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积碳了,怎样才能把汽车的积碳排尽?

    如果你有时间看完下面这些内容我觉得就不会太过于纠结是否需要特意去清理积碳了。常说的积碳到底是什么对汽车来说积碳包括燃烧室积碳、活塞积碳、喷油嘴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门积碳、进气道(进气歧管)积碳、节气门积碳。燃烧室积碳:燃烧室就是活塞运行到上止点后与气缸盖所形成的封闭空间,混合气

    2025年01月16日
    772 0 0
  • 汽车胎压很重要,怎样才能判断胎压是否正常能不能上路?

    我们都知道轮胎气压关系到行车安全,但是很多车主并不能合理判断轮胎气压,特别是现在的车轮即便胎压已经正常了但是看起来仍像气压不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该怎样确定胎压是否正常呢?为什么胎压正常但是轮胎仍看起来很扁比如上图这个车轮,看起来真的很扁,大多数人都会以为是胎压低,其实并

    2025年01月16日
    295 0 1
  • 汽车防冻液多久换一次?

    这个问题最稳妥的答案就是按照用户手册的要求进行更换,因为这是厂家给的标准,即使这样做导致发动机出问题了那也是厂家的锅。但是这样的回答显然没有意义,而且我觉得有些厂家建议的更换里程确实太短,这么早换掉有点可惜。所以今天留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并不一定推荐大家这样做,重在讨论,可别

    2025年01月16日
    823 0 0
  • 杭州:司机在高速爆胎后自行更换轮胎,钱没省下搭上医药费, 你怎么看?

    上图是事故视频截图,司机在应急车道换备胎,据说也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脚架了,但是爆胎的是左后轮,所以在换备胎时还是被经过的小货车带倒。这个事故只能说换备胎的和小货车司机都缺个心眼儿。为什么这么说呢?咱们往下看。新闻上说小轿车换备胎时在车辆后方放置了三脚架,但是视频里没看到,如果三脚架

    2025年01月16日
    1083 0 0
  • 汽车油箱盖为何要分左右?

    油箱盖放左边还是右边都是提前设计好的,那么设计师根据什么决定油箱盖放哪边呢?方便加油早期加油站并不像现在那样加油机两侧都能加,只有加油机外侧可以加油,油箱盖朝向路边的话在加油时会非常方便,所以靠左行驶的国家一般都会把油箱盖设计在左侧,靠右行的国家一般会把油箱盖设计在右侧。比如日本

    2025年01月16日
    364 0 0
  • 正常行驶时需要紧急制动,如果不踩离合,迅速把刹车踩到底会怎么样?

    手动挡正常行驶中紧急制动是个技术活,如果活好可以避免意外发生。而该不该踩离合也是一个被广泛讨论的问题。不踩离合直接踩死刹车会发生什么?这要看情况而定,比如你高速跑80,发动机转速3000,那么当你直接踩刹车后会有这些情况:1、制动系统快速制动,降低车速。2、由于发动机转速很高,在

    2025年01月16日
    984 0 0
  • 为何家用轿车,车轮轴不用加油保养,也能长期使用?

    目前的汽车车轮轴承都是免维护的,正常使用到车报废都不用管。早期车轮轴承都是单独一个轴承装在车轴上,但是这种轴承在安装时容易产生误差导致轴承受力不均匀,使用寿命较短,好处是坏了只需要换个轴承就行,价格低容易买。记得当年亲戚的北斗星后轮轴承坏了,拿着坏掉的轴承直接到轴承经销店照样子又

    2025年01月16日
    753 0 0
  • 为什么转弯前要踩刹车?

    驾驶经验里没有所谓的“转弯前要踩刹车”,没有说转弯前必须踩一脚刹车,踩刹车干啥啊。可能转弯前需要踩刹车的就两种情况,一种是转弯前刚好路面上有情况,踩刹车减速避让,这种情况下踩刹车和转不转弯没区别,什么时候前面有情况都得踩刹车。第二种情况就是入弯前一看车速太快,害怕转弯时收不住再出

    2025年01月16日
    927 0 0
  • 深踩油门会完成燃油燃烧不充分吗?

    理论上来说发动机在稳定运行时燃烧最好,比如你以固定挡位固定转速在平坦的道路上匀速行驶,这时候发动机以固定工况运行,进气量、喷油脉宽、点火时间都比较稳定,能够实现最佳燃烧。任何运行状态的改变都会导致燃烧效果的变化,只是变化的大小不同而已。我们都知道发动机运行时一个重要参数就是空燃比

    2025年01月16日
    408 0 0
  • 汽车电瓶彻底没电,为什么行车电脑数据会丢失?

    我们都知道轻易不要断开汽车电瓶,因为这样会导致ECU数据丢失或者被重置。究竟是为什么呢?咱就来聊聊这个有意思的话题。现在的发动机都是在电控系统的控制下工作,ECU就是汽车的大脑。它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电脑,里面有预设的程序和数据,通电后根据预定程序再结合各个传感器的信号以及驾驶员的操

    2025年01月16日
    483 0 0
  • 三挡以后,离合直接抬起来为什么不会熄火,而一,二挡不行?

