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问俗话说“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对比你怎么看?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打仗就是这样,军队的士兵固然重要,但军士和军官重要性更强。大家看过电视剧《兄弟连》就知道,E连是团里骁勇善战的连队,战功卓著,训练严格,战斗力很强。从诺曼底登陆以来,E连屡立战功。然而,这是在一个个负责任且有能力的连长的指挥下,还有一群有经验军士的执行。在巴斯
-
航母的战略意义真的有那么重大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苏联海军的发展,已经是最好的注解。最初苏联海军认为,只要发展水上战舰比如导弹舰,配合潜艇和陆基飞机,就可以同美国航母战斗群抗衡。结果在古巴导弹危机中,苏联水面军舰根本不能到达远洋,而潜艇部队差点被美军航母玩死,连上浮都不行,更别说攻击。这种情况下,苏联仍然
-
湖北襄阳7岁女童被邻居杀害,是什么原因让邻居痛下杀手?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种百分之九十九是奸杀案。一个离异、独居多年、“手脚不干净”的57岁老人,杀死邻居7岁女童,基本上肯定是先奸后杀案件。57岁其实不算老,今天医疗又好,仍然可以保持不错的体力,也有一定的性欲望。而他早就离婚,独居多年,没有正常的性生活可能,家境拮据也不可能去找妓
-
古代中国真能拉出百万大军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说。以现代战争来衡量古代,其实是不对的。因为现代战争的后勤太多了,也太复杂。别的不说,大家知道,美军维持1个前线士兵1个月最基本的物资供应,要运输多少物资吗?非战斗期间,只是日常巡逻,每个士兵每月最少耗费1.5吨物资。战斗期间,即便是轻步兵的物资消耗量,也是会是
-
如果圆明园能够被完整地保留下来,会对中国产生什么影响?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根本就没什么意义,无非是北京多了一个旅游景点而已。首先,圆明园不是故宫。故宫历史悠久,而圆明园是从清代康熙时期才开始修建的,到乾隆时期才大体完成。就时代来说,圆明园并不久远,算不上什么很重要的文物古迹。甚至可以这么说,萨沙所在的南京,随便坐公交车坐上几站下车,
-
为什么很多人辛劳一生,仍然生活在社会底层?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很简单,这就像考试一样。任何一个考试,都有第一名,前十名,也有后十名。这些名次本身是不变的,关键是机会有多少呢?七十年代的高考,录取率是4.8%,也就是100个人考,只能录取5个。这5个还不是都可以上大学,还包括大专、电大等乱七八糟的。能够正儿八经上大学的
-
20响盒子炮连发几秒钟能把子弹打完?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看下图就知道了,大概3秒左右。其实盒子炮的扫射能力的意义不大,只是理论上有这个功能而已。这是因为,扫射的时候完全没有精度可言。老兵比较有经验,将枪身放平横扫。这样一来,子弹会成为水平的扇面,不至于直接飞到天上。如果在狭窄的屋子或者小巷内,盒子炮扫射或许能够短促
-
京杭大运河为什么傍着湖走,而不是直接利用湖面作航道呢?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是萨沙的第8364条回答。原因其实不复杂:第一,枯水期的问题。中国湖泊大多有枯水期,水位会下降很多。其实不用说湖泊,就算是水量充沛的长江,三峡附近枯水期的水位可能只有0.8米。稍微大一些的船,就无法通过。如果利用这些湖泊作为航道,只有要一处湖泊出现枯水期,整
-
为什么有人说现在很少见到车匪路霸了?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主要是时代不同了。写到这里,萨沙想起有个老警察,说起刚刚改革开放时候,制止河南地方村民盗墓的事情。当时当地盗墓成风,只要村民挖出一个古墓,四里八乡的老百姓就会一起过来挖,人人都要占便宜,有的甚至还以村庄为单位械斗。这些人还是以往的概念,一村村为单位,带头的很多
-
河南的省会在开封市,为何1954年迁到了西边的郑州市?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简而言之,洛阳和开封都有不适合作为省会的原因。首先是洛阳,其实唐代以后就逐步衰败了。洛阳的主要问题是在豫西山区。就洛阳市本身来说,全市地形基本都是山地丘陵,山区45.51%,丘陵40.73%,平原占13.8%,周围有郁山、邙山、青要山、荆紫山、周山、樱山、龙门
-
