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天员在空间站能洗澡吗?

    航天员在空间站可以“洗澡”,只是洗澡的方式和我们在地面上不一样。同时洗澡的方便程度也不一样。随着三位航天员顺利到达国际空间站,那么后续的工作和生活就成为了大家非常关心的事情,有很多事情我们在地面能够轻而易举完成的,但是在空间站是很难完成的,比如:洗澡、站立行走,等等,这对于三位航

    2022年12月01日
    1137 1 1
  • 为什么人类会有“生殖隔离”?

    如果没有生殖隔离,就会出现像马和驴一样的产物骡子,也会出现斑马和驴杂交的后代,斑驴,至此所有的生物种在这一时刻都会面临消失,那人将不在是人,动物也不在是动物。试想一下那会是一幅怎样的城市景象。目前已知人类大约存在200多万个物种,只要不是同类基本都不会存在生殖隔离,这其中也包括人

    2022年12月01日
    741 1 2
  • 生殖隔离的存在到底意味着什么?人与动物是否都存在生殖隔离?

    如果没有生殖隔离存在,那就会出现一种非常奇怪的景象,人类可以分为多种高级动物,而动物之中也会出现很多新的变种,最终你会发现整个物种形态都出现了变异,试想一下那个时候整个城市又会是一幅什么样的景象呢?生殖隔离可以说是所有物种中生存的一道天然屏障,如果没有这道天然屏障,那整个物种中都

    2022年12月01日
    1289 2 0
  • 你知道哪些堪称丧心病狂的科学实验?

    1926年,苏联生物学家伊万诺夫为了研究人类的生殖隔离,做出一项震惊全世界丧心病狂的科学实验,他直接把黑猩猩的精子注入5名女性实验者体内,以此来研究跨物种人猿杂交实验。据说当年苏联为研究战斗力更强的士兵,所以找到了生物学家伊万诺夫,让他尝试帮忙研究一下这样的实验,以此来提升自己国

    2022年12月01日
    1441 0 1
  • 人和猿类可以有后代吗?

    曾在1927年,苏联一位科学家为了培养一批非常强的人猿战士,进行了一项有违伦理“人猿杂交”实验,将黑猩猩的精子送到女性的身体中去,试图让她们生下一个半兽半人的战士。但实验最终没有成功,而这名科学家最终也被逮捕入狱了。这个实验当时在全世界都引起轰动,可以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虽然说我

    2022年12月01日
    620 0 1
  • 你觉得中国在可预期的未来会有牛顿、达尔文式的人物产生吗?

    如果中国摈弃孔孟之道的所谓“中庸”思想。人与人之间关系不再是门生关系,裙带关系。可能未来几十年,拼着中国人聪明,中国也许会出现牛顿和爱因斯坦式的人物。但现在和过去不行。因为中国人把重心放在研究如何揣摩上司身上,嘴上说着至高无上的口号,心里却是如何为自己谋福利。在研究学问上,没有自

    2022年12月01日
    927 0 0
  • 如果物品挂在高压线上,可以用木棒捅下来吗?

    首先这个所说的高压线究竟是什么电压的线?从安全的角度看,50伏以上电压就可称高压,因为人体接触这种电压就有触电危险。常见的是工厂及民用的380/220伏线路,这种线路上可用干燥的木棒去捅,受潮的木棒及新鲜的树干树枝就不行。电工行业的高压是指交流1000伏及以上的电压,常见的室外高

    2022年12月01日
    1243 0 0
  • 为什么高压输电线只有火线没有零线?

    很简单,零线是单相负载用的,三相负载不需要零线。例如在低压配电中,常采用三相四线制,三根相线一根零线,对电动机等三相负载是不需要零线的。零线来自变压器中性点,零线与三根火线之间的电压是相电压,零线只供额定电压是相电压的单相负载使用,家用电器基本都是单相的,所以家家户户要用零线。高

    2022年12月01日
    417 0 0
  • 交流电没有正负,为什么火线电人而零线不电?

    为什么火线电人而零线不电人呢?当人体接触有一定电压的带电体,造成一定强度的电流通过人体,就称为"触电"或电人。当通过人体的电流超过30毫安(mA)就有生命危险,有电流一定有电压,在一般环境下人体接触42伏以上的交流电,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因此42伏与30毫安是一道安全界线,我们

    2022年12月01日
    745 0 0
  • 请问人类两只手或者两只脚踩在一根电线上会触电吗?

    人的两手抓住同一根电线或两脚踩在同一根电线上会不会触电?(前题条件是人悬空不与任何其它物体接触)这个问题要看两手或两脚之间的电压是多少?如果这个电压超过安全电压,就可认为会触电,不同环境下安全电压有所不同,在此以24伏为标准,超过24伏就视作触电,这个要求已相当高了。两手或两脚之

    2022年12月01日
    771 0 0
  • 空气开关和漏电开关能同时装吗?

