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教师的教龄、职龄在晋级打分中被封顶9分,那可是老教师的唯一优势啊,为什么呢?
我们这儿十二分。过去三分时,成果12分。我们写论文,写到手软。到我有资格评时,改成教龄十二分,成果三分。成果只记录近三年的。老师们基本只能拼工龄,教龄。我刚刚上岗,大学本科四年算工龄,我工龄较高。可以从文凭(本科),工龄加分,至少超过同年龄的中专老师。后来学校大部分中专老师取得成
-
你们见过哪些二本毕业的人现在混的不错的?
我!成人教育,大专毕业,考了教师资格证。当了老师,有房2套,有车。
-
老师收班费合理吗?
不合理,但合情。班费用途。学生男球赛喝水,发奖品,奖状。春游用水等。不要小看这些物质奖励,可能几块钱的东西,平时都不会去买。但因为是老师发的,有意义。所以很容易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学生男球赛喝水,春游喝水。都可以激发孩子的斗志。当然,如果有人说老师为什么不用自己的钱,我也无话可说
-
有什么学习历史知识还有文学知识的方法,或者网站?
历史文献最难的是记住人和事。当然记住时间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除非是学历史的否则很难记住。所以兴趣很重要。我的方法如下: 1.听看一些非演绎类的但又略带诙谐的音视频。如:《听世界 春秋》,《听世界 战国》。《汉武大帝》。百家讲坛中关于历史的视频,中央十台历史的记录片。 2.看一些
-
学校老师要求家长轮流去学校维持学生晚自习课的课堂纪律,合理吗?
要是我猜的不错的话,应该是两种情况。1.有个250告学校加大负担上晚自习。所以学校不干了。2.估计要求家长交补课费,家长不交,老师不干了。
-
免费教育为什么还会有孩子上私人学校?是说明公立学校太少了吗?
当年提出私立学校,是因为城市涌进大量进城务工子弟,公立学校发展来不及。所以国家开口,允许私立学校。起初私立学校的确招收的是一些农民工子弟。收费也不高,甚至要依靠教育局动用行政手段派驻老师 (编制不改,拿双份工资)。但正如商人逐利的本性是不变的。私立学校通过快慢班,晚自习,劝退差生
-
如果国家改成十二年义务教育,私立学校该怎么收费?
马上加钱。12万一学期。要知道私立学校只有初中打的败公立学校。因为小学不需要择校,高中公立学校可以择校。只有初中:利用拒收劝退差生,晚自习,招收优质生源,快慢班等方式,(以上方式公立学校都不能用)私立学校迅速拉开与公立学校的差距。如果高中也义务教育,那么20分语文成绩的学生进入高
-
老师让给孩子到书店买书,语、数、英各三本,共260元,每本都很薄,孩子的书为什么这么贵?
语数外各3本,就是9本,260元。一本大概30元。和书本封面上标价估计一样。合理吗?合规吗?不合。以最黑暗的思维想老师,就当老师拿走4成回扣80元。50个孩子4000元。多么?看起来多。但实际上又有几个老师会为了饭碗去这么做。因为这事一查一个准。2000元以上可以入刑了。如果楼主
-
中小学的教师职称评定给中国的教育带来了什么?
当工资和职称挂钩时,职称就已经不是一个简单事物了。 当年制定1:3:6的人。本意是通过分层加大 教师之间的竞争力度。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中国社会特点就是人情。而贪婪是人类的原罪。 阳光下的黑暗才是最让人绝望的。 很多学校制定了光明正大的打分方法,量化评估教师。其中最重要的是表彰
-
中国的优秀教师和欧美发达国家的优秀教师互换一下会是什么结果?
中国的基础教育和欧美的私立教育差不多。都是时间加汗水。没有必要调动。至于欧美的公立教育,我表示“呵呵”!
-
小学一年级上课没几天,学校天天收钱,合理吗?你们那里的小学怎么样?
我不知道你是哪儿?如果不服,就举报。小学开学不收任何费用,这是铁律。但有以下几种钱,自愿交钱。1.中餐。学校如果不是农村,吃中餐需要收费,各地不同,但都是经过教育局核定的。要求年利润不超过百分之十。如一个孩子400,3000个孩子120万,利润不能超过12万。否则就是违规。我们学
-
考教师编制难度大吗?
定岗定编。我们这儿只要去乡里考5分就可以。至于再进城,就看你的本事了。
-
为什么现在很多中小学校要求学生在学校吃午餐?
大哥,作为偏远地区的小学教师,我请求你把这个事搞大,越大越好。凭什么要让孩子在学校吃午餐,就是垄断。一定要杜绝。至于为什么我支持你!我就不告诉你。你猜😄懂我的教师点个赞。先!
-
为何有些年龄大不退休的高级教师不受待见?
我看了很多文章,大多仅限于教学问题。高级职称老教师,授课有经验,而且工资高。一般没有评上的妒忌。大概就是这么个调调。写这些估计要么是不明真相的群众,要么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既得利益者。老教师精力差,特别是教学精力差,很难适应现代教学。教学是个脑力活,但更是体力活。事实上,教师从事教
-
对犯错和不学习的学生,教师该不该严管?
唉😔这个问题本来是完全不用问的。一定要严管。但可惜的是现在一些“巨婴”孩子,已经成长为“巨婴”家长。他们看见了欧美公立学校的宽松教育,却没看见欧美公立学校的升学率之差。他们没有去过高升学率的欧美的私立学校,却以为欧美都是宽松教育。把这种观念带入孩子的教育中,自己不管,还不让老师管
-
你觉得现在的教育中,教师可以使用惩戒权吗?
我TM疯了,用自己的饭碗去惩戒。现在根本没有惩戒权。
-
为什么有的教师建议按教龄晋升职称?
不管是以教师工龄进行升职,还是以成果进行升职,其实一般教师都没有意见。关键是不能设置职数。第一、成果升职。以成果升职为例:2000年某校100名教师,假设教师一辈子工作35年(25-60岁),平均每年退休3人,新入3人。其中才入岗位的25岁10名教师开始发力。通过努力,在2010
-
听说现在已经实行12年义务教育了,是吗?
首先,现在私立学校已经让公立学校出现危机。私立初中因为可以跨片区招生,上晚自习,劝退差生,分快慢班。已经把同城的公立初中打的没有还手的实力。高中虽然也有私立高中,但是公立高中实力很强,而且也可以择校,跨片区招生,上晚自习,分班。所以私立高中的口号是“傻子才上清华北大,聪明去上常春
-
刚毕业的学生是应该在意薪资,还是应该在意发展空间?
首先看你进的是什么单位。公务员,事业单位:以往上爬为目标,不要在意工资。国企:赶紧往上爬。大型私企:人家工资标准都制定好了的,不需要你去操心。小型私企:这个今天上班,明天就可能破产的公司,不计较工资,计较什么?中型私企:这种最纠结,我们过来人一般看老板的底气,底气足的要地位,底气
-
有些家长认为学生今天“减负”就是明天“增负”,你怎么看?
各位还在犹豫而不知道怎么办的家长。我说一个实际情况,你就明白了。小学现在用的最多的是人教2013版数学(也是最新的),其中二年级的数学内容包含了上个版本数学教材中三,四,五年级的内容。请问这是减负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