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子弹连钢板都能穿透,那沙袋真的可以挡子弹吗?
沙袋可是经历过第一次世界大战考验的东西,挡不挡得住子弹先放一边,在激烈战斗中沙袋工事的有效性可是无话可说的。子弹打不打的穿钢板,与打不打的透沙袋,二者都不是一个具备固定答案的问题。因为在不同的条件下,子弹对不同物体和材质,都具备不同的穿透能力,不能一概而论之。换言之,子弹能否穿透
-
纳粹德国是如何在二战中离制造核武器越来越近的?
越来越近?好像事实并非如此吧,二战德国从来没有离核武器近过,他们走的不是弯路就是死路、岔路,连核武器究竟是什么概念都没搞清楚。学科带头人海森伯格在广岛原子弹后还算错了临界质量;德国人大量的时间都耗费在基础的“重水生产”和“减速剂研究”上,然而原子弹不需要减速剂,那是核电站原料,德
-
诺曼底登陆时,盟军有强大的制空权,为什么不向德军阵地空投毒气弹?
强大的制空权并不代表能为所欲为,二战时虽然还不存在后世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但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人们,却始终忘不掉被毒气支配的恐惧。在这种情形下,有谁还会故意打破这层心障,将战争导向到更残酷的层面上呢?抛开人们的顾忌,化学武器从来就不是顺风顺水时使用的东西,特别是大规模使用
-
中国现役航母是以什么方式让飞机起飞?
中国目前现役的航母只有一艘辽宁号,包括即将入列的国产001A型一起,都采用的是滑跃甲板的方式起飞战机。△辽宁号通过滑跃甲板起飞战机滑跃式飞行甲板,采用舰艏上翘12度的弧形曲面跑道,让战机滑跑升空时能获得更好的气动切角和,达到缩短滑跑距离,提高起飞重量的目的。一句话:速度不够高度补
-
美海军陆战队 “鹞”式垂直战斗机坠毁,近期坠机挺多,这是一种怎样的战机?
美军的鹞式称为AV-8B,它源于英国人60年代开发的垂直起降战机,其最大的特色是可以适应较小的甲板环境,在相对苛刻的环境下垂直/短距起降。△短场滑跑起飞的美军AV-8B战机“鹞式”在1982年英国VS阿根廷的马岛战争中表现的极为抢眼,它们构成了英国舰队的空中火网,执行了从防空到对
-
头条上说电磁炮项目全球开花,各国进度如何,有哪些成果?
电磁炮技术目前的确很有几个国家正在研制,但这个东西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所以并不存在什么“全球开花”的现象,只有中美两国算是靠谱点。1.美国电磁炮美国海军的舰用电磁炮于2005年研发至今,预计到2020年完成第二阶段的研究。目的是研发出实用化的船用电磁炮系统,并与现有的海军体系
-
战机注重隐身性能,为啥导弹不涂上隐身吸波材料?这样攻击敌方飞机成功率不是更高吗?
因为空空导弹涂吸波材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从原理上来说,战机既不是靠主动雷达发现导弹,亦没多大可能性靠前视雷达扫描到导弹,更无法轻易摆脱导弹。所以,即便有在开发中的“隐身导弹”,也多是巡航导弹这些长距离对地弹型。我们看看究竟怎么回事儿吧,这个问题许多方面还得牵涉到战机来说:大多数战
-
两栖攻击舰和船坞登陆舰有什么区别?
其实这事儿不用理解复杂了,从功能上面来看,这两种船一个主要从海中发动登陆,一个则更像艘小型的航母。△美军哈珀斯·费里级船坞登陆舰(USS Harpers Ferry LSD 49)先说船坞登陆舰,船坞登陆舰更像个海中大码头,它拥有一个半潜式的船舱和大量的登陆艇、两栖装甲车辆。△费
-
战斗机上的自封油箱是用什么做的?
自封油箱是早期美军开发出来的技术,用于战斗机油箱的防弹,避免被打漏油箱造成坠机,以及阻绝空气,避免战机被对方的燃烧弹打爆。现代已经淘汰。自封油箱使用的主体材料就是橡胶,不过是加了料的橡胶。总体上自封油箱由“缸体”、“密封层”、“防油层”三个复合结构组成,等于在油箱里面做了个橡胶的
-
为什么现在没有看到在航空母舰上发展主动钩挂舰载机的阻拦系统呢?
呵呵,当然有“主动钩挂”的阻拦系统,但是并不美妙。这种东西叫“阻拦网”,是航母用来在紧急情况下,给无法顺利着舰的战机或着舰失败战机使用的。免得它四处乱撞,或者开到海里去,也给了故障机一条生路。不过,这并非常规做法,与标题所说的“主动钩挂”也存在理念上的差距。航母舰载机降落时,有一
-
美军在日本广岛、长崎投掷原子弹的行为是否违背伦理?
