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斗机飞行员在驾驶舱里突然内急怎么解决?
说个鸡冻人心的笑话: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为了解决飞行员的尿尿问题,给战机配备了一个专门尿尿的“减压尿口”。飞行员实在憋坏了,可以把小兄弟掏出来,塞进放尿口,直接尿出去。然后尿液会从机身上的出口排出去。这个装置的确解决了不少人的空中内急问题,但也引发了新的问题。有时候天上太冷了,
-
用手指堵住枪口,枪里的子弹真的射不出吗?
尽管有些人信誓旦旦地表示手指可以堵住枪口,但我还是善意地提醒,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更不要为了伪科学献身。一些砂土堵塞有时候的确会造成枪械炸膛,但这与手指头堵枪口其实差别很大。子弹本质上是通过火药爆炸的化学能,形成膨胀的燃气推动出膛,这种力量远超你手指塞住枪口的力量。甚至有些枪械还要
-
隐身版的枭龙战斗机可以研制出来吗?
我相信能,因为我国在这方面的积累已经是世界顶尖。这方面我觉得可以参考下苏霍伊新捣鼓的SU-75“将死”战机,这同样是款为抢夺市场制造的廉价战机,它具备了一定的隐身能力,形似一款“入门机”。结果有人弄了张这样的图,是不是豁然开朗想笑?其实枭龙最大的问题是“需求”,作为一款外贸为主的
-
二战时候如果美国不向日本扔原子弹,日本会投降吗?
原子弹是个战略武器,在日本投降这件事上,原子弹起到的作用是“促进日本提早投降”。并不是说,美国人仅仅依靠原子弹就把日本给炸挺了,原子弹还没有那么大的威力。当年“小男孩”和“胖子”的当量都没有超过2万吨,也仅仅只是摧毁了两座城市。两座城市对第二次世界大战而言很多吗?日本一共有1都1
-
萨达姆依靠其“共和国卫队”曾一度成为世界军事力量第四名,真的有那么强吗?
两伊战争跟伊朗打8年,这种国家就不要提什么“世界第四”了。而且共和国卫队也没那么神奇,他们主宰不了萨达姆的命运。所谓“共和国卫队”,其实源自“萨达姆卫队”,是其担任总统时创建,在两伊战争中逐渐扩大的军队。共和国卫队扩大后,又组建了卫队司令部,实际上形成了与伊拉克其它军队并行的独立
-
那些没有自己导航系统的国家一旦发生战争,会有哪些影响?
其实一般情况下受不到太大影响。只要战争的规模不大,绝大部分小国都可以通过花钱和抱大腿的方式,获得大国先进的导航支持。毕竟,导航系统技术尖端,规模庞大,需要极大的科技、金钱、国力做支撑,等闲国家根本玩不起。迄今真正的大型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只有美国的GPS,中国的北斗,俄国的格洛纳斯
-
空包弹和实弹的区别在哪里?
实弹有弹头,空包弹没有弹头或只有热融的假弹头。所以,实弹是用来杀人的,空包弹是用来演戏的。空包弹只是个演习用的模拟弹,它的设计目的是为了让士兵们既能一本正经地开枪,又不至于把自己人打死。这样,便能够提升演习的真实性,同时也能在贴近实战的状态下磨练士兵的射击能力。当然,某些电影拍摄
-
二战时德军如果成功攻陷莫斯科,那世界将会怎样呢?
是啊,世界会怎样呢?也许希特勒会跑去参观克里姆林宫,然后再发表一篇“我到河北省来”的历史性演讲?也有可能斯大林坚持到最后,城破之时他躲在阴郁的地下室中,掏出一把仿54对着太阳穴连抠八枪?在巴巴罗萨行动期间,德军险些接近占领莫斯科——他们距离这座城市的核心不到20公里,前沿部队甚至
-
为什么驳壳枪在中国大受欢迎?
最主要的原因是,当年的中国过于落后,驳壳枪虽然只是一把手枪,却性能拔群。驳壳枪又名“盒子炮”、“匣子枪”,它在抗战时期其实已经是把很老的武器了。德国毛瑟当年为了追赶世界自动手枪的潮流,在1896年推出了毛瑟战斗手枪,称其为C96。C96采用了毛瑟开发的7.63x25mm手枪弹,威
-
驾驶一架战斗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商用飞机是公共汽车;战斗机是一级方程式赛车。真以为当年坐过武汉的538,就可以瞧不起舒马赫吗?一架民航的波音777,你可以躺在上面舒适地吃吃喝喝混时间,它们的转向角度、高度,都有严格的规定,以确保乘客获得优良的驾乘体验。但战斗机可就没这回事儿了,它们能一口气来个接近90度的“旱地
-
苏联拥有1300多万的部队,军力堪称第一,为何没有在日本驻军?
