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有些手动挡的车在车辆前进的时侯难以挂回一挡?
一般情况下只要实际车速大于在当前发动机转速下1挡的时速,你就很难挂进1挡。比如你的车怠速一挡时速为10公里/小时,那么当你的车速是30公里/小时的时候你很难挂入1挡。这是由于变速箱输入端和输出端转速差太大,导致1挡结合装置无法正常啮合。上图是一个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机构,1和2是一个
-
冷启动、热启动、怠速和打死分别是什么意思?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开门见山,直捣黄龙:冷启动:发动机在远远低于正常工作温度的温度下启动就叫做冷启动。注意事项:冷启动时喷油加浓、机油回流,所以应该注意启动后不要大脚踩油门。再就是冷启动后ECU会执行快速暖机,同时给三元催化器加热,所以怠速偏高,这是正常情况。热启动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启动叫做热启
-
黄灯闪烁时过了停止线,但是车太多,停在路中间了,会不会有违章?
路口违章被“坐实”只有这三种情况:一种是被电子眼拍到,另一种是被路口360度全景监控抓拍,再就是执勤交警现场开罚单。那么你这种情况是否会被认定为违章呢?咱们详细分析一下:1、不会被电子眼拍到因为你通过停车线时红灯并未亮起,所以即便你通过停车线后电子眼拍一千张一万张照片都无济于事。
-
挂入D挡后才放手刹这样有问题吗?为什么?
看来很多朋友对自动挡并不是特别了解,导致在实际用车中有很多疑惑进而产生一些顾虑,生怕一些操作不规范会对爱车产生不利影响。那么今天就这个问题咱们来探讨一番。首先说明观点:挂D挡后再松手刹没有问题,甚至你挂D挡松开刹车后只用手刹来限制车辆移动也没有问题。首先说说电子手刹,电子手刹有个
-
等红灯的时候双离合变速箱的车,有自动启停功能,是挂N档还是D档?为什么?
这种情况没必要挂空挡,理由如下:1、如果启停功能打开的话停车后发动机自动熄火,这时候变速箱的电子泵提供油压使变速箱保持在档位上,起步时发动机启动后直接就走,响应灵敏。而你要挂到空挡的话发动机会重新启动,失去了启停功能省油的意义了。2、如果自动启停功能关闭也不需要挂空挡因为双离合变
-
03款蓝鸟自动2.0平时冷车启动难,热车一打就着,已更换火嘴和汽油泵,该怎么办?
冷车启动困难,热车一切正常,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混合气过稀。因为低温下汽油挥发量减少,所以冷车启动时为了让气缸内有足够的混合气保证点火成功ECU都会增加喷油量,用更多的汽油来保证足够的混合气浓度(这里要明白能被火花塞点燃的混合气必须是充分雾化挥发的油气,而不是液态汽油)。导致冷启动混
-
汽车油箱盖上标注的是“请使用92以上无铅汽油”,但现在的92汽油是乙醇汽油,怎么办?
直接加就行了,不必在意,因为乙醇汽油就是无铅汽油,而且含铅汽油即使想买你也不一定买的到了,早就禁止了,因为含铅汽油危害太大。含铅汽油其实指的是为了提高辛烷值而添加了以四乙基铅为抗爆剂的汽油,四乙基铅价格便宜,只需要千分之一的添加量就可以很好地提升辛烷值,但是其危害也很大,铅有毒,
-
自动挡汽车在行驶中突然挂入p档,能挂进去吗?车辆会有怎样的反应?
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但是又都不敢尝试的一件事。但是我遇到过,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那次意外的体验吧。内容有点多,但我觉得只要认真看完大家应该会对自动变速箱的P挡有一个新的认识。车是途欢柴油版,配的是ZF的6AT变速箱,当时车速30左右,排挡杆是直线式的,一推到底那种,不需要左右拐弯,
-
面包车尾气不过关,刚换了三元催化器,还是不达标,怎么办?
检测结果图片里可以看到主要是氮氧化物排放超标,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这个线索来尝试分析一下原因:尾气中氮氧化物形成的条件氮氧化物主要是空气中的氮气在气缸高温高压条件下与氧气反应生成的。氧气越多理论上氮氧化物生成量更大。汽车解决氮氧化物的手段目前有两种方法:1、三元催化器你的车更换过三元
-
汽车无法启动,而且“哒哒”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办?
汽车无法启动的原因很多,但有时候也不一定就是发动机出问题了,很多小问题也可能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像题主所说的“无法启动且哒哒响”很有可能是下面两种原因:1、电瓶亏电我们上车拧开钥匙后有一个给ECU供电的主控继电器吸合通电,ECU得电后启动并给发动机各个传感器供电,做好启动准备。这
-
在给汽车加油时,你觉得加乙醇汽油和汽油之间的比例是多少?为什么有的汽车会变得不耐用?
