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战中性价比最高的步枪是哪一款?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二战性价比最高的步枪,毫无疑问是M1加兰德。加兰德价格高,制造难度大,结构较为复杂,这些都是它的缺点。但是,它无与伦比的火力优势,让美军步兵班毫不费力的压垮世界其他所有列强。太平洋的激战中,1个美军士兵拿着八大粒,压制2个日本三八步枪兵毫无难度。更厉害的,2个
-
苏德战争为何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战争?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原因三点:第一,实力有差距。虽然两国国力相差不大,但苏军和德军的作战能力差距是明显的。质量上顶不住,要想胜利,就等用数量,也就是不惜人命去拼命。拿斯大林格勒战役为例,就是绞肉机,不惜代价用人去填。士兵进入战场后,平均存活时间还不到24个小时。当时从伏尔加河增援
-
美国侵略阿富汗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第一,美国没有入侵阿富汗。美军进入阿富汗时,阿富汗根本就没有合法政府,是军阀割据混战的局面。美军受到阿富汗反对派的支持,对抗塔利班政权,顶多算助战而已。美军也没有占领阿富汗任何一块地盘。只要阿富汗人说我不需要美军了,美军立即就会撤走,美国大兵早就不愿意在这里了
-
战争年代,双方战场上战亡的尸体由谁来负责收拾?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基本就是三类人收。第一,各自的军队。军队自己收自己的尸体,这是战场上最主要的收尸队。一般每支部队都有专门的处理尸体的人员,可能是专门收尸的兵、运输兵,也可能是卫生兵。一般战时基本都是卫生兵从前线拉回去,原则上带着红十字的卫生兵不会被射击。但绝大部分时候,死人在
-
印度三十年磨出来的光辉战机,欲8500万美元单价出口,能卖出去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卖出去几乎不可能。很多人讥笑印度30年造一种飞机,岂不知这正是印度的进步。任何一个国家,靠购买武器,哪怕买的再先进也是无法应付战争的。马岛战争,阿根廷就是最好的例子,法国不卖给你武器,阿根廷很快完蛋。印度花费30年搞光辉,就像我们制造花费20年吃头米格21一样
-
把一颗子弹固定住,然后手拿合适的工具敲击子弹尾部,那这颗子弹会被击发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是可行的,但非常非常危险。击发子弹是没有问题,但之后就很难说。因为枪械也好,简易子弹发射器也罢,都有一个枪管。子弹装药被点燃以后,弹头会沿着枪管飞行,只要你把枪口对着自己,还是比较安全的。但这种击打方式发射子弹,弹头的飞行是没有规律的,甚至可能转弯180度射
-
印度人为何喜爱在阅兵时,进行摩托车表演?
印军有一项能力天下第一?摩托车表演其实是英军的项目作者:萨沙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大家也包括萨沙在内,喜欢拿印度阅兵的摩托车表演开涮。殊不知这真不是印度人独创的,而是英国人在1927年搞出来的东东。只是被印度军队发展壮大而已。听萨沙说一说吧。印度阅兵不管怎么搞,不管有
-
前苏联解体后装备海量的ak枪支大部分都去了哪里?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战争之王电影不是说的很清除了吗?从1992年到1998年,仅在乌克兰,就有价值320亿美元的武器弹药失踪,其实都是贩卖到全世界各地去了。其中最受欢迎的武器,就是AK啊。这玩意连小孩子都会用,也会保养,非常适合第三世界文化程度不高的士兵。这几十年,只要有战争的地
-
突击步枪的直射射程是多少?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突击步枪的设计就是在400米内作战的。根据二战的研究表明,绝大部分枪战发生在400米内。因此德国研究STG44突击步枪,这是突击步枪的鼻祖。随着现代战争的发展,使用步枪作战的可能性越来越少,距离也越来越短。根据这20年调查表明,因为多人操作武器的广泛出现,突击
-
日军师团人均100发子弹毙伤美军15000人,为何却没出现传奇狙击手?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不懂就不要乱说了。日军的优秀狙击手非常之多。他们的主力99和97式狙击枪一共生产了3万多支。客观来说,这些狙击枪都是不错的。日军狙击手经过专业训练。其实就算不经过专业训练,日军士兵中的优秀射手也是极多。普通新兵完成1年训练后,能够有八成达到优秀水平。日军即便是