现役军人和武警在抓犯人时,如果犯人出国界碑了还可以越界开枪吗?为什么?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原则上是不能开枪的,因为国界那边就等同于别国。你向别国方向射击,等同于军事挑衅。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毒品和武器交易多在国境线附近。别国的毒品贩子和武器走私商人,带着毒品和枪支越境进入我国,同我国犯罪分子交易。钱款两清以后,对方立即离开中国境内,回到本国去。或者
-
开封籍犹太人后裔回以色列认祖归宗,大家怎么看呢?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戎狄志态,不与华同。萨沙在以色列的时候,曾经同以色列姐姐聊起这件事,对方颇为不屑。萨沙简单介绍一下背景。以色列是个非常开放的国家。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有专门的犹太人接待部门。不管你是哪个国家的犹太人,只要你能够证明你是犹太人,世代保持犹太
-
中国唯一允许配枪的部落在贵州,是真的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萨沙第9003条回答。也不能这么说。萨沙记得写关于石家庄黑社会头子“丁棍”的时候,有个有趣的细节。丁棍杀了人以后,逃到一个朋友那里躲避,住了很多天。朋友和朋友的女友两个人招待他,其中那个女友不知道他是丁棍。结果丁棍流窜了以后,这两个人被警方抓住。警方对女友说,
-
除了广西玉林和吉林延边,国内还有哪些有浓重的吃狗肉的习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中国吃狗肉的地方其实很多,从南到北到处都是。严格来说,中国古代只有一些少数民族,比如蒙古族、满族等才完全不吃狗肉。这是因为他们是游牧渔猎民族,狗是放牧和打猎的重要助手,当然是不能吃的。而中国古代有吃狗肉的传统,其实整个东亚也都有这种传统。这主要是农耕民族并没有
-
在南京,家庭资产1100万,年收入60万。能算中产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算不上。在南京,家庭净资产1100万,等于是在市区有两套房子,总面积200多平方米。这个有很多南京人可以办到,尤其是南京本地人。就南京本地人来说,只要有拆迁和儿女购房,有两套房子没什么稀奇,有好几套也是正常。至于年收入60万,对于南京人来说才是颇有些难度。因为
-
古人骂人总是“匹夫,老匹夫”的,“匹夫”是啥意思?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匹夫的原意,是普通老百姓的意思。早在春秋战国时代,就有匹夫这个词。比如《论语·子罕》;“子曰: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翻译一下就是:一个军队的主帅可能被夺去,但一个普通人的志向不可能被夺去。匹夫就是普通人的意思。再看《韩非子·有度》:“刑过不避大臣,赏
-
我们喝的咖啡为什么叫拿铁、美式和卡布奇诺?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萨沙第 9943条回答。咖啡的原产地有两种说法,一是非洲的埃塞俄比亚,二是东南亚的苏门答腊岛。不过,欧洲人见识到的咖啡,还是来自于埃塞俄比亚。千年前的埃塞牧民就发现,羊群吃了一种植物的叶子和果实以后,会出现兴奋的情况。这种植物,就是咖啡了。当地人用咖啡作为一种
-
为什么现代打仗都是超远距离开枪?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我们首先看看二战的步兵作战。当时技术还比较落后,首先是进行远距离炮火掩护,长身管火炮口径从75毫米到150毫米不等,还有大量迫击炮。炮击目的是消灭敌人有生力量和工事,破坏障碍物,为进攻步兵扫清道路。由于当年炮兵技术的缺陷,只能摧毁敌人部分力量
-
石破天没有学习《太玄经》,能不能打过龙木岛主?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结论是打不过。第一,张三李四的结论。张三李四认为,虽然石破天内力比他们高,但武功招数太差。真正动手,他们可以击败石破天:但见他越打越快,劲风居然也是越来越加凌厉,二人不约而同的又是对望了一眼,微微一笑,均想:“这小子内力虽强,武功却是不值一哂,就算九九丸和烈火
-
故宫里为什么有那么多乌鸦?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原因不复杂,主要是三点:第一,有人喂食。萨沙家门口,曾经有很多流浪猫,每天没事就睡在这里,数量很多。当时觉得很奇怪,怎么这么大的小区,流浪猫就在这里盘踞?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这栋楼有几个女孩子很有爱心,每天都会在楼下喂猫,还撸猫。久而久之,喵星人就习惯在这里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