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手脚冰凉几年了,我吃了一个月的中药开始有点温度,不吃又没温度了,这是什么原因?
手脚冰凉是气血不通的表现,尤其是冬天更加严重,寒入体内造成的。如何排除寒湿,提升阳气呢?艾灸就是最好的方法,有如温暖的太阳,照进心房,让心情舒坦,四肢温暖,能吃能睡,是治疗加保健的最佳方法。大家都知道冬天的河水会结冰,并且知道寒风刺骨,这种寒让河水都结冰了,对于体质弱的人,是不是
-
脑梗总是反复,我该怎么办?谁能救救我?
我也得过脑梗,但不是医生下的结论,而是我自己给自己的诊断。因为我经常头痛头晕,右眼红肿痛疼,手脚麻木,后脑麻木,在医院检查说右颈动脉供血不足,当时还没有麻木的症状,医生让我吃降脂药,吃了一个月好药,又吃了两个月一般的降脂药,去医院验血,(针头刺到神经了,)血脂并没降多少。(却让左
-
只吃液体,那吃什么液体不至于饿死?
喝奶,永远停在婴儿时代,不需用牙齿,长了牙立刻拔掉,呆在摇篮里,长成巨婴吧。图文原创。
-
头晕很多年了,CT那些都做过了没问题是什么情况?
供血不足导致的,可能是颈动脉堵了,也可能是颈椎病闹的,只要没有病变,就可以治好。我推荐一个方法,用艾灸治疗吧,只需艾灸四神聪,大椎穴,印堂穴,足三里,三阴交就可以了。每穴艾灸十分钟,在艾灸时要时常用手揉一揉,让艾热进入经络,一般艾灸后三四个小时就见效了。艾灸的时候必须多喝茶水,可
-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能治好疑难杂症的民间老中医高手?
据说有人可以治蛇疮,虾缠腰的那种,还有治腰的骨伤,亲戚找人看的,据说效果很好。很多时候人家一点小方,就可以治大病,据说秘方还不外传,有一个孤老头,他会给小孩推拿,他的伯伯以前在青岛大医院,非常出名,他父亲也是医生,弟兄两个一个西医,一个中医,只有老头一个人没有出去,他父亲教他学的
-
艾灸效果这么好,为什么有的医院很少用艾灸治疗疾病呢?
前几年去骨科医院,医院给病人用艾灸盒,烟很大,排烟不好,但医院对它使用很多,还有艾叶水泡脚,那个医院很好,就是文登骨科医院!有亲戚朋友在那里住院,感觉就是好。
-
经常便秘的人多吃什么可以通便?
便秘的人,可以多吃萝卜,地瓜,山药,玉头,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疏菜瓜果要多吃。还可以用大黄来治疗,但必须找中医开方子,我以前也经常便秘,是身体出毛病了,现在我自己用艾灸调理,这些病早没了,已经四年多了,像囗腔溃烂,还有男女泌尿系统的疾病,都可以治好,如果你喜欢艾灸,可以自己学或找
-
花椒、鲜姜、艾叶可以治疗什么?
谢谢邀请这几种都是驱寒的好东西,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克星,有了这几个东西,冬天不再寒冷,手脚不再冰凉,心脑血管不易发作。用艾叶加花椒烧水泡脚,增加血流速度,与医院的扩血管药有同等功效。生姜可以做菜放里面当调味,提升口味,开胃,驱寒,如果感冒了,可以做一碗面条,多加生姜葱花,打个鸡蛋,
-
三年老艾是指连续生长三年的艾草还是三年前收割的艾草?
谢谢邀请三年陈艾,是五月端午割的艾草,经过晾晒,拣杂草,把叶子捋下来,晒干后打包贮存,需存放三年,药效最好。很多人不知道三年艾叶是怎么出来的,还以为是在地里没割的呢?贮存艾叶需要经心,不能让它发霉了,如果变质了,会影响治疗效果的,我的艾叶都是晒干后,用塑料袋盛,不让它洒气,才不会
-
中医是否是门高超的技术?
中医是神医,是任何医朮无法取代的,它的神奇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昨天晚上我剪了一些干的金钱草,准备用它烧水喝,近些日子胆有点不舒服,用它烧水喝效果特别好,由于懒的烧水,就用开水溂了一次,又冲了开水闷一会,等凉一些了拿过来就喝,由于没有过滤,第一囗就让金钱草的梗卡在喉咙里,吞不下吐不
-
人体内的血栓能化解吗?
