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家四将的武器是谁给的?师傅是谁?
魔家四将出自于截教。魔家四将号天王,惟有青云剑异常。弹动琵琶人已绝,撑开珠伞日无光。莫言烈焰能焚毙,且说花狐善食强。在《封神演义》中,魔家四将是殷商佳梦关守将,四兄弟各有法宝,曾征讨西岐。其实,魔家四将的法力倒是没有多么强悍,主要依赖的是手中的法宝。魔家四将的法宝魔家四将的老大是
-
曹操、刘备、孙权三人一人一骑,自选兵器,谁会胜出?
刘备有着二流武将的实力,曹操、孙权是三四流的实力,刘备一挑二也可以胜出,斩杀两人。东汉末年,风云动荡,群雄并起。在当时各方势力割据一方,手下各有谋士、猛将。要说群雄中主公的个人武力,第一位自然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温侯吕布,第二位则是西凉锦马超,第三位要数江东小霸王孙策。其余
-
为什么古人用的兵器,现代人拿都拿不动?
这个问题很简单第一,古代的斤两和今天的不同。古代兵器动辄什么上百斤,其实也就相当于今天的几十斤而已。要知道世界举重记录才多少,抓举不过130公斤左右。兵器不是抓一下就行了,还要舞动起来。如果真正上百斤,或者像青龙偃月刀那种82斤,谁玩的了?你让今天的举重冠军来,他也舞不动。第二,
-
李云龙口中的“边区造手榴弹”真的是只能炸成两半吗?
李云龙没有胡说。当时八路军的兵工厂分为几种。一种是八路军一级的兵工厂。这种兵工厂的武器质量相对比较高。他们可以制造包括迫击炮、掷弹筒、步枪、地雷在内的各种武器,当然产量有限。以制造手榴弹为例,很多采用炸药,爆炸威力大,弹片多。另外一种,就是各军区或者各师的兵工厂,或者成为修械厂。
-
中国轰-6K轰炸机到底有多厉害?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客观来说轰-6K的性能一般,主要原因如下:第一,不具备隐身能力。现代化空军作战不同以往,任何一种大型轰炸机哪怕突防性再强,如果没有隐身能力也是必死无疑的。今天的高性能雷达面前,不要说飞机,再小多的东西也看的很清楚,更别说轰6如此庞大的体积。作为非隐身轰炸机,轰
-
为什么中国古代士兵穿轻甲和皮甲较多,而欧洲中世纪士兵多穿重甲?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就问错了。其实在大约公元1000到1300年之前,中国士兵的甲胄是大大强于西方的。从1300年开始,中国士兵的甲胄才开始减弱,最终到了清代变为棉甲。1300年之前,中国的冶金技术和国力都是远远强于欧洲的。具体作战时期,国家的正规军精锐部队都有较好的甲胄
-
海军潜艇部队为什么拒绝招收女兵?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原因主要是这几个。第一,以前的潜艇内都是高热老式潜艇内,尤其是柴油机仓往往能够达到40度左右,其他舱也凉快不到哪里去。空调是后来才安装的。这种情况下,潜艇官兵基本都是一个短裤加一个短袖衣服,有时候甚至不穿上衣,总之越少越好。这种情况下,女性在潜艇里面对一群半裸
-
纳粹德国在二战里面有哪些高端武器?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武器就太多了,随便说几个。第一,Me262喷气式战斗机这开创了世界军事历史的奇迹,也是第一款实用化的喷气式战斗机。Me262的性能优秀,最大特点是速度快,最大速度为870 km/h。而盟军最快的野马战斗机,速度不过700,Me262高出100多公里。这个速度的
-
为什么勃朗宁M1911手枪能使用70多年?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M1911(45手枪)是一种在1911年起生产的.45 ACP口径半自动手枪,由美国人约翰·勃朗宁设计,推出后立即成为美军的制式手枪并一直维持达74年(1911年至1985年)。M1911曾经是美军在战场上常见的武器,经历了一战、二战、朝鲜战争、越战以及波斯湾
-
与鱼雷艇相比,战列舰作战效能是否有些低下,成本是否过高?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鱼雷艇,又称鱼雷快艇,是一种小型战斗舰艇,以鱼雷为主要武器,用于近海作战的小型战斗舰艇。除了执行攻击任务以外,也可担负巡逻、警戒、反潜、布雷等其他任务。表面上这似乎很有道理,实际上是不存在的。看起来,似乎一枚鱼雷就可以击沉或者重创战列舰。而发射鱼雷的鱼雷艇,造
-
现在的水冷机枪还有实战价值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水冷式机枪的意义有限。在以前,尤其是一次世界大战,反机枪的武器很少,无非就是平射炮之类。机枪凭借火力和射程的优势,能够长期压制敌人,持续射击。在这种情况下,笨重的水冷式机枪毫无问题,因为他不需要转移阵地,50公斤以上的重量也就没有什么。但进入二战以后,军事作战
