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联女兵为什么穿裙子上战场?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是民族传统问题。俄国女性从古至今都是穿裙子的,因为她们主要还是农耕民族,宽松的裙子并不影响干活。而女性穿裙子,只有游牧民族的鞑靼人、突厥人才会这样,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这种例子。在一群穿裙子的女人中间,你穿裤子,会被当做另类,认为你有毛病。实际上不仅仅是古
-
巴伦支海手术刀事件是苏联飞行员刻意还是操作失误?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完全是操作失误。1987年9月13日,巴伦支海上空,挪威空军的P-3B型反潜巡逻机,在苏联沿岸执行侦察任务时,遭遇一架苏联的新式战机,这架苏军战机第3次逼近P-3B时,从P-3B的右翼下方高速掠过,用垂直尾翼在P-3B的右侧的一号发动机上,像手术刀一般划开了一
-
在中国,战车是什么时候开始退出冷兵器战争的?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战车主要在春秋战国和秦代使用,在汉代就基本退出现役。原因也很简单,主要还是不能适应复杂地形。古代战车和今天的汽车是完全不同的,基本没有越野能力。战车只能在平原地形作战,遇到丘陵都比较困难,经常自己就翻掉了。如果遇到山地、沼泽、湖泊、丛林,基本寸步难行。汉代之前
-
俄军飞行员高喊“为了兄弟们”后战机被击落,俄罗斯的怒火将撒向何处?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撒向何处?耍耍嘴炮,最后不了了之。干死俄军飞行员的是胜利阵线,这是极端力量的武装派别。伊斯兰国覆灭以后,胜利阵线就是最强大的反对派。比库尔德人和叙利亚自由军都要强的多,兵力有1万人。但关键是,巴沙尔真正的敌人是谁?胜利阵线?当然不是了。胜利阵线是极端派别,13
-
卫士火箭炮竞标时为何输给了03式火箭炮?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很简单,卫士火箭炮就是鸡肋。03式火箭炮是山寨俄国龙卷风的产物。而龙卷风火箭炮是火箭炮强国俄国的杰作之一,也是几十年技术积累的产物,出口了很多国家。它的性能优秀、可靠、成熟,具有很强的实战能力。当时俄军希望师一级,能够不依赖空军,具备对100公里内尤其是直升机
-
二战德军的MP40冲锋枪,性能中庸,却为何广受好评?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MP40是二战中性能最为均衡的冲锋枪,也是最早大量装备的冲锋枪。在近距离的战斗中,MP40具有火力压制性好、射击精度高、重量轻、子弹多的优点。同时,MP40和传统的冲锋枪不同,大量冲压、焊接工艺,使得冲锋枪非常容易制造,成本也不高。总体来说,MP40综合性能强
-
关于沙特,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第一,没有小偷萨沙一个兄弟去沙特做生意。在码头,看到大量货物散堆在地上,整个码头只有几个保安,货物根本就没人看守。萨沙兄弟大急,对翻译大吼抱怨。翻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人看着?沙特没有小偷,只是穆斯林没人敢做小偷。偷了东西,第一次警告,第二次斩掉右手。
-
中国未来是不是要彻底淘汰牵引式加榴炮?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牵引式火炮永远不可能被淘汰,至少不会在中国被淘汰。从性能上来看,自然是自行火炮更为先进。但自行火炮的造价远远高于牵引式火炮。解放军的PLZ-45型155毫米自行火炮,出口科威特的单价是710万美元。而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什么价格?连710万人民币都不需要,按
-
苏联俘虏日军60万,战后只归还了30万,另外30万去了哪里?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苏联俘虏了65万关东军,最终有6万多人死于西伯利亚的额虐环境,其余50多万回到国内。其实,这些所谓的关东军都是一群日本在东北侨民组成的乌合之众。早在1945年前,关东军主力早就南下作战去了。这65万关东军中的三分之二,是在战前几个月内胡乱拼凑的。直到苏军打进来
-
俄罗斯军队为什么要恢复政委?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让有些人失望了,即便俄军恢复政委制度,也是维护俄罗斯的民主制度,而不是维护某一个党派的利益。俄罗斯现在早就已经军队国家化,任何政党没有军队。即便有了政委,政委和党派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宣誓效忠民主制度的俄罗斯国家和军队,维护国家的利益。说直白点,他们效忠的俄罗斯
