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哪些“老当益壮”的经典武器依然在服役?
这样的武器相当多,略举一二。不过AK47之类就不说了。美军的勃朗宁M2大口径重机枪是一款典型的“老当益壮”武器。从1921年被装备至今,美军是用得不亦乐乎,比较大的结构修改几乎没有,大部分都是基于工艺和材料、减重的修饰。这款武器威力强大,配合现代新型弹药技术,拿来打装甲车都没问题
-
二战德国宣布投降后,美国总统杜鲁门为何要加速研制原子弹?
这里面关窍很多,主要在于杜鲁门政府的执政需要,以及美国对战后全球利益的霸权渴求,再加上美国对苏联的遏制、日本对美国的殊死抵抗。欧战结束后,原子弹是必须加紧研究的,这样才能让美国抢到世界霸主的宝座。我们就从欧战结束开始说起吧。很显然,“曼哈顿计划”是美国的传奇总统罗斯福领导下的功绩
-
子弹中的火药燃烧状况是怎样的?会产生烟雾和气味吗?
子弹中的火药我们标准的称呼是“发射药”,过去使用的是黑火药,今天使用的则是“单基发射药”或“双基发射药”。其实黑火药在今天仍然可以作为子弹的发射药,前提是你的国家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这种低性能的火药会极大的降低步枪的发射性能,直接影响到威力和可靠性。黑火药的膛内积垢也比较多,会造
-
舰载机有四代机吗?都有哪些国家有舰载四代机?
战机一般分两种划分法,一种是4代划分,一种是5代划分。现代为了分型更细腻,一般都采取的五代划分法。如果按现代五代机来说的话,第五代舰载机只有美国的F35一种,别的国家并没有开发出第五代的舰载战斗机。也正是因为美国F35的“JSF联合攻击机计划”,全球许多国家都纷纷“自废武功”加入
-
为何有的国家不将退伍军舰处理掉?
军舰是好东西,也是水上的要塞,并不是那么好拆除的东西。而且造出一艘军舰代价很大,本就不可能简简单单的将之处理掉。一般各国都会通过最大限度的使用,压榨出最后的价值之后才将之放弃。能卖的就卖掉,卖不掉就还可以“送掉”,送不掉的就砸自己手里慢慢烂。不能卖的就封存等打仗再启封,或者也砸在
-
古装剧打仗,士兵身上中了一箭就死了,射一箭真能杀死一个人吗?
弓箭这个东西有个问题:它主要造成的是穿刺伤,偶有撕裂伤,所以威力比起枪支来是大大不如的。但我们要说弓箭杀伤力一定比枪械烂,这又存在问题。由于弓箭的杀伤形式与枪械是不同的,所以对待一只穿刺进人体的锋利箭头,从外科的角度上来说你得更小心,因为枪械射击人体,能打烂的地方都打烂了,能贯穿
-
没有五代机的德国为何不愿意买F35战斗机?
战机购买从来都是政治挂帅,德国购买F35事件虽然摆在“公开公平”的原则上,但实际德国人的态度很明确——不买不买就不买!打死也不买!啥?空军参谋长说买?撤职让丫滚!所以,在德国人遵循的“比较严肃的投标竞标采购流程”中,F35很遗憾的不敌同台竞标的F/A-18以及欧洲战斗机“台风”而
-
有人说美国海军实力世界第一,却只敢欺负小国,为什么?
标题这个说法显然是错误的,因为一支军队不可能随时都以战争为目的,大部分时刻,遏制、牵制、威慑对手才是一支军队的日常。很显然美国海军是美国维持全球霸权的最重要工具,并且他们很好的完成了这些任务,把眼睛只盯在美国的对外战争上是不对的。所以,我们应该都能清楚的看到,美国海军实际上面对的
-
印度引以为傲LCA光辉战机魔改这架究竟实力如何?
LCA战机最大的问题不是在于性能如何以及还能怎样魔改,它最大的问题一直都是“生产”。对于印度这款研制了几十年的战机而言,越拖只会越坏,很容易就会陷入“性能落后继续研发—漫长研发后性能还是落后”的怪圈。但是印度人有个优势,作为全球人傻钱多的表率,他们能很轻易的通过全球招标,购买到自
-
日本科学家早在1939年就提出制造原子弹,为何最终没有实施?
科学研究与网络小说里那些回到过去种田是两码事,任何研究都需要长时间的论证和不菲的投入。打个比方,现在餐巾纸的技术简单吧?我把心相印的工艺告诉你,你就这样一穷二白能造出什么来?日本人战时就是这么个情况,他们比之当时的中国自然是先进不少,但是比起欧美这些老牌的工业国家,日本人依然是个
-
二战时苏联和德国打了好几年,为何法国却仅撑了一个多月?