我来帮你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吧:乙醇汽油和纯汽油混加的问题在国内加油站能看到的乙醇汽油都是添加了10%燃料乙醇的汽油,像我们常见的E92、E95、E98。这个E代表的是是乙醇的英文Ethanol。只要你的汽车说明书没说不允许用乙醇汽油,那么你只管加就行了,你剩了半箱乙醇汽油,刚好遇到
-
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省油还是挂挡滑行更省油?为什么?
这个问题主要还是没有把它们放在相同的条件下来对比。比如我问你:井水是热的还是凉的,在夏季30多度的天气里20度的井水当然冰冰凉,而到了零度以下的冬季井水却是暖暖的。所以我觉得空挡滑行和带挡滑行的问题可以这么解释:1、空挡滑行省油主要是没有发动机制动力,滑行能力更强现实中确实存在这
-
有的车在刹车或者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内有水晃动的声音,这是什么原因?
4S店的说法有点牵强,玻璃水晃动的声音能传递到车里也是奇哉怪也。迈锐宝玻璃水壶明显位于车头,行驶中这声音都能传到车里你这玻璃水壶容量得一吨起步吧?从位置上来看把责任归咎于防冻液膨胀鼓似乎更合理,毕竟它离驾驶舱更近。废话不多说,试着帮题主解惑吧,我觉得这声音应该来自油箱,油箱里油多
-
手动挡汽车,长时间踩离合器是不是对摩擦片不好?
这句话也不能算错,很多人看到这个问题都会觉得长时间踩离合只会增加分离轴承的磨损,其实并非如此,离合器作为一整个系统每个零部件的状态都是直接影响着离合器的整体性能的,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1、长时间踩离合器会使分离轴承工作时间变长,理论上分离轴承磨损增加,但是不至于立刻就坏,主要取
-
为什么现在92号汽油消耗的很快呢?
自从油品升级92号油取代了93号以后几乎所有司机都发现92号油变得超级不耐烧了,说实话我是深有体会,基本上到了只要车动起来油表指针就要降,而且是明显能看出来的降。具体原因我认为还是在于升级后汽油成分比例的改变。这次油品升级后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标号降低了,这是由于新标准里进一步限制了
-
高速行驶时,遇到紧急情况,脚刹来不及时,用电子手刹刹车会不会发生侧翻?
这个问题有点搞笑啊,不过既然提出来了还是认真回答一下吧。首先要说明的是发生紧急情况时唯一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产生强大制动力的莫过于脚刹车了,试想脚刹都来不及那只能说下一秒就是事故。这也是为什么说这个问题很搞笑,因为脚刹都来不及那基本上事故是无法避免了。重点说说电子手刹。1、高速行驶中
-
有的人给自己的五菱荣光换了防冻液,但开起来时水温表一会是二格,一会是五格,这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我遇到过,荣光的冷却系统很麻烦,想要拾掇利索不仅需要技术,更需要耐心。特别是头几批车,质量说实话比目前的好,但是排气很麻烦。荣光的水温表我见过的只有四种状态:冷车是空的,一格也没,暖机后显示两格,达到正常温度后是5格,高温时应该是差一格到头。你的在两格和5格之间徘徊应该有
-
用乙醇汽油车子没劲了,是油不行吗?
国家准备全国推广乙醇汽油了,新闻一出很多地方的朋友都特抗拒,总觉得如临大敌一般,网上更是各种乙醇汽油有害论,其中说的最多的就是动力下降。先说观点:个人以为乙醇汽油和纯汽油在日常低负荷状态下对发动机动力性的影响不明显。大负荷或者急加速时可能表现出来更明显的差异。下面就说说原因:1、
-
车玻璃上总是有一层东西刮不干净,该如何处理?
我们在日常用车中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下雨天刚开启雨刷时总觉得刮不干净,雨刷刷过去后玻璃上还是隐约有一些痕迹,但是雨刷运行一段时间后玻璃就变得比较透亮了。这主要是玻璃上附着的东西在雨刷反复的摩擦下被擦掉了。汽车行驶中挡风玻璃很容易沾染各种灰尘杂质,时间长了以后这些杂质会附着在挡风
-
汽车空调开启暖风,主驾驶吹暖风,副驾驶吹冷风,这是为什么?
看样子应该不是故障,而是双区空调的效果。因为双区空调主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出风口是独立风道,可以实现两侧出风口吹不同温度的风,而普通空调左右出风口共用一个风道,风道里是什么风吹出来就是什么风,不可能出现两侧温度不同的情况。双区空调简单来说就是驾驶员一侧和副驾驶一侧可以自由选择出风口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