-
米格29和米格31都是战斗机,为何命运不同?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两个都是垃圾,都是突出一部分特点的作品。米格29是作为所谓轻型多用途战斗机,用于争夺前线尤其是己方突进地区的制空权。它是苏27搭配的低档,是一种消耗品,使用了大量落后的技术。结果就是,米格29诞生以后,很快发现真的是消耗品且无法对敌人造成什么威胁。米格29所有
-
美媒称歼10已可匹敌F15,是烟雾弹还是确有其事?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国家利益杂志很特殊,萨沙小道消息听说杂志是有中资入股的。在美国,任何人只要不发表太离谱的言论,均可以办一份杂志。即便是萨沙,如果我是美国籍公民,也可以搞一份国家利益2杂志。国家利益发表的一系列文章,接近环球日报海外版,有着明显的亲中国的论调。和也是中资入股的多
-
把俄罗斯(苏联)称为战斗民族真的合适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把俄罗斯成为战斗民族是一种没见识的表现。说来说去,也就是中国人这么说。为什么?因为中国人太弱,被老毛子欺辱怕了。从老毛子入侵远东以来,中国人和他们交手没占到过什么便宜。俄国哥萨克是一种半军事化团体,依靠打仗为生。中国老实巴交的农民,不是他们的对手。所谓的雅克萨
-
东风导弹的性能如何?能否击沉航母?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负责任的说:不能。使用导弹导弹打航母,技术上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导弹导弹的弹头在击中目标之前的速度通常是极高。这么高的速度想要击中航母这么大的目标,就必须强调雷达引导的高精度。我们看起来很大,但在弹头看起来,航母恐怕就是一个点。即便雷达引导技术再高超,想要击中航
-
二战有一款武器叫做“古德里安鸭子”吗,这款武器是干什么的?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是4号坦克歼击车的戏称。德军入侵苏联以后,大量的坦克都编组为装甲部队的拳头,用于大范围突击的合围去了。因坦克数量不足,加上德军一直有一种奇怪的理论“敌人的坦克应该由坦克歼击车”对付,所以涌现了大量的坦克歼击车。它的代表就是3型坦克歼击车。这种火炮强大、防御优
-
为什么说苏德战争苏联胜利,是寒冬帮了大忙?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个话没错,但寒冬并不是德军失败的本质原因。其实德军高层都是明白天气对战争的巨大影响的,他们很多都曾经参加过一战东线泥潭里的战役。但关键在于,德军很多武器装备的设计,并没有考虑到严寒的情况。这主要是德军仍然将西线的英法作为主力的攻击对象,而不是像日本人。日本陆
-
现代战争,坦克的作用还大么?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今天坦克仍然有很大的作用,但作用不如以前了。今天是空地一体化的时代,随着精确制导武器的普及,任何一支军队如果不能掌握制空权,他的坦克部队是无法有效作战的。萨达姆的4000多辆坦克,包括先进的T72都被打成废铁了。话虽如此,即便你有制空权,还是需要坦克部队的。因
-
集束炸弹为什么被国际社会禁止使用?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集束炸弹投掷以后,一旦不爆炸,就很难排除一枚集束炸弹有大量子炸弹,少则几个,多则几百个。因为技术原因和地形原因,有可能出现一部分子炸弹投出以后不爆炸。1999年,北约军队在南联盟科索沃投放的集束炸弹中,有8%—12%的子炸弹没有爆炸。一旦子
-
历史上的山崎大队真的全军覆没了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萨沙是最反对意淫剧的,也特别厌恶《亮剑》这种电视剧。这种打鸡血,扭曲甚至翻转历史的东西,如果被日本人看到会怎么样?人家会笑成什么样子?这一战就是著名的关家垴战斗。实际上,是我军集中2万主力围攻日军冈崎支队500多人。这区区500多日军,竟然杀入10万八路军的腹
-
同样是殖民扩张,为何俄国比英法粗暴的多?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先解释一句,北美印第安人绝大部分是死于欧洲白人带来的传染病,并不是屠杀。而且,印第安人和白人的屠杀是相互的。从白人来到北美开始,印第安人的屠杀就没停过。诚然白人是外来者,但印第安人也是游牧,并没有太固定的地区。他们对白人的杀戮主要是单纯的抢夺,就像蒙古人抢劫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