谢谢邀请我是一个中医的自学者,在这里谈一下自己治病的感受。血栓顾名思义就是血液循环不好,在某个地方通不过去,形成淤堵所造成的,像心脏,大脑还有舌底,胳膊和腿,都可能造成阻塞,因为身体疾病出现的原因,就是缺乏气的推动。曾经我的颈椎痛,耳鸣,两个胳膊突然抬不起来,痛的直哭,去医院检查
-
长期做艾灸屋子有股烟味,怎样去除?
对于艾灸的烟味,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去除,因为家是自已的,并且艾烟味很香,只是烟大了会刺眼,只要开窗通风后就没味了。都说艾与人有缘,如果你非常喜欢它,艾灸可以解除病痛,即使有点味,你也不会嫌弃的。健康是自己的,自己的家自己住,没必要清除。我已经艾灸四年多了,外人来我家里,都没有闻到
-
你用中医治病,最快疗效是多久见效?一贴中药见效还是起针见效?
我是一个中医的自学者,如果我自己不舒服,或者家人不舒服,只需做一下按摩,半个小时就轻多了,用手挠或抓都可以,如果严重的就会先刮痧后再艾灸,效果特别好。四年半的自学经验告诉我,中医效果特别快,好的不得了。
-
你遇见过坚守中医的人吗?你认为他们的处境如何?
我是一个中医的自学者,运用中医的按摩,推拿,艾灸已经四年多了,虽然很多手法并不熟练,甚至很倔,但身体却很享受这种待遇,血液循环了,血管通了,四肢不麻木了,头也不痛了,眼睛也不花了,颈肩腰腿疼也没有了,胆也好了,乳腺也不痛了,更没有硬块了,心脏也不慌了,脸也不大了,舌头也不胖了,舌
-
四十五岁学中医晚不晚?
学中医需要天赋,不知道你以前是否能够看出家人或别人生病了?因为生病的人,气色和脸色不一样,还有全身的变化有什么不同?我以前没有学习中医,但可以看到身边人的疾病,虽然说不上来,但大体可以判断疾病的原因和轻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看法会与别人不同?更有认识上的差别。我救了自己的母亲五次
-
我自学十几年中医,我可以在网上传播中医知识吗?
自学者可以给自己治病,也可以写一下自己的经验,仅供参考,但不可以在头条传播的,因为平台有规定,只有专业的医生才可以做视频和专栏,并且很多都是收费的。自学者没有专业老师教,东学一点,西学一点,非常的杂乱,虽然有效果,但不适合推广,头条的面太广了,所以平台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
-
自学中医没有临床机会怎么办?
对于自学中医的人,临床机会怎么可能有?谁会给你机会?谁又放心你治疗?你的机会就是给自己治,但必须要多学名师的视频和讲座,在脑子里形成一套完整方案,在不侵害他人的前题下,给自己治疗,在收到良好的感觉后,再给家人治,临床经验不就有了?但如果你想做专业的医生,没有正牌大学的推荐,恐怕没
-
怎么能学好中医?怎么能做好头条中医知识推广?
我是一个中医的自学者,现在已经有四年多了,用按摩,刮痧艾灸成功的让自己和家人,从病入肓荒,到身体健康,走了几年与别人不同的道路,我还研究了很多的方法,都是自己想的,还真的很好用呢。只可惜我不是医生,不能为别人治病,况且我也不想当医生,费那么多神干什么?咱不是医生,也不指望推广什么
-
以现代人的文化程度来研究中医,是不是中医更能治病呢?
我认为学历的高低,对研究中医没有多少差别,重要的是敢于以身试药和不怕失败,勇往直前,还有对疾病的认识和分析,世上万物都有它的规律可寻,只要钻研进去以后,就可以随心所欲,攻克很多难题的!
-
中医为什么不好传承下去,是确实复杂难,还是被时代发展淘汰了?
我是一个中医的自学者,已经五年了,成功的治好了自己的“疑难杂症”,也治好了我丈夫的“疑难杂症”,所为“疑难杂症”,这是我自己说的,医生都起名了,一个要动手术(前列腺增生,钙化),一个要终生吃药,(高血压,颈动脉不通造成的供血不足,头皮麻木,手脚麻木,连肠胃也不好,拉肚子,腰腿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