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规潜艇充电的发动机是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
目前一般常规潜艇使用的是涡轮增压技术,但早几十年前的老艇都是机械增压和常规自然吸气。但要说当前最先进的常规潜艇,它们既不是自然吸气,也不是涡轮增压。二战时期的潜艇就都是自然吸气式,后来很快变成了机械增压柴油机技术。这种技术采用的是机械传动式压气机为发动机提高效率。所以从机械增压模
-
马克沁机枪对于后来的自动武器发展有多大的促进作用?
马克西姆,第一代真正的全自动武器,没有它,人们就不知道什么叫被弹雨支配的恐惧。我们先说弹链。源源不绝的弹雨,除了依靠导气式的自动机构,那条帆布弹链亦是不被人注意的关键之一。海勒姆·马克沁在发明自动枪机的同时,同时也发明了“弹链”,这种结构对世界武器的发展比枪本身还大。现代弹链供弹
-
太平洋战争中,日本为何能和美国硬杠?
日本为何能与美国硬杠?日本自己也不想与美国硬杠,他们只是因为混乱的战略,撞上了一个强大的敌人,展开了一场困兽之斗罢了。早在珍珠港事件之前,日本内部就进行了长时间的路线争论。以海军派系人物米内光政、山本五十六、井上成美构成的铁三角不希望与美英开战,他们认为这样是找死。但同样资历深厚
-
为什么燃烧弹不是反坦克的主力弹种呢?
野可以乱食,话唔可以乱讲,燃烧弹种类极多,有的仅用作纵火,有的则专门为杀伤人员,就算要反坦克也得选合适的弹种对不对?再说了,坦克也不是那么不经烧的玩意儿啊。州长镇个楼先,它手上的武器其实是燃烧弹的一种。如果靠烧就能解决坦克,那何必还要发展什么穿甲弹和高膛压火炮技术呢?全都玩莫洛托
-
那些没有先进战机的国家为什么只靠采购其他国家的战机不自己研发?
战机制造是个巨大的系统工程,科技实力、资金投入缺一不可,后期的配套设施与装备情况更是直接影响到整个战机项目的持续。所以,光动嘴怎么能研制出先进战机呢?一架先进战斗机涉及到的行业非常多,从基础的物理学科研究,到材料的加工、组装,软件的编写等等,专业领域的东西数不胜数。说白了,先进的
-
把现代小口径高炮装到二战时的战列舰上,能防住鱼雷机的轮番攻击吗?
当然能防住,二战鱼雷机除非搞那种几公里以外的鱼雷乱射,否则靠二战的正规鱼雷机战术根本没办法奈何经过现代武装的战列舰。别的不说,就俾斯麦战列舰那玩意儿是保准平安无事的,英国的剑鱼攻击机还没到能往炮口上蹭的能耐,主要问题是德三使用了寒酸的37手拉机。其实二战鱼雷机连当年的人操20mm
-
扳机是枪械最合理的设计吗?合理之处是杠杆?还是人机功效?
我认为最终决定扳机的是人机功效,杠杆只是结构,并不取决定性地位。扳机作为一种武器触发方式,应该是经过了长期历史考验的。它的合理之处在于通过人类的肢端进行行为的最终控制,确保工具被最灵敏可靠的使用。手是人类除大脑外,进化的最完美的东西。人类的手指充满了游离神经末梢和感觉小体,因此对
-
陆军重要吗?
在当前陆军是重要的,但未来很可能“陆军”的概念会发生变化。空军有空降兵、海军有陆战队,陆军也有陆航、内河、近海部队,各兵种的界限不断在模糊,甚至就在我们当下,“陆军”的概念也开始转变为“地面战斗部队”。可以说,单纯的“陆军”概念在动摇,随着战争的发展,部队最终会脱离“海陆空”的藩
-
一个国家的大型实弹军事演习的花费够打一个中型的局部战争吗?
当然不够,再大型的实弹军事演习也达不到战争的标准,除非你所谓的“战争”只是场对小国的军事行动罢了。像我国在南海2015-2016的三场南海联合军演,炮弹、导弹发射量超过了马岛战争。但是战争仅仅讲的是弹药消耗吗?那艘2亿元的42型驱逐舰“谢菲尔德号”可是货真价实的沉了。此外还有30
-
狙击手可以在战场上发挥巨大作用,如果被锁定,如何逃生?
我们首先明确两个概念:1.什么是狙击“狙”是一种猴子,有暗中窥伺潜伏,偷偷发动攻击的意思;“狙击”是一种通过隐蔽性长距离射击完成的战术行为。2.什么是狙击手狭义上通过狙击训练,掌握狙击战法,并执行专门狙击任务的专业兵种称之为“狙击手”。广义上,战场中一切从事“狙击战术”行为的都可
-
S-400能抗衡B52、B1B、B2吗?
