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保不是福利吗?为何有很多人问是否应该交社保?
社保确实是福利!但是我们想钱从何处来,有人说钱从国家而来,那么国家的钱又从何处而来,那还不是我们每个人的钱而来。不知而社保就是如此,社保的钱其实是由我们自己的钱而来,而且真真经济是由每个月劳动者所交纳的五险一金而来。社保就是最普遍的用户最多的保险,所以全称才叫社会保险。但凡指保险
-
阿姨相中一个大爷,但对方一听姨没社保就拒绝了。社保这么重要吗?
老来寻伴,可不是老来去寻找包袱的,这一点不是现实,而是对自己的负责。社保养老金做到了对每一个老人的负责,让他们每个月都可以领到生活的钱。那么老人互相搭伙生活,其实要的就是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和互相依靠,这可不是单方面的输出,而是两方面的相互依靠。现在阿姨有着养老钱,但是没有社保养老
-
以灵活就业买了社保中的养保,没买医保可以吗?
如果是灵活就业模式,那么就需要投保人自己去人社部门缴纳养老保险。此时确实可以不购买医疗保险,但是我们想一个问题生病了该怎么办?生病了就需要全部自费的哟。而且未来年老退休之后生病了该怎么办?如果没有抵达医疗保险的缴费期限的相关规定,那么在抵达退休年龄之后,也是无法去享受永久性的医保
-
有正式招工的档案,但没交过社保,怎么在社保局办理退休?
这个事情是很难解决的。这里面也有着劳动者自己的粗心疏忽,也有着单位管理的不规范,同样肯定还有着其他原因。导致女性劳动者到了51岁都无法办理退休手续。而且如果没有特殊通道和特殊办法,估计劳动者也是后续无法办理退休手续的。也就是说他的养老金基本上是不会有社保给发的。其实我国是分为两个
-
一个月自费社保1325交20年估计要交30万!真的合适吗?
社保交费确实分为两种,一种是职工社保是单位和职工两份一起交;一种是灵活就业和城乡居民社保,都是由缴纳人自己交社保。那么针对自己缴社保的,有时候想想每个月要缴纳进去大几百元到上千元,花钱的时候觉得心好痛啊,未来不知道自己寿命几许,会不会最终亏了?所以算算账,不知道该不该坚持缴下去,
-
退休是否需要等到对应日再进行办理?
其实大家对于办理退休手续不用太过紧张,因为我们现在社保部门的办理效率其实还挺高的。一般来说只要按时办理,基本上手续齐全,在几个工作日之内就能办完。那么在下个月就可以领到自己第1笔的养老金了。当然对于生日在月头月尾不同时间,那么对于退休人士也是有着一些小窍门的。一般来说办理退休手续
-
今年养老保险缴费8990.4元,缴费钱数涨,养老金是不是也跟着涨?
这是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养老保险每年缴费好像都有所不同,但是整体的趋势是向上走的。那么如果缴费的基数涨,未来养老金是不是也要跟着涨呢?,如果单纯的看养老保险缴纳的公式,以及养老金发放计算的公式,其实两者之间是没有直接联系的。但是如果仔细分析,发现他们之间有一个共同的关联因子。所以
-
不交社保,却还想领养老金,合理吗?
过去社保缴纳的形式多种多样,但是这几年规范之后,未来可以说如果不交社保还降低养老金,绝对是不可能的,而且也绝对是不合理的。但是针对城市和乡村的经济困难家庭,如果在抵达退休年龄之后收入实在是不够生活那么可以申请低保。低保的发放是由民政局来发放的,而不是由社保中心发放的,所以这是两个
-
洛阳银行更名为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之前办理的社保等业务影响吗?
这可能就是未来我国银行业的一个明显的发展趋势,那就是在过去放开银行牌照,成立了大大小小几千家的银行之后,现在又要根据经营发展的状况,银行行业又要进行集中合并了。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现在已经被吸收到中原银行体系之内。未来河南省的银行格局逐渐会形成郑州银行,中原银行以
-
在上海上班11年了,想回安徽老家上班,在上海交的社保应该怎么办才好?
