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没有可能,人类就是宇宙中最先进的文明?
对于有没有可能,人类就是宇宙中最选进的文明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当今发展起来的文明,虽然是太阳系的地球上现阶段最先进的文明表现,而绝非是宇宙中最先进的文明体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我们的太阳和太阳系只是其中之
-
世界上有哪些生物能永生?
对于世界上有哪些生物能永生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世界上是没有任何一种生物是永生不死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任何细胞生物物种的形成,都是由诸多细胞群体所构成不同生存功能的细胞组织,所有细胞都具有遗传的生理属性表现,都是以裂殖、再生和逐代延续的新陈代谢方式而进行,方能持
-
自然界的氧气含量保持相对的稳定性主要来自什么的特殊贡献?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自然界的氧气含量保持相对的稳定性主要来自什么的特殊贡献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自然界的氧气含量能保持着相对的稳定性,主要是来自于地球水圈的循环和植物圈的光合作用的特殊贡献。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先来说说水圈的循环,地球海洋中的液态水体,都是由
-
为什么单个细胞无意识而一堆细胞就形成了人(从科学角度)?
对于为什么单个细胞无意识而一堆细胞就形成了人(从科学角度)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单个细胞是有生存意识的,因为,所有细胞先天拥有感觉、遗传(裂殖)、自养和异养四重生理属性,是依靠这四重生理属性而获得可持生存与繁衍的情况。至于一堆细胞就能形成一个生物体(或人)的问题,是因为细胞
-
太阳会自转吗?如果会,两边热度是否相同?
对于太阳会自转吗?如果会,两边热度是否相同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太阳会有自转运动现象的,其两边的热度是基本相同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存在于宇宙之中呈圆形星球的天体,都是具有自转运动的表现特征。正因为星球有自转运动的表现特征,才会在星球自身吸引力的影响下,达成物质聚
-
为什么说非洲是人类生命的摇篮?
对于为什么说非洲是人类生命的摇篮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海洋是人类生命起源的摇篮。或者也可以说非洲是人类生命演化阶段性的摇篮。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上所有陆生生物都是从海洋中不断演化而来的,所有细胞生物现阶段生存形态的形成,都是海洋中
-
太阳燃烧了四十六亿年,太阳表面积那么大,为什么太阳没有变小?
对于太阳燃烧了四十六亿年,太阳表面积那么大,为什么太阳没有变少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在太阳系之中,只有太阳(恒星)的质量与体积一直都在逐渐变少的情况,而其它各类行星是一直都在逐渐变大的表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是主宰太阳系的恒星,是太阳系唯一能发光发热的具有巨大可燃
-
黑洞为什么不吸太阳和月亮还有地球呢?
对于黑洞为什么不吸太阳和月亮还有地球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们要正确理解此题,首先要明白“黑洞”不是一个洞,而是存在于宇宙无限太空之中恒星系与恒星系边缘之间的网状天体,也可称之为宇宙之网,是包裹着宇宙数之不尽的恒星系与恒星系边缘与边缘之间的自然天体,能隔离每个恒星系进行独立
-
人类的社会和动物的社会本质上有什么区别?
对于人类的社会和动物的社会本质上有什么区别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的社会和动物的社会本质上都是为了求生存,或是为了更好地生存。但从严格意义来看,还是有区别的,人类社会属于人为的社会属性,而动物社会属于自然的社会属性。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说说人类人为社会的属性方面,自从人
-
有的科学家预测在2045年可能实现永生,从此人类无自然死亡,人越来越多,地球能承受吗?
对于有的科学家预测在2045年可能实现人类永生,从此人类无自然死亡,人越来越多,地球能承受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当然承受不了。但哪些预测在2045年可能实现人类永生的所谓科学家,只是一种预测和空想,生物永生是无法人为能办到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假如实现了人
-
宇宙的起源,除大爆炸理论外,还有什么理论假说?
对于宇宙的起源,除大爆炸理论外,还有什么理论假说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是不存在如何起源的问题,宇宙是无边无际无限物质永恒客观存在之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只有在宇宙之中的事物,才会存在着如何起源的问题,所谓宇宙起源之大爆炸理论,是一种毫无依据猜想的假说,是一种无中生有的假设
-
如果有天人类灭绝,排除地球爆炸或者行星撞击等外因,你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如果有天人类灭绝,排除地球爆炸或者行星撞击地球等外因,你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除外因外,最有可能使人类灭绝的原因是人类内部核战争的失控升华。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目前,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所拥有核武器的储备总量,可以完全毁灭地球生态系统好几十次,
-
如果中国可控核聚变实现无限能源,还有戴森球存在意义吗?
对于如果中国可控核聚变实现无限能源,还有戴森球存在意义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可控核聚变是有技术限制和条件的,它必须要在有核原料的情况下才能进,况且核原料要限制一定的数量,并在可控范围内方能进行,这种设想一旦获得成功,只会带来部分能源的来源,并非能实现无限能源来源的情况。而戴
-
第一个人类也就是人类始祖没有父母没人照顾是如何长大的?理论上不可能啊?
对于第一个人类也就是人类始祖没有父母没有人照顾是如何长大的?理论上不可能啊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既然已是人类,人类始祖必定是一个已成熟的种群,当然有父母和有人照顾。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类是从猿类动物进化而来的,从猿类动物的物种之中,经演化实现直立行走生存模式之后,并从猿
-
如果说人类是由鱼进化而来的,你还会再吃鱼吗,为什么?
对于如果说人类是由鱼进化而来的,你还会吃鱼吗?为什么呢之话题,我经十多年的相关研究能充分说明,人类(包括陆生的所有动物物种)的确都是从海洋中的鱼类动物不断演化而来的情况,对于吃不吃鱼的问题,当然还是要吃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生物多样性的存在,即是生物链的存在,而生物链的存在,
-
人类究竟是外来生物还是地球上的原住民?
对于人类究竟是外来生物还是地球上的原住民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绝非是外来生物,当然是地球上的原住民。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主要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自有人类以来,从未发现过有外来生物(或外星智慧生物)来过地球的记载;二是地球生物(包括了人类)都对地球自然环境产生了种
-
大猩猩为什么不再往人类的方向进化?
对于大猩猩为什么不再往人类的方向进化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大猩猩是猿类动物物种的独立一个分支,人类也是猿类动物物种的一个独立分支,其进化路径与人类的进化路径有所不同,因而,会演化形成两个在生态上不同的分支种群。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大猩猩在进化的过程中,都是在森林的环境里
-
蓝鲸的祖先是陆地上的吗?它们是如何进化又回到水里面去了呢?为何要逆向进化?
对于蓝鲸的祖先是陆地上的吗?它们是如何进化又回到水里面去了呢?为可要逆向进化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蓝鲸的阶段性祖先的确是一种陆生的哺乳动物物种,它们能返回在海洋中进行求生存,是一种环境变化之生存适应性的充分体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依据解剖学家对蓝鲸骨骼的解剖情
-
如果地球上的大气层加厚5公里,结果会怎么样?
对于如果地球上的大气层加厚5公里,结果会怎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如果地球上的大气层加厚5公里,不会对地球自然环境造成太大的影响,只是每年地表上的平均温度略有微降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从目前人类认知地球大气层的情况来看,大气层分为三个层面,下层为对流层;中层为平流层
-
外星生命有没有可能是碳基生命?
对于外星生命有没有可能是碳基生命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之中所有的生命都应该是碳基生命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浩瀚的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每个恒星系都是太阳系同一样的物质结构,同一样的运动与变化发展规律,所有恒星系太空中的物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