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如航母与舰载机的速度同步,舰载机可以起飞降落吗?
这个问题有点绕,我的回答是可以,又不可以,得视条件而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个题目给航母与飞机设计了一个相等的速度,却又没给这个速度定个标准。如果按照航母的速度,飞机则难以上天;如果按照飞机的速度,那么这艘航母估计得在海里开解体。不过答题也是好玩嘛,我们不妨捋一捋这方面的问题。
-
中国近年能造出击穿钢铁的粒子枪吗?
关于这个问题,在探讨关于“击穿”钢铁的问题前,我认为有必要初步了解下什么叫“粒子武器”。先说“粒子”,什么是粒子?粒子是目前人类发现的物质最小基本组分。通常说的那些略显科幻的名词,比如:光子、质子、电子、中子、强子、夸克、离子、原子这些统统都是粒子,它们是世界的微观面。我们用最简
-
驱逐舰打得过战斗机吗?
这个得看船下菜,不能武断的进行硬性区分。比如英国当年号称“最先进”的42型驱逐舰“谢菲尔德号”。这艘船面对阿根廷老旧的“超级军旗”飞机和“飞鱼”导弹时完全就是个沙雕。不过这确实不是因为“谢菲尔德”舰性能不好,多年以来42型驱逐舰最被人诟病的地方无非也就船壳较薄而已。根据英国人20
-
为什么现代的战斗机就没有哪个国家考虑3个人驾驶呢?
当然有3个人的,4个人的也有,这个并不算什么稀奇事儿,且听老王慢慢分解。通常战斗机不会设置过多的座位,因为没啥用,毕竟操纵战机的飞行员任何时候都只有一人。人多了会占据重量,除非是特别设置了工作岗位,否则一般的轻型战机真的用不着多人驾驶。所谓的多座战机,名义上虽然有多个飞行员,但那
-
西班牙在一战中有什么表现?参战了吗?
西班牙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是个“伪中立国”,虽然没有直接参战,却在背地里对德国进行了支持,通过自己这种“伪中立国”的身份,在协约国阵营中打探消息甚至进行间谍活动。不过,说到底西班牙人并没有卷入战争的欲望,日渐衰弱的西班牙只想借机会发笔战争财,面对如狼似虎的英法联军,他们根本就不想
-
美军在太平洋岛屿作战,为什么不使用空降兵,只有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参加夺岛战役?
太平洋岛屿作战完全可以使用空降兵,但美军不用其实是有多层次原因的。而且,空降作战其实存在极大的危险性,这是一柄不那么好使的利剑。所谓“空降作战”,是二战时期才逐渐成熟的一种新型作战方式:通过运输机群将大量的作战部队空投到敌后空虚地带,伞兵在包围圈中迅速展开作战,与其它方向的进攻部
-
核武器、化学武器、集束炸弹和白磷弹的发明历史是怎样的?
现代核武器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的曼哈顿工程,同期纳粹德国也有一个“铀计划”但没有成功。讲起研究历史,则可以追溯到更早一些的核物理发展。早在19世纪末,科学家们就已经纷纷开始接触到X射线,最终在1895年12月,由德国科学家伦琴在维尔茨堡物理与医学会提交的《一种新的射线的初步报
-
一战后,奥地利、德国要求合并,协约国强行阻拦,是不是违反“民族自决”原则?
关于奥地利与和德国一战后合并被阻挠这件事,属于战胜国们的强权政治,他们树立了国际条约,从法理上断绝了奥地利和德国统一的可能。虽然存在所谓的“民族自决”,但这不过是帝国主义者们的遮羞布而已。话说回来,国家被人打落尘埃,别人肯与你“讲理”算不错了。关于德国和奥地利这档子事儿,前因后果
-
俄军拆毁6艘核巨兽,排水量25000吨堪比航母,真不心疼吗?
我倒不觉得俄罗斯人会心疼,相反这波改革会为俄海军带来新的生命。甩掉的那些核动力大舰,只不过是无用的脸面和历史的包袱罢了。近日俄罗斯海军宣布,将耗资6000万美元,拆除掉自己的6艘核动力舰艇,其中包含2艘“基洛夫”核动力巡洋舰和4艘老式核潜艇。这个举动闹出的动静挺大,尤其是那两艘“
-
海底核爆会杀死很多海洋生物,会不会破坏海洋生态?
当然会破坏海洋生态,美军在比基尼环礁的核弹试验,至今仍然在流毒无穷。核武器最早被运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时候战火纷飞,乌烟瘴气,人们首要的目的是“生存”而非考虑什么“环保问题”。毕竟打赢战争才是最重要的,谁还管炸死多少条鱼,放火烧了多少岛屿呢?第一颗核弹是1945年7月16日,在
-
摧毁了航母的指挥舰桥,是不是就几乎瘫痪了整个航母?