    确实如此,一挡起步要缓慢抬离合,一挡换二挡虽然不像起步那么慢也不能太快。而二挡升三挡以及后面的升挡基本上都是直接松开离合器就行了。其实原因很简单。一挡起步需要缓是由于动力性、平顺性需要这样做起步时汽车是一个从静止开始逐渐加速的过程,需要离合器半联动来配合。比如一辆车一档怠速行驶时

    2025年01月16日
    948 1 0
  • 汽车电瓶能直接更换吗?

    汽车电瓶是个消耗品,根据使用方法的不同电瓶寿命也大不相同。有些司机能用5-6年都不换,而有些司机开一两年都得换电瓶。那么换电瓶有啥讲究吗?其实从大方面来说没啥太大的讲究,因为仅仅是换个电池而已,从某种程度上说和你给遥控器换电池一样。但是往细了说还是有点注意事项的。1、注意电瓶尺寸

    2025年01月16日
    973 0 0
  • 手动挡2档能到80、90码是什么发动机?

    一辆车2挡能达到时速80-90主要取决于变速箱,变速箱二挡减速比只要不是太大就能达到这个要求。但是选择变速箱必须考虑发动机的动力性。变速比是变速箱输入轴和输出轴转速之比。比如你的车二挡变速比是1.8,也就是说挂2挡时发动机转1.8圈变速箱输出轴转1圈。比如另一辆车二挡变速比是2.

    2025年01月16日
    571 0 0
  • 汽车发动机少机油,车还能跑吗?

    日常用车过程中定期检查车况是个好习惯,可以提前发现一些问题。而日常检查当然少不了机油,如果发现机油少了还敢不敢开车了呢?主要分以下两种情况:机油量少导致机油压力报警必须停车上图中那个滴着一滴油的油壶图标就是机油压力报警灯,如果这个灯亮了再开动汽车很容易损坏发动机。因为这时候机油太

    2025年01月16日
    544 0 0
  • 请问汽车启动后空挡踩离合呼啦呼啦地响,什么情况?

    汽车启动后空档踩离合呼啦啦想,最常见的就是分离轴承坏了。上图中红色箭头所指的那个零件就是分离轴承。踩离合时分离轴承外端面给压盘膜片弹簧施加压力将其压下,压盘释放对离合器片的压力,离合器完成分离。因为压盘是高速旋转的,所以踩离合时分离轴承会随着压盘一起高速旋转。如果分离轴承损坏的话

    2025年01月16日
    730 0 0
  • 发动机积炭,跑高速能清除一些已经积下来的炭吗?

    很多人都认为经常跑跑高速可以帮助发动机清理积碳,而且很多车在跑完高速后明显感觉开起来更顺手了,这就使得人们对此更加深信不疑,其实跑高速对清理积碳来说作用微乎其微,而且跑完高速后车开起来更顺手的原因并不在于清理掉了积碳。跑高速能清理积碳,但是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用一台状态正常的发动机

    2025年01月16日
    254 0 0
  • 自动启停车辆等红绿灯挂D挡好吗?

    对于不带启停装置的自动挡汽车来说长时间等红灯的话可以放在空挡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的运转阻力,更省油。因为在D档下发动机还是会给驱动轮提供动力。只不过动力都浪费在液力变矩器或者离合器哪里了。挂空挡可以减少这部分损失,节省燃油。但是红灯时间短的话也没必要再挂空挡,因为从你操纵换挡杆到变

    2025年01月16日
    856 0 0
  • 自动挡汽车起步时踩着油门从N档挂入D档会对车子造成伤害吗?

    自动变速箱踩着油门从N挂到D肯定对汽车不好,因为冲击力会同时影响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传动系统。以常见的AT液力自动变速箱为例,正常情况下起步挂挡应该是松开油门使发动机怠速运转,转速低这样液力变矩器传递的动力很少,然后踩刹车挂D挡,在我们把挡杆切换到D挡后变速箱控制系统会给发动机发送

    2025年01月16日
    1003 0 0
  • 手动挡在换挡时可以踩油门吗?

    手动挡汽车其实很好开,只是新手在看了各种说教后感觉它很难,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机械结构的操纵而已,只要能把车开好、保证安全就行。我们没必要非得按照别人的习惯去要求自己。我相信每个手动挡新手开一段时间熟悉了以后都可以做到完美的操纵。至于题主所说的“换挡时可以踩油门吗”这个问题,我可以

    2025年01月16日
    1059 0 0
  • 如何让开车猛的人知道那是很危险的事?

    大家身边估计都会有几个开车很猛的人,而且他们往往还不听劝,并不是他们固执,而是他们开车还没遇到过让他们觉得害怕的情况,所以对驾驶没有敬畏之心。老司机都喜欢说这样一句话:“一年虎二年狼,三年变成小绵羊”,说的就是从新手到老司机的过程中心态的变化。新手刚上路什么都没经历过,总觉得自己

    2025年01月16日
    438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