上海因为此次公共卫生事件的原因。结果最近离开上海,返回家乡好像变成了一股热潮。但其实如果在上海已经工作了很多年,即使短期返回到家乡工作。那么也不要轻易将上海的社保停掉或者转移社保回到家乡,因为这可能对于自己未来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额会发生重大变化。原则上缴纳的社保应该是随着自己工
-
个人交社保,统筹和个人的钱都是自己交的,公平吗?
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会回答一句谁叫你自己雇佣自己的,所以单位和个人的钱都该由自己出,这有什么不公平的。确实从税法角度就是这样,灵活就业人士,自己给自己交社保,自己的营业收入和个人收入合并在一起,按照个税纳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所有的社保,费用都由自己承担,还在一定程度上免
-
上海社保缴了10年了,马上退休,能在上海办理退休吗?
上海的养老金水平在全国居于前列,如果在抵达退休年龄之后,能够在上海办理退休手续领取上海标准养老金,那肯定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大家也知道上海是有着严格的户口管理制度,所以还是存在着大量的在上海工作,但是没有本地户籍的劳动者。那么在他们办理退休时,如何还能成功地领取到上海的养老金呢?如
-
换工作期间两个月的养老保险怎么交?
现线上办理很方便。而且交满15年到退休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了。
-
年轻人开网约车,送快餐的越来越多,没有社保、医保,您怎么看?
年轻人开网约车,送快餐,怎么啦,没有社保,医保,(五险一金)怎么啦,说好一点,都是为人民服务,说实际点就是为人民币,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生存,吃饭问题,温暖问题,子女教育问题,住房问题生活所迫。求生存就应该去打拼,特别是年轻人不能懒惰。一个靠运气,二靠命运,三靠打拼。先苦后甜,好日
-
深圳交满15年社保,养老金每月多少呢?深户和非深户有多大差别?
一句话,交得多领得多,地区差距是有的。
-
青云谱区:用人单位拖欠员工社保四年不缴,法院上门强制执行, 你怎么看?
企业拖欠社保费可恶!法院强制执行的好,点赞!根据《社会保险法》第58条,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为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第60条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第63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
-
从单位辞职后养老保险自己交女50岁能退休吗?
您说的是可以领退休金吧?领退休金的几个必要条件:第一,女,工人编制,年满50周岁可以退休第二,社保缴费累计满15年。您这种情况,单位辞职后可以自己缴纳社保,比如办理自谋职业,或者挂靠到代理公司缴纳,都是可以的。缴费满15年的话,就达到领取退休金的条件了。但是提醒一下,医疗保险需要
-
公司每月社保没有买齐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吗?
你指的是你的缴费基数不高,单位没有按照你的实际应发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给你缴纳社保吧? 这种情况理论上是不符合《社会保险法》规定的,但是实际工作中,尤其是中小私营企业,为了追求利润,为了企业生存下去,很多都是按照最低缴费基数给员工缴纳社保。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中,企业生存艰难,这种情况
-
男人五十岁后个人开始买社保划算吗?
划算。社保是国家福利性政策,是基础性保障,比任何的商业保险都划算。所以,只要来得及,我都会建议你们缴纳。具体情况如下:1. 目前,男性退休时间为60岁,养老保险累计参保年限达到15年可以在退休后享受养老金。 另外,医疗保险需要累计缴费25年可以退休后享受医疗报销待遇。2. 目前的
-
淄博社保缴费基数是什么呢?
月缴费基数最低为3270元、最高为16347元。2019年起,山东全省统一社保缴费基数。7月1日正式公布2019年缴费基数。跟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以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来计算缴费基数,改变了往年山东各地区缴费基数不同的情况。根据《关于公布2019年度职工社会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