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战期间 ,为何美国把战争重心放在欧洲战场?
在二战时期,美国本身就参战比较晚,而且美国自参战以来,主要精力也是放到欧洲!之所以这么选择,主要是德国在欧洲,那里才是反法西斯的主战场。首先咱们不妨看看当时欧洲和亚洲的国家实力对比:按照当时的世界格局来看,欧洲地区的德英等国均有跟美方争取霸主的实力,况且当年的英国是世界第一,美国
-
“大炮开兮轰他娘”的狗肉将军张宗昌是怎样的一个人?
民国时期,军阀割据,颇有群“熊”逐鹿之势!各路军阀之中,奉系军阀张宗昌,可谓是奇葩中的战斗机, 人称“狗肉将军”张宗昌! 张宗昌创造了民国时期两大“军阀之最”: 外号最多的军阀 !狗肉将军张宗昌有三大爱好“抽烟、喝酒、吃狗肉”,传说张宗昌出身贫寒,少年时期,张家无米无粮,整日食不
-
日本的三八大盖有多准?
二战期间,崇尚“武士道”精神的日本军人认为,火力强劲的冲锋枪杀人过于单调,并不能给予日本武士处决敌人的荣誉感。日本人更喜欢在战场上使用冷兵器酣畅淋漓的与敌人进行搏杀,或者使用射击精度更优秀、爆头率更高的单发栓动型半自动步枪。因此,集射击、搏杀于一身的日制“三八式半自动步枪”横空出
-
二战初德国已经统一建立了大德意志帝国,法国又被征服,为什么还要发动苏德战争?
德国作为二战中最主要的反派,在战争前期就强势的主导了欧洲大陆,就连拥有“世界最强陆军”的法国也被打成了高卢病鸡。号称领导世界的大英帝国也只能隔着英吉利海峡叫嚣。按照一般的思路,德军这时候应该直取伦敦,不过希特勒却在这时选择了进攻苏联。结果希特勒走上了拿破仑的老路,被活生生给拖死在
-
中东战争,阿拉伯国家为什么打不过以色列?
中东小霸王,以少胜多,暴捶阿拉伯人的故事,其实就说明了一个道理:兵不在多,在于精!一群乌合之众,人再多,也是垃圾!自1948至1982年,中东地区就一直进行着战争,在这个过程中,以色列对战阿拉伯之所以一直保持着全胜的记录,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阿拉伯地区不够团结。其实在整个中
-
二战时盟军为何选择在诺曼底而不是其它地方登陆?
诺曼底登陆行动是二战最伟大的登陆战役,更是盟军取得胜利的关键行动。之所以会选择“诺曼底”,是经过多方面考虑的!首先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要选择法国来开辟第二战场,要知道当时盟军已经在意大利登陆了。如果大家熟悉欧洲地理的话,这个问题就好说明了。如果盟军要从意大利进行登陆活动,首先面临
-
二战,日本首相铃木贯一郎为什么不是战犯?
铃木贯太郎,日本42任首相,昭和时代著名的海军将领,一个见证了日本军国兴衰的人!铃木贯太郎出身海军,因在甲午战争中击沉北洋舰队“定远舰”而声名鹊起,最终做到了日本联合舰队海军大将。算起来,山本五十六、南云忠一这些人都还是其后辈。当然,比起这些,他的另一个身份更加引人注目,他是日本
-
瑞典是怎么在二战时置身事外的?
弱国无外交,瑞典能够在二战中的欧洲保持中立,置身事外,没有强大的实力是不能办到的!因为他不是什么没有价值的小地方,而是北欧人口最多,工业最发达,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有着打动希特勒的资本。但同时,他也是北欧最强大的国家,甚至于曾经的欧陆霸主!瑞典在欧洲的地位虽然不是顶尖,但绝对算得上
-
身为闪电战之父,德国装甲兵灵魂的古德里安,为何一生做不上元帅?
首先我承认,我是一个德棍!虽然不忿法西斯的反人类罪行,但仅从战争角度来看,你不得不承认,德军是真的牛!而其最大的两个看点就是“闪击战”,“装甲战”,当然,这两个其实有着一定的共同点,比如闪击战其制胜关键就在于装甲部队的快速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目标。而这两个东西,都和古德
-
原子弹爆炸时,跳进水里可以保命吗?