我们今天一定要警惕日本人大打核爆的“人伦”牌,日本人不是受害者,他们是当年死不服输还要继续拖人垫背的侵略者、杀戮者和仇敌。尽管站在普世的角度上,核弹轰炸任何一个生命都是相悖于人间伦理的,但站在当年被日本屠戮的民族角度,核爆日本是无限正确的事情,是天降正义。△日本的核爆纪念场一个处
-
俄军过时的米格31挂上超音速导弹,是否获得了新生?
只能说是“废物利用”,发挥一点余热罢了,算不上什么米格-31的“新生”,甚至“超音速导弹”的性能都值得商榷。它注定是个“小把戏”,不能太当个事儿。△挂载“匕首”的米格31米格31上面这个所谓的“超音速导弹”,名为KH-47M2“匕首”,据称速度可达10马赫。按照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
-
国力和国土面积无关?为何二战中德国能单挑美苏英法等世界大国?
谁说是单挑的?德国可从来没有“单挑”,也从来不是靠自己那点三室一厅的旮沓面积在战斗。国力不能全等于国土面积,但国土面积绝对能侧面展现国家实力。苏联牛气,没有广袤的国土能赢吗?法国厉害,本土还不是一样让德国开瓢?英国扛,没有广袤的殖民地,能养得起庞大的海军吗?看看当时的中国,典型的
-
喷气式飞机为什么看上去这么小呢?
其实我倒不觉得喷气式飞机会看上去很小,之所以题主产生这种感觉,估计源于缺少全面的了解,以及缺少对比参照物有关。或者也可能是现代喷气式飞机较为整体化的设计,影响了人的直接观感。我们先看看二战的活塞战机,比如这架著名的钱斯沃特F4U“海盗”舰载机,它拥有W型下弯的折叠机翼和特别大的“
-
有着美丽名字的兵器,二战苏联喀秋莎火箭炮如何震撼敌军?
喀秋莎火箭炮,德军称之为“斯大林的管风琴”,它们是苏联战争年代开发的一系列导轨式火箭炮的统称。大致来分的话,“喀秋莎”可以分为4样,分别是:БМ-8、БМ-13、БМ-30、БМ-31四个型号系列。它们有时候被统称为“喀秋莎”,这个名字来源于共产国际车厂的“K”字头标记,但也有被
-
现在火箭技术那么成熟,航母舰载机为什么不用火箭助推起飞呢?
其实美军很早就在航母上做过火箭助推试验,现在也保持有相关的技术,陆地上的短场火箭起飞也不是问题。之所以航母没使用这种技术,原因很简单:火箭助推太麻烦了,舰载机、弹射器的性能也足够,并不需要火箭强行掺和起飞,把问题搞复杂化。上图.从“中途岛”号航母上火箭助推起飞的P2-V“海王星”
-
二战在东线德国为什么不大力发展武装直升机用于反坦克,兵员机动?
其实德国人的确差一点就摸到了门槛,但德国高层并不怎么看重直升机技术,他们对能直接作战和造成杀伤的兵器更感兴趣,直升机这种怪模怪样怎么看怎么不靠谱的东西,并不如新型战斗机、新型坦克更讨高层的欢心。直升机技术不够格,发展不到位,德军就算再明白直升机的价值,他们又能如何去大规模的发展并
-
如果以现代的高科技来全力打造一艘战列舰,会是什么样的?
其实现代科技堆上军舰的话,根本就诞生不了战列舰,作战需求与战斗主旨都改变了,得到的是别的东西。如果非要按战列舰标准制作一艘军舰的话,那我们只能硬性上马了,想办法去尽力按战列舰的形象堆砌。首先是火力构成,可以选择多门大口径电磁炮组合+大面积垂直发射单元。不过,为了维持“战列舰”的形
-
有军事专家表示,和平时期造航母,战时造潜艇,你怎么看?
免得有的朋友看不到这个标题下面的附属文字,引发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想法。我先把标题截下来,大家看清楚了再分析。“和平时期造航母是起到威慑作用,战争时期造潜艇最划算,如果爆发战争航母就是靶子,白白浪费钱;而潜艇则神出鬼没不易被察觉,最适合突袭”我不觉得这会是一位军事专家说出来的话
-
用一架无限子弹、无限寿命、无需冷却、不会故障的金属风暴能否守住三国时期的城池?
这种问题...王司徒只好尽量帮你编了。虎牢关前,鼓声阵阵,杀声震天,吕布发狂似的催动着赤兔,在自相践踏的败兵中踩出一条血路。几个亲兵组成膝贴膝的骑阵,逆着人群杀将过来,他们一边大声叫骂,一边用环刀劈斩着溃退的自家兵马,沿路掀起大片大片的血花。前阵的溃兵散得极快,眼见温候阵前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