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战争来临,什么东西最保值?为什么?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战争年代,三样东西最值钱。第一,粮食和饮用水。这种今天随便去超市就能买一卡车的东西,战争期间就是宝贝的宝贝。一开战,尤其是全面战争,国家立即会对粮食和饮用水进行配给供应。而一旦战争持续,这些配给供应也很可能保证不了。因为打仗首先就摧毁电力、交通、仓库之内,没交
-
二战中,哪些武器的出现,导致战争死亡人数飞速增加?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大家觉得近代哪一款武器杀死的人最多?让你们吃惊了,这就是AK47家族。AK系列共约生产了1亿支,装备了不少于53个国家的军队,有5个国家把它画到了军徽上。它致使数百万人丧命,是过去六十多年杀人最多的武器。夸张的是,AK枪下的冤魂仍然以每年几十万人的数目增加。不
-
1885年北洋水师的外购德制铁甲兵船“定远”、“镇远”抵华曾一度意味着什么?
不沉的战舰还是被日本人打沉了:萨沙带你看北洋水师定远舰作者:萨沙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日本海军著名的段子是:日军旗舰“松岛号”上一个身负重伤的三等水兵三浦虎次郎,临死前抱着炮弹流着泪嚷道“定远为什么击不沉啊……”。战后,三浦虎次郎的“英勇事迹”被日本编成军歌,名叫《勇
-
二战结束后,号称有50万的德国女兵为何一夜全部消失了?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二战中,其实所有列强除了日本,全部大量征召女兵,包括英美法德苏。然而,除了苏联红军以外,其他列强的女兵都是不用打仗的,主要是医护人员、炊事人员、通讯人员、文职人员、各种后勤服务人员,唯一需要参战的女兵,就是后方防空的炮兵。因为不需要到前线,德国女兵伤亡率是很低
-
M16在越南战争中的性能真的不如AK47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要怎么看。需要说明的是,越南战争打了20年,美军使用M16的时间其实不长。美国陆军在1964年才装备这种武器,开始装备数量不多。而之前,美军装备的主要是M14步枪,直到1967年才开始大面积换装M16。所以,在1965年美军大规模进入越南作战初期,使用的还是
-
为什么有人说二战时德国能做出更先进的手雷,却还用手榴弹呢?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是一个传统的过程。德军早在一战,使用的就是木柄手榴弹。当时是静态消耗战,战壕战,对于手榴弹的投掷距离和威力有很高的要求。从一战到二战,德军沿用了木柄手榴弹。其实德军也有卵形手榴弹,但不被前线士兵喜爱。为什么德军爱用木柄手榴弹,主要还是几个原因。第一,威力大。
-
二战中苏联的“狙击狂花”柳德米拉到底有多厉害?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柳德米拉的经历,明显有夸大宣传的色彩。她第一次参战,毫无经验,却能在敖德萨作战的2个半月里,柳德米拉一共打死了187个敌人。大家算一算,2个半月就是75天,要打死187人就相当于每天要打死2个多。萨沙不是无聊八卦,女人毕竟是女人,特殊生理期怕是不能出去作战的。
-
美军在二战时期真的会把日军头颅处理后带回国做艺术品吗?你怎么看?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确实有过类似现象,但基本都是在太平洋战争中期。最早出现美军收藏日军头骨,是瓜岛战役,但这是零星的。到了随后的几个战役,这种事就多了。原因大体如下:第一,仇恨日本人。从瓜岛战役开始,美军作战是极为艰难的。以瓜岛战役为例,美军打了整整6个月,公布伤亡数据高达600
-
二战希特勒如果不攻打苏联,苏联会攻打德国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苏联参战攻打德国只是时间问题。最好的例子就是看苏联和日本。苏联和日本在1941年签订《日苏中立条约》,停止冲突,互相承认外蒙古和伪满洲国,苏联停止援助中国。然后苏联和德国打仗,日本和美国打仗。即便如此,苏联仍然在1945年8月攻打日本,最后占领了中国东北,日本
-
为什么过去中国不买俄罗斯的武装直升机?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也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原因如下:第一,国家军事战略问题。以前的中国军队是,基于人民战争基础上的防御性军队。海军没有什么远洋能力,主要依靠潜艇、中小型舰艇、陆地反舰导弹、海军攻击机做近海防御。陆军也是如此,以防御为主,强调人民战争。比较明显的例子是,中国空军长
-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使过最可怕的武器是什么?