瘫痪航母最简单的方法是打掉飞行甲板,只要能在飞行甲板上炸出一定的伤害,那么飞机的起飞、降落、弹射都会出现问题。相比之下,去摧毁航母的舰桥恐怕达不到完全瘫痪航母的作用。以“尼米兹级”航母为例,可以看到其舰桥分为三层,有4层窗口。这整个舰岛就是航母的指挥中枢了,舰桥每一层的作用都不一
-
曾在汶川地震中发挥巨大作用的“米-26”直升机,现在还在吗?
两架中有一架还在,另一架回俄罗斯了,它们分别属于两个不同的部门。关于这件事,还真的颇有一番波折。2008年汶川地震,因为山体滑坡,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堰塞湖险情,特别是唐家山堰塞湖,随着水位一天天往上涨,此地成为了北川地区最大型也最危险的隐患,是一颗随时会爆发的定时炸弹。但是唐家山堰
-
维克拉马蒂亚遭遇了什么,为什么会着火?
当然是因为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INS Vikramaditya)遭遇了“因果律”武器的攻击,在时空层面上产生了着火的“必然性”...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言归正传,超日王号(维克拉马蒂亚太长了打起来好烦)是在正常行驶中着火的,完全不同于上一次从俄罗斯接收测试时全速开机造成的
-
日本“凉月号”驱逐舰战斗力如何?
“凉月”最大的问题是武备太弱,这是一艘类似于“挂件”的舰队防空驱逐舰,所以单纯的看战斗力确实有点提不上台面。怎么说呢?作为“秋月级”驱逐舰,这级军舰对空探测能力非常不错,拥有性能优异的相控阵雷达。但是她们的防空手段却很差。只有通过MK41发射单元发射的“海麻雀”导弹和“密集阵”近
-
美国为啥用F-35B在阿富汗进行反恐呢?
这种行为不仅仅是反恐,同时也是对F35战机的一种试验。毕竟这种战机虽然已经大量装备,却并没有经历多少实战考验,阿富汗地区无疑是个极好的战争试验场。美国向来有这种将他国作为武器试验场的习惯,丰富的实战经验也往往成为美国武器最突出的保证。而且美国确实很着急发掘F35的现实使用经验,并
-
一个嗜血的现代冷兵器神话,56式三棱军刺为何会被弃用?
关于三棱军刺,属于过去十几年里,最地摊文学的“神话”了。尤其是常公子在《中南海保镖》中的表现,影响了不少人。在这些故事里,三棱军刺被形容得神乎其神,杀伤力大、伤口难缝合、有毒难愈合…种种神奇的设定被赋予到这把刺刀上面,铸造了一个“神器”的荒谬传闻。很显然,关于三棱军刺的流言过于夸
-
二战美军武器精良,两个人真的就能压制日军一个班吗?
这是一种单纯火力上的说法,基本上都传自日军自己的吐槽,并不代表美军两个步兵真能在2V10的战斗中长时间压制住日军。毕竟人是具有主观行动力的生物,如果日军10个人从四面八方包围,试问2名美军能如何应对?不过,在太平洋战争的环境中,日军的确是为此憋了一肚子火,因为他们赖以自豪的“精准
-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的要求与分歧是什么?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主要的毛病有三个:1.建国问题 2.领土问题 3.仇恨问题。这三个问题得不到共识和解决的话,双方永远是分歧的。但巴以关系有个最头痛的地方:双方完全不在一个频道,无论什么要求或者分歧,都长期处于无法被有效对话解决的处境上。无论以色列还是巴勒斯坦,也都特别喜欢自顾自的
-
不知大家最喜欢的二战枪械是什么?ヘ(^_^ヘ)?
我比较喜欢的二战武器有三样,M1卡宾枪、MG42机枪、M1911手枪。多年以前,曾经于某人武部仓库见到过一把真的M1卡宾枪。虽然全枪已经半朽霉烂,连枪机都锈成了一坨铁渣,但当时依然给它吸粉了。在此之前我只在图册中见到这把枪,甚至没有细心的去关注。怎么说呢,握持感很棒,光溜溜的护木
-
在中远程武器普及的今天,双方军人还用见面厮杀吗?
不用见面厮杀?那叙利亚、伊拉克都是怎么回事?远的越战,近点的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车臣战争、阿富汗战争、叙利亚内战,什么时候见到双方光拿远程对攻,完全放弃近距离战斗?一直有种观念,认为现代战争都是大炮轰鸣飞机狂轰导弹乱炸,士兵们就是跑过去趟地皮插旗子的,认为面对面的厮杀已经L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