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在小学或者初中阶段有被老师殴打的经历吗?
我小学成绩优秀,初中成绩较优秀(偏科,物理奥林匹克市一等奖,政治不过60,英语不过70),高中较差,三流大学毕业。 但我很狡猾,或者说老实,老师的话都听,上课玩也只是玩自己的,不讲话。 初中,一次做操,我和同学讲话,被老师从脖子上打了一巴掌。这是学习期间唯一挨打的一次。 讽刺的是
-
如何看待有些学校禁止教师、学生过洋节的规定?
去查查文件源头。找错发文件的人了。
-
一提到写作业家长都脑瓜痛,如何让低年级孩子自觉写作业?
我真的是服了。我最多见过,作业做不对头疼的。你问的是如何要求孩子做作业。一句话:强令。做不到,必须做到。
-
中小学校的非在编教师如何能入编转正?
事业编考试,我们这儿大每年9-11月。通过关系转正已经不可能了!
-
有人说,一些学校和老师对公开课乐此不疲,而一些学生却很不屑甚至很反感,这是为什么?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教师。如果你不是,下面听我的解释。如果你是刚入行的教师,请你端正自己态度,再看解释。如果你是老教师,我替你教的学生担心。 公开课是什么?磨刀石。我校是全国挂的上字号的,全市第一的名校。可能是这个原因,我校无法做到招新老师,每次都是从乡下调一批老师进来。教学水平如何
-
教师教的好不好,得由学生来评价,你同意吗?
呵呵!去看看美国的电视剧《摩登家庭》,其中就有两集:一集讲的挑老师走教的问题。一个是孩子给老师打分的问题。 第一个:就是一个女孩在学校被分配到一个非常严厉的老师手里。这个女孩从一直的A忽然变成了的B。她非常的不适应,去找老师,要求调换老师。老师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你有能力做到更好
-
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不超过90分钟,这样的情况能实现吗?
减负唯一的手段只有两个:1.英语改为选修课。2.全面降低教材难度。除此以外,全都是隔靴搔痒。 以这份文件为例,我班上孩子数学作业最快只要10分钟,最慢要做50分钟。这还只是一门作业差距就达到5倍。加上字数多的语文,那就更是一个笑话政策。但我认为,这个政策一定不会执行。看见下面的回
-
有人觉得数学没用,建议取消数学这门学科,对此你怎么看?
白痴!语文,中国人灵魂之主。数学,天下道理之基。
-
那些从小学开始就当学霸的人,到了高中究竟有多少人还能一直保持优势?
你这句话问反了!如果改成高中是学霸,初中是学霸吗?小学是学霸吗?那这个答案就好回答。答案是几乎百分之一百。我教了三届毕业生(小学),也和同年级老师追踪了他们的情况。我市第一高中毕业考试后,这三届毕业生中上清华,北大只要是我校的一定在小学是学霸。上武大,交大和其他头20名学校的是学
-
现在一些地方的民办初中招生火爆,而公立初中门庭冷落,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看着下面写的冠冕堂皇的各种话,我作为在职教师不为厚道的笑了!一派胡言到这个地步也是醉了! 其实就一个:升学率! 私立初中升学率一般可以达到公立学校的三倍以上。 以我市为例:十几年前没有私立学校。两个最好公立初中贡献了第一高中(招生600人每年)的40%,每年大约200-250人。
-
如果教师队伍实行严格的退出机制,会不会提高教师的整体形象并促进教育进步?
第一.私立学校崛起将无法阻挡,公立学校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老百姓只能在好的贵族教育和垃圾全民教育中做出选择。教育矛盾到时候会空前突出。因为现在优秀教师大多还在公立学校,因为公立学校稳定。私立学校只能勉强招到退休的公立学校老师。公立学校老师图的就是稳定。一旦取消稳定,为什么不去
-
中小学教师要面临大面积下岗吗?
呵呵😊人都不够用,还下岗。
-
初一学生成绩差,老师劝家长让其退学,这合理吗?
公立学校不行,私立学校你没办法。
-
报告显示超八成教师愿留守乡村,马云颁奖晚会揭示另一面,哪个是农村教育的现实?
,多年以后,此调查问卷的发布人去世。来到地狱。阴阳镜可辩真伪。此人站在阴阳台上,阎王问他:“当年你搞得那个农村调查诚实吗?诚实你就可以投胎为人,不诚实你就投胎为狗!”此人高喊:“我乘十了,乘10了。”遂投胎为人。
-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想去做教师?
排名前几位的帖子已经基本说明情况了。我不一一赘述为什么提的问题是错误的。 我只是再阐述几个事实: 1.教育崩溃是从农村开始的,不是从城市开始的。应对某些人说为什么没有教师辞职。任何一个行业如果城市中心都开始崩溃,那么已经不是有没有问题的事。而是已经彻底完蛋了。教师在城里还算不错,
-
为什么国内的清华、北大在世界排名上不如香港大学?
因为不是英语教学。只要是英语教学,加分非常多。所以不要相信什么国际大学排名。
-
初中的小孩违反校规被开除,学校的做法是否违反了义务教育法,为什么?
我估计你这个是私立学校!公立学校义务教育期间不得开除学生。但私立学校没有这个限制。
-
如果学校为了提高中考成绩,强制部分学生退学,这样对孩子是否公平?
是不是瞎!看清楚,人家是私立学校。义务教育是公立学校的事。人家是要赚钱的。只有足够的升学率才能保证赚钱。所以开除了也无话可说。现在各位明白公立学校的苦了吧!
-
在班级群里,班主任是否应该公布每次考试的成绩?
我不公布个人成绩,公布分数线,如95分以上45个,90分以下17个。80分以下4个。如此而已。你想问孩子具体成绩,私下问我我就说。
-
有人说公开课表演性质太大或者基本靠演,没有实用价值,你怎么看?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教师。如果你不是,下面听我的解释。如果你是刚入行的教师,请你端正自己态度,再看解释。如果你是老教师,我替你教的学生担心。 公开课是什么?磨刀石。我校是全国挂的上字号的,全市第一的名校。可能是这个原因,我校无法做到招新老师,每次都是从乡下调一批老师进来。教学水平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