为什么日本在二战结束后被美国单方面占领?为什么没有像德国那样,变成几个盟国的分区占领?实际上,按照盟军曾经的规划,日本本来也会被分区占领。美国甚至与苏联做出了许多利益交割,以换取苏联对日本发动进攻。如果战争这样老老实实地进行下去,那结果就会是苏联占据整个远东,占领日本的北海道。问
-
为什么民国军阀大量采购驳壳枪而不是撸子?
因为驳壳枪更好用。驳壳枪,即德国毛瑟出品的C96式军用手枪,毛瑟对其定义为:适合军队战术使用的大威力手枪。它的用途很明确,就是为战场而生,是上阵杀敌的装备。从驳壳枪其它的名称上我们也能感受其威力,如盒子炮,快慢机(毛瑟M1932冲锋手枪,C96升级版)。别的枪是“撸子”,它是“炮
-
俄T72坦克炮塔为什么身形低矮,而美制坦克炮塔高大威猛?
为什么T-72炮塔显得身形低矮?美制坦克炮塔显得高大威猛?其实仅仅谈论高度的话,T-72还真不怵M1,二者高度是差不多的,火炮口径T-72甚至更大,真正相差大的是体型吨位。实际上大部分人印象中的美式坦克只有M1艾布拉姆斯,其余的M48、M60之类存在感很低。如果拿艾布拉姆斯跟T-
-
二战日本和意大利的海军谁更强?
当然是日本海军更强大,德意日三国轴心,论海军日本是绝对的第一,意大利第二,德国海军最弱。二战中日本海军表现得极为出色,无论是规模还是战斗力、战绩都是十足的反派扛把子。因为独自在亚太作战,与德、意的战线无法交集,所以日本海军完全是孤军奋战,单开一条线。但日本海军在几乎没有任何同盟海
-
当年德国为何放弃英国而进攻苏联?
德国并没有放弃攻英,德国与英军一直都在鏖战,打得难解难分。敦刻尔克一战,英军扔下法国队友和几乎所有轻重装备,靠“发电机计划”屁滚尿流地逃回了本土。当时的英国在瑟瑟发抖,坐看着法国、比利时、荷兰、丹麦、挪威等国被德国一口口吃下,战前的有多横,这会儿就有多怂。英国举国上下都弥漫着晦暗
-
为什么战斗机几乎随时都装载着导弹,即使在航展期间也不例外?
战机随时挂着导弹不是很正常么?现代空战已经从过去的“机炮掏肛”变成了如今的“导弹互换”,不挂个导弹,现代战机如何作战?飞机上的机炮设置就跟步兵防身的刺刀差不多,速射机炮分钟射速远超炮弹储备,一架重型战机的炮弹也就凑合打个3-4次。当今就是一个导弹空战的时代。从防区外打击、超视距打
-
马岛战争中,火神轰炸机奔袭一万公里完成一次轰炸,到底值不值得?
老干部值的最后一班岗嘛,我认为还是值得的。火神(Avro Vulcan)其实是英国专门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核战争而设计的轰炸机,它的存在目的只有一个——实施战略核轰炸。在冷战时期,“火神”是英国的最高端战略力量,是核威慑力量的一部分。鼎盛时期英国拥有22个V-Force作战中队,时
-
现代战争中,潜艇能击沉航母吗?
当然可以,现代攻击潜艇被赋予了很重要的海洋攻击职能,比如前苏联研制的“奥斯卡级”核潜艇,它就被称为“为杀死航空母舰而建造”。苏联海军在冷战时期研制了这些大黑鱼,1980年代将其投入使用,用于在大洋中对抗北约航母战斗群。与所有二战后苏联设计的潜艇一样,奥斯卡级潜艇采用双层船体结构,
-
现在土里挖出来的二战时期没爆炸的炸弹还能爆炸的概率有多大?
爆炸概率没有人统计,但确实仍有不少二战时期的炸弹在今天炸开花甚至炸死人,很多很多。德国几年前曾经发现了一颗二战时期的遗留重磅炸弹,拆除时炸弹爆炸,将几位拆弹专家炸死。1940 年至 1945 年间,美国和英国空军向欧洲投放了300万吨炸弹,其中一半投放在德国,这还不算苏联和德国人
-
F-14,F-15,F-16,F-18,美国战斗机序列为何独独缺了F-17?
美国军机从1962年开始就搞了个“统一编号系统”,所以F-1、F-2、F-3、F-4、F-5、F-6……一直到F-12都没断过。F-13不存在,因为美国人很迷信,认为“13”不吉利。从F-14开始,又能排到F-18。然后缺少F-19,从F-20开始又能排到YF-23。接着是搞非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