不出任何现实性的原因。既给不出现实性的内部原因,也给不出现实性的外部原因,反倒是完全可以给出一大堆足以让苹果留下、留住的内部和外部原因,现有的方方面面材料、里里外外事实都表明苹果只会留下、留住,列举一下吧,苹果合法合规经营,一视同仁对待中国消费者,与供应商合作愉快;让不少中国人就业,给中国纳税不少,自家赚到的钱更多;所制作的苹果手机过去和现在都是“真香”的,被华为的余承东在当年就职手机部门之初对标了,重要的是,苹果明明看到中国人对高端手机的需求强劲,也明明看到了虽然绝大多数品牌采用着自己所在国——美国的企业给提供的芯片和系统,中国产高端手机在整体上也还没有形成强劲的势头,同时,看到了自己所在国把自己在中国市场上唯一败给过的老对手中国华为给打压了,自己才胜出,心里会多多少少感到胜之不武吧,好在可以用自己没啥责任来宽慰自己;还明明看到了中国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大势、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的大势,同时,看到了中国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独立地建成支持高端自主手机的技术链、产业链和供应链,这些原因和条件足够了吧,关键是,连 1 个足以导致苹果撤出的原因都找不出来,苹果怎么可能自己主动撤出?中国高端手机用户怎么可能主动赶出?中国政府怎么可能主动撵出?这“三大现象”长期以来也真的是一个都没有出现过,直到现在一个都没有成为现实、事实,我们拿什么凭据来证明苹果会撤出、退出?接着,该怎么回答“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总不能连根本就不存在的材料和事实都假设吧!进一步列举,中国政府和中国高端手机用户已经看到本国几百家实体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了,呈有增无减之势,但仍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成为苹果撤出中国的现实原因;美国政府也没有成为苹果撤出中国的现实原因,没能把苹果逼出中国,到现在也没有把不听话的苹果怎么样,事实上是已经任其留在中国市场上了,其实,骨子里会不会是乐见留在、留住的?就像乐见高通向中国卖骁龙芯片、谷歌给中国供安卓系统。
非要给出原因的话,就只能给出 1 个还没有成为现实性原因的原因。这个原因,是一个潜在或未来的必然性外部原因,就是国产高端手机在将来的某个时候一定会形成整体强劲的势头,足以让苹果不得不把苹果手机主要放到另外的国家和地区市场上去销售,也就是足以让苹果手机在中国高端市场上的销量比现在少了好多,当然,仍然是留在中国,仍然是主动留下的,中国高端手机用户还是不往外赶,中国政府还是不往外撵。那个时候,中国人虽然仍然认为苹果手机还是“真香”的,但已经看到国产高端手机中也有真香的,好几个牌子,都跟苹果手机一样香,关键是还有更香的,也不止一个牌子,在这种情况下,你说说中国人会主要买哪个国家产的?连苹果都能断定,倒是不会发生只买中国产这个现象。想当年,华为高端手机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高过了苹果手机,不过仅仅才这 1 个中国牌子!而且,有不少的国人当时认为华为高端手机其实并没有香过苹果手机,但居然被买成了更香!
对国产高端手机必然形成整体强劲的势头这个假设或者推测则是有事实依据、有趋势表明的!不错,未来还没有来,当前国产高端手机群体的势头由于华为高端手机受到外部打压已经变得比以前弱了,但是,大家都已经看到既有的发展情况了,苹果也明明看到了,华为高端手机已经有了自研的操作系统,生态通过长期努力一定能发展到至少跟苹果自研系统一样强劲的状态,同时,华为还在研发更为先进的芯片,而与此同时,国内相关企业在更为起劲地发展高端的芯片代工、设备制造、软件制作等,需要的只是时间,华为也知道不会很快,所以才说过与国内半导体行业“共同赢取下一个时代”的话。大家和苹果还都看到了,OPPO、vivo已经研发出了“小芯片”,按理说、按需说,将来都不可能不研发“大芯片”;小米虽然没有接着研发出新的“大芯片”,但新研发出了“小芯片”,既然能由大变小,就应该能由小变大,何况有着成立不几年就研发了“大芯片”的历史,更何况还公开正式对标苹果了,更为重要的是,这 3 家的高端手机在国内和国际都已经占有了一定的份额,是还很小,量还小就是因为质还不高,相信通过继续努力能够实现双双提高,其实,即使这 3 家都不自研以及没能自研成功“大芯片”,在国内芯片行业赢取了下一个时代的那个时候,也就有国产高端自主芯片可用了,而荣耀,离开华为不过才一年,就公开宣称要制作高端手机,按基因、按传统肯定会努力的。看看吧,国产高端手机在将来是不是一定出现一个强劲的群体?是一定的,只要能、也肯定能坚持不懈地努力,那就只会是个时间问题,到时候,这个群体从成员的数量上看虽然不大,却在全球都是仅有的一个最大并且最为强劲的群体,会对苹果造成多大的影响?好虎连群狼都架不住,更架不住一群好虎!
假如苹果撤出中国,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美国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资本家是美国真正的主人,只要美国资本家不高兴了,美国政府就会分分钟倒台。
苹果现在已经是美国资本家的代表品牌,只要苹果公司拥有者不高兴了,民主党的基础就不稳了,拜登的支持率就会下跌的很历害,下届选举就有可能会输,让位给共和党候选人。
苹果是美国移动互联的代表,有自己的iOS操作系统,有自己的APP应用,有自己的自研芯片,有自己很多的知识产权,有自己的研究院,在美国雇了十几万高级工程师,设计师,架构师,科学家,是民主党的铁粉。
如果,苹果撤出中国,就意味着苹果不看好中国市场,要学三星彻底撤出在中国的投资,那中国将会失去几十万的工作岗位,配合厂商将会随着苹果一起出走,对中国手机制造厂商也会有巨大的影响,会让世界投资者对中国投资环境感到畏惧,也会从中国撤资。
美国民主党攻击中国的声音将更加疯狂,因为,主人被辱,狗子肯定叫的更凶,不然会被主人抛弃。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