-
二战著名部队,苏联近卫军有什么来头?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近卫军是著名的伊凡雷帝创建的部队,早在16世纪。伊凡雷帝创建的近卫军,是只服从沙皇命令的部队,它的主要任务也是保护沙皇。伊凡雷帝创建近卫军的目的,是希望有一只直属部队抗衡沙俄传统旧贵族的力量。这些旧贵族的实力强大,甚至可以推翻甚至暗杀沙皇。因为重视近卫军,历任
-
为什么坦克一定有高射机枪,步战一般都没有机枪?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以往高射机枪是标配,必须有的。二战期间的苏德战争,德军飞机击毁了大量苏军坦克。苏军的坦克很多没有安装高射机枪,被轰炸尤其是扫射的时候,没有抵抗能力。但用斯图卡恶魔鲁德尔的话来说:美国援助苏联的坦克很讨厌,因为它有高射机枪。鲁德尔自己就被高射机枪击落过。德军攻击
-
榴弹炮和山炮是一回事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世界上除了小口径机关炮以外,基本所有的火炮都可以看做榴弹炮,因为它们都可以发射榴弹。个人感觉,你问的是野炮和山炮的区别。野炮(原意)是我们看到的普通火炮,它不可以拆卸,只能用马匹或者车辆拖曳。野炮的重量大,但射程远、精度高、结构简单,是火炮的主流。野炮从字面
-
坦克里面到底有多热?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非常热,热到你不敢想象。老式59坦克夏季坦克内最高温度可以大达到50度。即便不是夏季,坦克内温度也高的惊人。训练时可以开着窗户,演习时候所有窗户关闭,坦克温度很快就上来了。 朋友的部队驻地夏天很热,长期拉练期间又加上发动机的热量,坦克里面高达40多度。一天搞
-
为什么用火器的明军输给了装备原始的后金骑兵?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但主要还是三点。第一,明末的火器,相对于弓箭没有什么优势。大明装备的单兵火器,无论鸟枪也好,三眼铳也罢,相比弓箭没有优势。前者精度较好(一排枪骑射的命中率较高,高手在近距离也可以一枪命中),射程较远(可以达到100米),但射速太慢。装填这
-
为什么康熙收台的时候火炮那么猛,后来鸦片战争却那么孬?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大体来说,康熙时代中国火炮只是相对落后于世界一些而已,但差距并不是很大。但康熙收复台湾,客观来说火炮没有超越郑军,而是依靠战术正确和郑军士气低落获胜。由于满清强大,郑军内部斗争激烈,经济衰败等原因,郑军其实不堪一战。战前,大量部队叛变投降,有一次就拉走1万人的
-
野外作战时,各国军队何解决士兵的如厕问题?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要分古代还是现代。古代甚至四十年以前,没这么讲究,随地拉。行军期间,看哪里有茅草,蹲进去就拉,拉完就走。在古代,屎的定义和今天不同,是一种肥料。就是我国建国初期,农村缺乏花费,用尽全力搞屎,甚至去城市公厕偷粪。所以,古人本来都是到处拉屎,军人也是一样。但拉屎
-
却月阵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阵形,能够以步制骑、后世却没流传下来?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太特殊了,难以复制。却月阵:在距水百余步之处用战车百乘布下弧形“却月阵”,两头抱河,以河岸为月弦,每辆战车设置7名持杖士卒,共计700人;布阵后,再派2000士兵上岸接应,并携带大弩百张,每辆战车上各加设20名士卒,并在车辕上张设盾牌,保护战车。因为“却月阵”
-
西方主战坦克为什么不使用自动装弹机?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很简单第一,人永远比机器可靠。自动装弹机诞生的时代,这个东西不太可靠,经常出现故障,导致无法供弹。对于坦克来说,如果不能供弹,坦克就等于没有战斗力。相比起来,人工装弹不会有问题。第二,早期装弹机不堪用早期装弹机技术上很烂,以T72为例必须炮管回到初始位置,
-
科曼奇武装直升机最后为什么下马了?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很简单,科曼奇是针对冷战时期对付苏联这种强国的。科曼奇主要目的是打坦克,它具有较为强大的隐身能力和攻击力,大大强于苏军武直,也可以躲避苏军野战防空网。当时都说:科曼奇飞在空中你根本看不见它;如果你能看见它,你也击不中它;就算你能击中了它,它也不会被击落;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