当然可以,前提是你离核爆中心足够远!其实,对于如何在核爆炸之中保命这个问题,跳进水里算得上是一种措施,总比站在那什么都不做等死好吧,至少努力过!而且这种办法,也并不是没有依据,水和空气都是传播介质,而这种介质对于辐射和高温有一定的阻挡作用。我们知道核武器最大的两个威胁就是辐射和高
-
当年德国那么穷,希特勒哪来的钱发动战争呢?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大规模的战争无异于“烧钱”行为,当年的德国并不富裕,原本作为一战的战败国就得赔款,20世纪三十年代又来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德国受冲击很大!那么希特勒哪里来的钱呢?首先,建设军用大型工程。在纳粹掌握权利之前,德国还是刚刚在一战中失败的国家,跟其他的国家比起来,德
-
既然东北军的武器装备非常先进,为何在直奉战争中张作霖会战败?
1922年4月29日,第一次直奉战争爆发!奉军以张作霖为首,率领4个师、9个旅,约12万人进攻;直军以吴佩孚为首,指挥7个师、5个旅约10万人迎战。双方大战约一周,最终以张作霖败退出关结束。第一次直奉大战,张作霖的军队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无论是在武器装备还是军队人数上,奉军都要超
-
二战日本军队白刃战无人能挡,为何不敢和美军叫板?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小鬼子的刀再厉害,也敌不过子弹啊!二战时期,日本的主要战略目标是“征服亚洲”并非“统治欧洲”。钻石段位的日本,面对东亚地区一大帮生产力落后的青铜段位农业国,所使用的主要武器有:三八大盖加刺刀、歪把子轻机枪、九二式步兵炮、九二式轻机枪、八九式迫击炮,日本靠着这套
-
防弹头盔真的能够抵御子弹吗?
必须要说明一点,没有绝对防御!不管是防弹头盔还是防弹衣,那都只是相对而言,其防御力是有限的。比如在巴雷特面前,那就是一张纸,或者说一个塑料壳!众所周知,作战装备中头盔是非常重要的防护工具,能对头部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但这需要分情况讨论,如果子弹威力太小,头盔是可以承受住强烈的冲击
-
“二战”中,有哪些著名的女间谍?
战争,不仅仅是男人的游戏!第一位是性感女王辛西娅。她的长相并不算特别出色,不过身材和韵味在女性中是一流的存在。她的祖籍是美国明尼苏达州,其祖父在海军阵营中做到了少将的职位,所以她们家族的历史是跟军事有很大联系的。这名女子有着非常充分的欧美特征,蓝色的大眼睛、纯正的金色长发、性感苗
-
德国军官团的姓名带“冯”的缘由是什么?
德国军官团的姓名带“冯”,还得追溯到普鲁士时代的贵族军人传统!“冯”是德语中"von"的音译,有时也会被译成“万”,意思是“来自……”。这个单词一般是用在姓名中,因为古代德语民族同名的人很多,为了更好的区别,就会把“von”附在名字后面,再加上出生地名,即“来自某地的某某”。发展
-
美国事先知道日本偷袭珍珠港吗?
珍珠港事件疑点重重,那么这场行动很可能真的是美国刻意配合的演出!这样说是有依据的,首先一点,日本本次行动的根本目的没有达到。日美这次开战的原因在于资源贸易问题,欧美在东南亚地区都拥有着很大范围的殖民区域,这些地区是各个国家的“聚宝”之地,不过日本在战争中大力度的侵犯了东南亚,并且
-
二战时,真的是俄罗斯的“冬天”赶跑了德国吗?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击败俄罗斯,除非你可以战胜俄罗斯的“冬天”!不管是拿破仑还是希特勒,都吃过它的亏!二战时期苏联之所以能够取得卫国战争的胜利,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冬天”的助攻!当时苏联的全境平均温度达到了零下三十多度,在这个温度下,正常人都会丧失大部分行动能力,更何况德军入侵之前
-
为什么有人说二战中的英国,输的比德国更惨?
英国确实挺悲催的,二战之前他是西方世界的老大,殖民地遍布世界,妥妥的世界第一。而战后呢?只能是跟着美国后面当小弟,还得天天被老毛子恐吓。最惨的是印度没了,这可亏大发了!所以总结来看,之所以说二战中的英国,输的比德国更惨,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失去的领土太多。英国是工业革
-
为什么对马海战日本吊打俄国,俄国几乎全军覆没而日本军舰损失很少?
对马海战是一场实力完全不对等的战斗,日军以逸待劳,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加上突然袭击。劳师远征的沙俄舰队战败也是在情理之中了!具体来讲,其失败原因有以下三点:首先一点,俄国军队“中看不中用”。俄国当时的海军号称世界一流,但这种一流水平并没有一直维持下去,俄军在后期已经逐渐荒废,装备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