现代航空作战不是这么打的,否则别说S400,就算S300上,都够这三位爷喝一壶。我们考虑一款武器,可以单独评价其性能,但是不能简单的把几款武器拖到战场上,然后摆个沙盒让它们PK,真正的战争没有这样打的。真正的战争,是成体系的对抗,怎么说呢?都到出动B2的地步了,俄军还会仅仅依靠S
-
B2轰炸机退役后,美国还有什么厉害的轰炸机?
美国现役的轰炸机并不多,只有B52、B1、B2三种型号,如果将B2淘汰掉,那么当然是B1和B52挑大梁咯。不过B1和B52这二位并不算什么很厉害的主,随着军事科技的发展及世界局势的变化,轰炸机变得越来越难混。靠高速突防的B1早在冷战结束后就已经丧失了市场,无论是高空高速突防还是低
-
影视剧中都说三八式步枪威力小,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关于三八式步枪的谬误可以说是抗战剧之最。什么远射不打表、集体消失的防尘罩、M43强说6.5、拼刺刀退弹等等不胜枚举。枪械的命根子——威力,自然是永远脱不开的话题。对于三八式步枪,普遍的传达的概念是——口径小,威力小,小眼进小眼出,指头大个疤,将养几周又是条好汉。德莫…真滴是酱紫的
-
二战后,奔驰公司和大众公司是如何对二战劳工进行赔偿的?
这事儿得从劳工说起。德国在二战中征用了大量的劳工从事生产,有犹太人,有战俘,有异见人士,有其他国家的民众,根据当时的统计,有大约50万奴工成为纳粹德国的劳力。“辛德勒名单”里面描写过不少这样的情节,但许多人会看得一头雾水,辛德勒是怎样找纳粹批条子拉来劳工的呢?这种劳工一般由企业向
-
现代特种兵有多能打?10万特种兵若只用冷兵器穿越到秦朝的话能否统一秦朝?
我认为可以,毕竟是10万经过严格训练的精锐士兵,拥有顽强的战斗精神与纪律,还拥有现代化训练出来的战斗思维与体魄。如果真能凑到这十万精兵一鼓作气丢到古代,打败秦国应该是可以做到的。我注意到题主给出了很多限制条件,不能用热兵器,不能用化武,连电击器也不能用,但是可以使用现代的任何冷兵
-
苏联租借戈格兰岛,芬兰为何宁可战争也不租?
戈格兰岛问题不应该被单独拿出来说,苏联从这场战争中获得了卡累利阿旁边的的芬兰领土,获得了维堡,获得了雷巴奇半岛、芬兰湾四岛,以及强租了汉科半岛。戈格兰岛,便是这芬兰湾四岛之一。为什么苏联非要弄这些地方呢?没别的原因,实在是离苏联太近了。芬兰湾是什么地方?这个峡湾内海与我国的渤海极
-
据说外国军队禁酒不禁烟,烟有火光暴露的危险,为何还不禁止?
烟是什么?尽管一再说尼古丁、焦油的害处,烟民数量为什么仍然很难降低?因为烟不仅仅是个抽着玩的娱乐,更不是禁烟人士说的“成瘾物”那么单纯。相当部分的人,抽烟是为了缓解压力,是为了能在精神混乱、焦虑、盲目或麻木的时候,为自己找一个事儿做。说白了,心灵慰藉品,再加上尼古丁的成瘾性,这才
-
苏德大战的谜团,交战18天苏军被俘30万,如何完成“绝地反杀”?
这可不是什么谜团,18天30万也不算什么骇人的战绩。整个1941年打完,猝不及防的苏军损失了400万人员和2000多辆装甲车辆,航空方面更是几乎被掀了个底儿掉,粗略估算有3000架战机被摧毁。可以说,德军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任何国家面对霎时间如此恐怖的损失清单,估计都会一蹶不振。
-
星际争霸中鬼兵的狙击枪和现实中的巴特雷比哪把比较强?
我们都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拿现实的武器与一个不知道哪个时空的科幻游戏对比,只能是自取其辱罢了。连《辐射》里的铁管武器都能屌炸天,何况是《星际争霸》里的军用武器?俗话常说的巴雷特,大多指的是M82系列的反器材狙击步枪,甭管是A1、A2、A3还是海军陆战队的M107,因为使用的是同一种
-
珍珠港大战前美日海军已在战斗?为何美国海军巡洋舰没发出警报?
这个事情是这样的:日军在采用航母进攻珍珠港前,就已经派出了大量潜艇部队进行协同作战,其中有5艘“甲标的”袖珍潜艇潜入了进去。结果有艘不走运的潜艇被美军驱逐舰发现,引发了战斗。没多久美军又在日机攻击前一刻干掉了另一艘袖珍潜艇。日军在1938年学着英国和意大利开发出了袖珍潜艇,这些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