这个问题法国人自己可能比德国人更清楚,外在原因就是俄罗斯这块土地实在是太广袤,气候也实在是不好对付。但内在原因却是苏联早做好了准备,天时地利尽握掌中。而法国人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战略核心,过于相信盟友和错误的国际政策,再加上比较落后的军事科技建设和纳粹德国的奇袭,不死那才有问题吧
-
航母基本没被导弹击沉过,这是美国不害怕反舰导弹的理由吗?
不是“基本”,完全就没有任何航母在战斗中被反舰导弹击沉过,这并不是美国不害怕反舰导弹的理由。现代唯一被使用导弹等等武器击沉的航母是美国2005年做实验的“小鹰级”常规动力航母“美国号”。在有意的试验中,这艘航母经历包括导弹在内的各种攻击,在25天的试验后才被炸沉(连沉没都是进水试
-
如果美国知道日军要偷袭珍珠港,并且把舰队摆开进行迎战,结果会怎么样?
日本派出的是一支航母编队,就算正儿八经的对阵有准备的美军,也无非是让日军战机损失更惨重一些罢了。况且南云忠一准备了三波攻击,实际珍珠港只遭受了前两波攻击。别看着美国人成天嚷嚷“偷袭”珍珠港,站在日本人的角度上,他们一直认为自己是掉进了坑里,什么“偷袭”嘛,山本五十六计划中是要踩着
-
斗不过美国只因路线不对?俄罗斯相比于美国到底欠缺什么?
俄罗斯欠缺的东西太多太多,首先,他们现在只是一个衰落的资源输出型国家,本质上与沙特这样的石油国家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俄罗斯目前相当程度的经济依靠的是石油、天然气、矿产资源和木材等自然资源的输出。所以,在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想要发展,唯一的出路就是增加资源的生产和出口力度。普京执
-
为何有人说韩海军驱逐舰”世宗大王“是”失踪大王“?
这个“失踪大王”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多半是早年一些网友用拼音打错了字,让世宗大王背了个“失踪”的锅。但这也侧面体现出人们普遍对韩国这艘大驱不以为然的心态。也确实,一艘“万国造”零件的大型驱逐舰,却整天打着个“亚洲第一”的纸招牌到处卖弄,谁都巴不得你“失踪”!真说不全“世宗大王”上有
-
二战期间,英、美的援助对苏联重要吗?为什么?
这个还是相当重要的,毕竟除了明面上的武器,钢铁、物资、机器工业的援助也占了相当多的比例,苏联虽然并不是靠这些援助打赢了战争,却也因为这些援助少死了不少人,也得以更快的反攻回去。战机方面,苏联和美国一共支援了18303架战机,其中英国主要提供的是“飓风”战机,这型战机属于30年的老
-
为什么有人说作战时不能捡敌人的枪支?
战场上的情况从来都是变化多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硬性的规定阻止士兵去捡拾敌人的枪支,到是苏军因为吃过诡雷的亏,曾经下令不准捡对方留下的枪。在大多数情况下,武器性能落后、缺乏武器的军队都会去捡敌人的枪,哪怕作战时也是一样。抗战时的八路军,由于严酷的“铁桶合围”政策,他们的武器几乎全是
-
无人机什么时候开始装载武器,最先哪个国家发明出来?
现代无人机使用武器是美国人最先开发出来的,但要说到“无人机”这种装备最先被发明出武器攻击能力,那得上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其实人们早就希望战争中能有无人驾驶的战机参战,而且早期的战斗机性能也并不算太出众,因此通过电波控制的早期无人机便应运而生了。而这些最早期的无人机,没有一个是用
-
作为世界一流的坦克大国,二战前法国为何搞不出闪电战?
其实所谓的“闪电战”有点德国自夸的成分在内,这个东西说白就是个机械化的高速突击战,并没有丰富到具备很显著的特征,能让其单独作为一种战略战法来使用的程度。其内涵中除了“猛打猛冲猛追”外,还需要士兵具备相当强度的思想意志,通过高密度的猛攻,对敌人产生从火力到精神的压迫。所以元首有句话
-
享有手枪界王者美誉的沙漠之鹰,为何无法成为军用制式手枪?
沙鹰的确有毛病,不适合战场,但沙鹰也在改,还是有机会能成为军用制式手枪,且看老王怎么讲的。在定位上,沙漠之鹰其实就是个狩猎的玩具,它的设计发起也并非是以色列IMI(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而是的美国“马格南研究所”(Magnum Research)。IMI充其量就是个代工厂,如同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