两次世界大战之前,各国都秘密研究了一批列车炮,以德国人的最为著名。德国有着世界上最优秀的的一家火炮生产公司,克虏伯公司。克虏伯公司成立于19世纪,一向以出产精良火炮称雄于世界。早在普鲁士王国的俾斯麦时期,克虏伯公司生产的火炮就已经大大优于法国和奥地利的同类火炮,帮助普鲁士军队获得
-
请问前南斯拉夫相关的著名的二战电影有哪些?
----------------桥里面的老虎,从开始到最后,表情几乎不变。他是一个老兵,对于生死早已置之度外,唯一关心的是如何完成任务。反派人物也选择的很好,几乎和老虎一样威风!老萨推荐的20部私房战争电影第7位:桥主题:游击队和德军的故事推荐指数:★★★★★桥也许是我们看的第一
-
二战时,德国当年为何不能大规模收编苏军战俘用来作战?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实际上是有的,规模还不小。这就是著名的ROA,俄罗斯解放军。苏联高级将领弗拉索夫在投降纳粹之后,以苏联战俘与白俄罗斯流亡者所组成的军队。弗拉索夫在红军中服役24年,从一名普通士兵打拼到集团军司令和方面军副司令,甚至得到过列宁勋章和红旗勋章。1942年3月19日
-
二战时日军为什么不将掷弹筒的底板改为枪托式?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掷弹筒是掷弹筒,单兵榴弹发射器是单兵榴弹发射器,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东西。掷弹筒本质是一门超轻型的迫击炮,所以相对射程较远,可以达到800米,精度较高,老兵命中率可以超过百分之九十,以迫击炮的方式发射。但你说的这种就是单兵榴弹发射器。代表产物是美军M79榴弹发射
-
为什么二战结束没有废除日本的国旗和军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美国人是注重实际,不注重形势的民族。二战结束以后,美国做了三件事。第一,废除了天皇制度美国帮助日本制定的新宪法明确规定政治责任要由内阁来承担,从而在天皇与内阁之间划清界限,厘清了天皇与政府的关系。从此,天皇只是一种象征,不得参加任何政治。第二,废除了军国主义制
-
黄埔军校毕业相当于今天什么学历?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黄埔军校入学要求中学学历,最低必须初中毕业。在今天看来,初中学生似乎没什么。当那是上世纪20年代,农村男人百分之七十五不识字,农村女人百分之九十五不识字。所以,当年的初中生相当于今天的高中毕业生。而前四期黄埔因战争问题,训练时间较短,主要是在实战中学习军校知识
-
二战末期,苏联是怎么对待日军战俘的?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至今日本人是比较害怕俄国人的,但不怕中国人。原因就是当年国民政府只处死了一批日本战犯头目,但放过了普通士兵。我党则干脆连头目都一律释放,政策叫做1个不杀。但是,苏联是怎么对待被俘日军战俘的呢?苏军进攻中国东北的关东军。此时60万关东军早已今非昔比,主力全部抽调
-
二战中有个“不准医疗兵射杀敌人”的规定,这是真的吗?为什么?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当然是真的。这种是战争的特殊原则,并非什么人道主义。战场上的伤亡比,也就是死亡和受伤士兵比率一般是1:1或者1:2。也就是说,遭遇炮火子弹袭击后,还有大量的士兵只是受伤,会倒在敌我交火区。那么,这些伤员如果不被救助,肯定死路一条。所以,英美法德苏的惯例是,医疗
-
二战中,意大利军队为什么表现那么差?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用墨索里尼对希特勒的一句话就可以解释:我亲爱的元首,你不了解意大利人,他们不愿意打仗!自然,意大利存在军队数量不足,武器性能不足,工业能力不足,资源严重不足,高层自保等等因素,但意大利人不愿意拼命也是重要原因。早在一战时期,意大利就曾经中途倒戈,投靠不同阵营。
-
八路军的“边区造”手榴弹为什么用的是黑火药?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就是八路军造不出炸药吗!很多人认为造炸药简单,似乎今天农村作坊都能造炸药。其实,造炸药的门槛是很高的,必须具有一定的化学工业基础。这也是个大话题,简而言之。造大量炸药,比如比如有大量的硫酸、硝酸和硝化棉。炸药是用来打仗而不是用来放鞭炮娱乐的,所以不能有丝毫含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