-
为什么中国部队还在用木柄手榴弹?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我之前写过文章,分析过现代有柄手榴弹和无柄手榴弹的差异。事实证明,无柄手榴弹明显强过一大截。之前疯传的有柄手榴弹投掷的远,投掷的准确,威力更大都是不存在的。相反,有柄手榴弹还有重量轻,安全性高,操作简单等优势。有柄手榴弹唯一差一点的,就是生产技术相对复杂一些,
-
日本九二式步兵炮有什么优点?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92式步兵炮虽烂,但是有3个很大的优点。第一,92式步兵炮非常轻。该炮全重仅仅200公斤,这是非常了不起了。要知道,即便最轻型的德国PAK37战防炮,也要接近500公斤。这么轻的重量,非常便于战场机动。92步兵炮可以直接由炮手推着在战场到处跑。因为只有200公
-
现代战争中,高射炮还有用武之地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高射炮自然没有被淘汰,也不可能被淘汰。以往的高炮分为超低空,低空和中高空。口径从20毫米到150毫米不等!随着高速喷气式飞机的出现,中高空高炮基本失去的作用。想要用炮弹在10公里以上高空击中一架高速飞机,是极其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由此,这个领域的高炮大体推出了
-
掷弹筒发射需不要要瞄准?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嘿嘿,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掷弹筒是一款相当优秀的武器,大体类似于美军越战的40毫米榴弹发射器。它为日军提供了一线曲射支援火力,射程只有几百米,这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日军掷弹筒装备到排,跟随一线作战部队行动。要知道,战争中敌人肯定会有效的防弹,不是躲在工事里面,
-
汤姆逊冲锋枪好用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汤普森冲锋枪是历史上最好用的冲锋枪之一。它的射速高,但比较容易控制。威力大是它最大的特点,11.43毫米的子弹威力超过世界上其他所有的冲锋枪。使用20发弹夹、30发弹夹甚至大弹鼓都可以,可以保证火力的旺盛。就是因为汤普森冲锋枪非常好用,不但成为美军制式装备,也
-
为什么俄罗斯军方还没有采用AN-94突击步枪作为自己的主要步枪?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说一千道一万,就是性能没有大幅度提高,还做不到淘汰AK系列。第一,精度提高有限。现在一般认为,AN-94提高的是2点发精度,对于单发精度和连发精度提高非常有限。实战中,军人一般有三种射击方式:点发,二三连射和全自动连发。换句话说,AN-94仅仅提高了二三连射的
-
日本具备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第一,日本显然是具备生产核武器能力的。这个论文已经有很多,萨沙不再多说。第二,日本具有制造核弹的核材料。这也不想多说。第三,要在几个月内造出核弹,不可能。美国方面认为,日本肯定会在3年内造出核弹,甚至缩短到1年半。但核武器的研制并不是只要有理论和研发能力即可,
-
为什么很多国家禁止女兵在潜艇上服役?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第一,潜艇是比较危险。海军最危险的兵种就是潜艇。潜艇要么不出事,一旦出事基本都是一个活不成。我军历史上有过两次潜艇出事的重大事故,所有官兵最终只活了1个人,还是重伤。这么危险的岗位,男人尚且不能搞定,何谈体力和反应较弱的女人。让女人干这个,等于害他们。况且一个
-
前苏联解体后装备海量的ak枪支大部分都去了哪里?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战争之王电影不是说的很清除了吗?从1992年到1998年,仅在乌克兰,就有价值320亿美元的武器弹药失踪,其实都是贩卖到全世界各地去了。其中最受欢迎的武器,就是AK啊。这玩意连小孩子都会用,也会保养,非常适合第三世界文化程度不高的士兵。这几十年,只要有战争的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