    这个同时装如何理解?是在一个配电箱内这两种开关能同时装吗?还是控制同一个电器能同时装吗?在一个配电箱内,根据不同电器有的需要用漏电开关控制,有的不一定要用漏电开关用空气开关控制即可,因此两种开关同时装或叫混合装比较常见。或者总开关与分路开关之间,前者用空气开关后者用漏电开关,反过

    2022年12月01日
    956 0 1
  • 零线的电最后到哪里去了?

    零线是习惯叫法,在有关的国家标准中称为中性导体(N),是与变压器中性点连接并用于配电的导体。中性导体也就是中性线。由于目前采用的低压配电系统基本上都是变压器中性点接地系统,因此中性线与大地是等电位,中性线对地电压为零,故把中性线(N)叫成了零线。那么变压器中性点为何要接地呢?这是

    2022年12月01日
    1023 0 1
  • 如果双手同时接触电瓶的正负极会触电吗?

    这个取决于电瓶电压有多高?只有当人体接触到超过安全电压限值的电压,才有触电的危险。各种环境下允许的安全电压如下表所示。表中所列的电压是交流电压有效值,交流电压还有峰值也就是最大值,是有效值的√2倍。而电瓶电压是直流电压,而且是没有脉动成份的纯直流电压,因此电瓶电压的安全限值可对应

    2022年12月01日
    651 0 0
  • 2个220V的火线为什么就成380V了?

    2个220V的火线为什么就成了380V了?问得好!许多电工也不一定知道。但题主配的图不对,应该配这个图。这是最常见的低压配电TN-S系统,图中A、B、C三根火线与中性线N之间的电压都是220V,而三根火线之间的电压是380V。为什么不是2个220V相加变成440V呢?这就牵述到2

    2022年12月01日
    494 0 0
  • 22千瓦的电机需要用多少平方铜线?

    电动机选导线,先算出电流,然后根据导线允许截流量来选什么规格。先根据3相380V电机额定电流约为功率的2倍来估算,那么22kW电机额定电流为44A。常用导线允许载流量如下表表中数据是导线明敷状态,可见用6m㎡铜线即可,但一般都是穿管暗敷使用状态,就要用10m㎡铜线。如要详细了解各

    2022年12月01日
    1057 0 1
  • 为何电流总是走耗电少的一条路?

    这个提问存在很大问题,从耗电大小来讲,应该是耗电大的一路通过的电流比耗电小的一路通过的电流大。例如家中的热水器耗电量比电视机大,通过热水器的电流比通过电视机的电流大得多。因此题主的问题应该是:为何电流总是走电阻小的一路?实际上也不是这样的。通过多个电阻的电流是按电阻大小成比例分配

    2022年12月01日
    950 1 0
  • 7.5的电机100米远电流调到21A总跳闸是什么原因?

    380V7.5kW的电机,额定电流在15A左右,21A已远超其额定值,时间长一点肯定要烧坏电机。电机过载应及时查明原因,以便采取应对措施,如是功率太小,应换用更大功率的电动机。从题主所述100米远,因此有可能是距离过长线路电压降太大,造成电动机端电压过低,从而使工作电流超过额定电

    2022年12月01日
    645 0 0
  • 为什么回路电流走零线不走地线而漏电流走地线不走零线?

    这个问题只能针对单相负载而言,象三相电动机这类负载不用零线,也就不存在零线电流。单相负载的回路就是由一根火线L与一根零线N连接用电器组成,保护接地线PE连接用电器外壳。如下图,黄色线框为电器外壳。正常情况下工作电流(回路电流)就从火线L进经过用电器后从零线N出,这是工作电流的必经

    2022年12月01日
    804 0 0
  • 一个780欧的线圈通上220伏的电,两分钟就被烧毁了,另一个380欧的却没事,这是为什么?

    一个线圈电阻780欧,另一个线圈电阻380欧,都通上220伏电压,前者很快烧了后者没事。但是题主却没有说线圈的匝数是多少?绕线圈的漆包线是什么规格?线圈大小尺寸多少?线圈芯材料是什么?还有220伏是直流还是交流?决定线圈是否烧毁的主要因素是通过线圈的电流密度,注意是电流密度而不仅

    2022年12月01日
    905 0 0
  • 漏电开关跳闸,把火线和零线对换就不跳了,这是什么原因?

    这说明火线已有漏电现象,有可能某处绝缘破损,也有可能整体绝缘老化,绝缘电阻下降。那为什么把火线与零线对调后,就不跳闸了呢?如图1是单相供电原理图,火线与零线来自漏电开关,红色火线对蓝色零线有220伏电压,红色火线对地线也有220V电压,蓝色零线对地线一般是无电压的,即使在配电系统

    2022年12月01日
    1175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