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科后自考了本科,再考研能行吗?
完全可以的!大专考一个本科学历,然后在考研,这种方式很流行的!其实,大专是可以直接考研,大专毕业满5年,可以考研的!
-
华中科技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哪个更好?
不用说,肯定华中科技大学
-
你们还记得哈佛女孩刘亦婷吗?
反正后来在国外了,也没有说回来报效祖国的...
-
家长一定要帮孩子检查作业吗?
为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检查作业是需要的,孩子一至三年级都是我给他坚持作业,完成情况都不错。也让孩子养成了好习惯。现在老大上四年级了,突然不让我检查了,说是自己都能检查,让我对他放心,我想这样也行,现在题也难了,有时还真不好辅导,他有这个好习惯,上了初中就不用担心了。
-
学生辱骂教师被掌掴,教师被记过停课扣工资,若教师挨打谁撑腰?
若老师被打,孩子家长会找学校领导当个和事佬,给老师赔个礼,劝孩子给老师认个错,写个检讨估计这事就过去了。翻过来说,这事可能就不简单了 现在的孩子都宝贵的很,在家都是小祖宗,容不得受一点委屈。想当年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挨老师的打很正常,家长都忙着干农活谁有空给你落落学校的事,老师打你
-
父母做过的哪件事让你对她有了新认知?
在我小的时候,我感觉妈妈特别讨厌女孩,总是偏爱哥哥,只要和吃的沾边我都不能第一时间享用,每次有好吃的都是紧哥哥先吃,我只能吃哥哥给我“留”的那一点。有一次妈妈炖了一锅排骨,被我赶上了,我特别想吃,就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吃了起来,这次轮到我给哥哥留了,我感觉这次我胜利了,哈哈哈… 后
-
让孩子见世面,到底有多重要?
让孩子多见点世面会对他们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经常拿没见过世面的人和《红楼梦》里面的刘姥姥相比,刘姥姥进大观园各种好奇、新鲜,让主家和丫鬟们嘲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老太太。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我们都是爱面子的,谁也不想让自己在外人面前出丑。孩子小时候正是学东西的黄金期,有条件就让孩子
-
儿子上四年级,数学基本在95-100之间,一直没学过奥数,有没有必要报个奥数班?
我儿子开学该上五年级了,他的学习成绩和你儿子差不多,考试成绩都是95分以上,他的数学老师就说孩子在数学方面有优势,他是一个潜力股,要是爆发起来不一般。我和老公也知道孩子偏爱数学,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他的数学一直是前几名的。他班的数学课代表就是学奥数的,儿子跟着他去试听过一次,随后奥
-
儿子班级群里老师发了成绩下来,各位家长一个接一个“老师辛苦了”你也会接着发么?
个人不喜欢跟风,要是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不会在群里发“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之类的话,老师的付出我会记在心上,真想谢谢就当面说,或有机会打电话表达谢意。现在学生的成绩都是比较保密的,不会在群里发布,也不会在班级里念成绩。儿子的试卷上经常会出现A 或者A-,这也是照顾学习差的
-
家庭有必要买打印机吗,孩子在上一年级?
当然有必要,我闺女上幼儿园有时都需要打印,现在儿子上五年级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都是打印的,打印机以后会成为每个家庭中必备的小家电。我家最近也想买个打印机,家里没打印机太麻烦了,最重要的是耽误孩子学作业的时间。结婚时陪送的电脑,被我老公打游戏打报废了,从那以后就没再买,总感觉家里没
-
班级家长群里,为什么老师对有的家长提的问题都有回应,有的明明看到了也不理?
老师对每个学生都是公平的,对每个家长的态度也是一样的,家长在群里发信息老师不回一定也有原因,像题主说的给学生请假,老师看到了,已经知道这个同学请假不来上课。家长一般给学生请假都是早晨,老师早晨也比较忙,他看到信息不回复也正常。反正你发群里的,老师和其他的家长都能看到,也许是间隔的
-
为什么科目三约考成功后,教练才给练车?
我当时考完科二,差不多20天教练才通知我去练车,准备考科三。这期间的等待是很煎熬的,就想快点考完把证拿出来。科二我练了22天才考完,心想科三上路,还不更难学。其实科二都把基础打好了,再练科三就很简单。拿到驾照的朋友都说科三比科二好学,也好考,我们一想到开车上路,路上那么多车,车速
-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学霸,不学习却每次考高分呢?
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班里有个特别调皮的同学徐超,老师布置的作业他经常不完成,每天上课几乎要点他的名字批评一顿。表面他是我们班里的“学渣”,可是每次考试他的成绩却让我们大吃一惊。别看他整天的贪玩,上课和下课简直就是两个人,上课他也认真听讲的,下课就放飞了自我。他的数学成绩特别好
-
小学一年级学习成绩很差,可能是什么原因?
小学一年级成绩差,并不能代表什么。等孩子上了三年级,这也是小学的第一个转折点,有了这个转折点后,孩子对学习也有了更多的认知,那时候的成绩,就差不多稳定点了。在上小学之前,孩子们都上了三年幼儿园,幼儿园多数是私人开设的。家长在给孩子报幼儿园之前,父母看重的就是孩子能吃好,能多学点东
-
在公共场所,你见过最没素质的人?
在超市遇到一个宝妈,抱着四五岁的小男孩在超市里的垃圾桶小便,让过往的人看到感觉很没素质。工作人员上前劝说,还遭了她劈头盖脸的一顿说。那次,我领着闺女去超市买东西,走到散装区我想称点大米,我给促销员要了一个大号的袋子,准备多要一点。我正在装米,坐在小推车上的闺女就偷偷地给我说:“妈
-
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靠的是天赋还是努力?
同事孩子考上清华,老师请他给高一、高二的学生和家长讲讲教育孩子和孩子学习的经验。同事百般推脱,不愿意去。老师搬出学校书记找到单位领导,同事无奈,不得不去。同事上台第一句话就语惊四座,孩子惊诧,家长哗然,议论纷纷。他说“他家从来没管过孩子”。5分钟不到,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书记把同
-
体制内工作还是“铁饭碗”吗?
体制内工作从来就不是什么“铁饭碗”。只是“饭碗”相对比较结实而已。
-
公务员报考什么部门或系统,未来前途会最好?
政府部门:首选发展改革系统。县以上叫发展改革委,县级叫发展改革局,县以下,也就是乡镇没有这个机构。发展改革委(局),以前叫计委,也叫“二政府”,是政府系统的综合部门,也是经济和社会发展宏观管理部门。这个部门很少面向社会招人,缺人了多是从行业部门远调。次选政府办公厅(室)综合系统。
-
三本毕业考公务员两三次了,都卡在了面试上,还要不要继续考?
卡在面试上与三本毕业没有太大关系,而是:第一,你没有过硬的关系,也就是没有人给你说话;第二,你报考的职位太热,竞争对手太多。如果找不到关系,那就报那些偏远、冷门的单位和岗位。
-
体制内写材料的年轻人,如何在三年内速成“笔杆子”?
谢邀!三年内写简单公文有可能会速成,但是不太可能,或者说不可能速成为“笔杆子”。而且,“笔杆子”也永远没有尽头。什么人配称“笔杆子”毋庸置疑,体制内确实缺写材料的人,而且不是一时缺,而是永远缺。但是,真正缺的不是能写通知、体会、总结等简单公文的人,而是能写全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