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德战争是必然的吗?对此你怎么看?
苏德战争并非必然,但希特勒选取了一条最狂妄的死路。实际上,苏德战争是英法自德国30年代崛起时就开始操盘的战略。主要的实行方式,是通过一种叫“绥靖政策”的计划,在不得罪德国的同时,将之往东边引,然后促成德国势力与社会主义苏联的矛盾。然后英法再继续推动怂恿双方,激化矛盾,便可渔翁得利
-
既然核武器大家都不敢用,为什么还具有威慑力?
核武器不是仅用在大国威慑小国上,而是大国有,小国没有。大国能威慑,小国无法威慑。所以,核武器的威慑能力主要体现在大国对抗上,对小国而言核武器反倒意义不大,他们还没资格参与这场原子霸权。实际上我们可以将地球上的国家抽丝剥茧一番,看看剩下的都是哪些国家。不出意外的话,经过经济、工业、
-
为什么感觉有正的总是有反的?比如有导弹就有反导弹?
这种事情得靠哲学来解释。按照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说法,事物是矛盾的辩证的,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矛盾的不可调和的产物;一切矛盾的对立面,既统一又斗争,是永远不可调和的。所以,这并没有什么奇怪,唯物主义哲学将世间客观存在的万物都分为了两面,人们承认事物的两面性,辩证的看待两面性,又认识到两
-
日军一个中队究竟是什么编制装备?
日本军队使用的部队制度与我们常用的班排连营团旅师军不一样。他们是分队、小队、中队、大队、联队(二战后写成‘连队’)、旅团、师团。在分队中间,还会设个最小的单位“伍”,由伍长率领,分队长是军曹(或是伍长)一个分队大体就是一个班,人数10-15人,40年以后标准的步兵分队为12人,少
-
步枪的子弹还没打完可以换弹匣吗?
使用弹匣的步枪都可以简单的拆下弹匣,完成子弹的更换。弹匣只是个使用弹簧推弹的供弹器,结构很简单。子弹需要枪机拉动,将之拖进枪膛,才算进了射击位。也就是说,弹匣里的子弹其实与枪膛里待击发的子弹没有扯不开的联系,除了供弹外没有影响。所以即便拆下弹匣,已经上膛的那发子弹依然留在枪膛里,
-
子弹明明打不穿坦克,为什么还要一直向坦克射击?
撇开神剧不谈,现实中子弹并非打不穿坦克,这是个需要根据不同时间来看待的问题。比如用12.7mm大口径重机枪,配合硬芯穿甲子弹,打一些早期坦克是毫无问题的,美军的勃朗宁M2机关枪至今仍然是重要的反载具武器,能直接威胁到现代装甲车。如巴雷特M82A1等反器材狙击枪,使用的就是M2机枪
-
如果发明一种手枪,扳机上带指纹解锁,会不会更加安全?
很遗憾,这种手枪现在已经有了,但安不安全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给手枪安装一体式的指纹解锁相当麻烦,目前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给手枪配备可安装的指纹解锁套件。比如上图这个,它是美国一家名叫Identilock的公司推出的枪械智能指纹锁安全配件。这种“智能枪锁”通过外挂的指纹适配
-
步枪弹匣只装30发,为什么不一次装满上百发呢?
枪械子弹并非越多越好,大部分时刻30发的弹匣已经足够使用,除非你一上来就存着把步枪当机枪用的心思,学游戏里那样见面就横扫、压枪。这方面各种射击游戏非常误导人,自动步枪虽然有个“自动”功能,但不代表它们在任何时候都会被拿着扫射。现实中的扫射是射击效率最低的一种打法,造成不必要的子弹
-
多数狙击手电影里,狙击手不用弹夹,而是直接拉开枪栓把子弹放到枪膛里,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但战场上的狙击手可能并不像电影中描写的那么风骚。真相往往令人失望,二战时许多狙击手非要一颗颗上弹,原因出在他们的狙击枪上。二战时还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订制狙击枪,人们从制式步枪中优选或加工出一些品相较好的,去掉机瞄,拧上枪瞄座,将之作为狙击枪使用。这些半路出家的狙
-
直升机战斗力极低,黑鹰直升机为何备受青睐?
直升机战斗力极低?我先给你来段动图。这是伊拉克战争时,美军加挂了火箭弹的武装黑鹰直升机在进行夜袭。他们根据美军地面分队的激光照射指示,迅速到达了作战位置并发动了攻击。先用加特林犁地,再用火箭弹清扫,目标在夜间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被凶残地炸了一遍又一遍。中途还有架轻型的小鸟直升机参
-
当莫斯科会战进入关键时刻,希特勒为什么不增加对莫斯科的投入?
希特勒当时已经熬不出几锅汤了,他拿什么增加对莫斯科的投入?这个莫斯科战役其实是巴巴罗萨行动的尾声,德军一定程度上放弃了对占领带的扩张,集结了重兵想要攻克莫斯科,毕其功于一役。希特勒认为,只要打下莫斯科,战役便可以安稳的告一段落,苏军将被赶进寒冷的荒原之中,暂时失去反攻能力。然而德
-
让95式班用机枪和美军的M249对射,是不是完全不占上风?
仅以装备论,M249在制造质量、持续火力、机件耐受上肯定强于95式班机。但战场对射,各种外在因素影响很大,比如射击的环境,有没有掩体,机枪手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有可能影响到对射结果,何况M249的精度不见得有95班高。比如一方依托碉堡或制高点射击,一方在空旷地或低洼地对着阳光方向
-
机枪在战场上如何保持火力持续?
机枪想要保持火力的持续,最有效的方式莫过于准备足够坚固的掩体和有利于射击的阵地。比如德国人在大西洋壁垒上修筑的那种混凝土海防碉堡,盟军飞机也炸了,炮也轰了,但等到美军在奥马哈海滩登陆,堡垒中依然出现了坚定的机枪扫射,给美军带来了重大伤亡。太平洋战争中也是如此,日军在岛屿、山头修筑
-
美国航母最多,海军实力第一,能单挑全世界192个国家吗?
战争不是打游戏,这个命题有点荒谬性。如果假设全球一起对付美国,基本上一大票国家都是打酱油的,他们既无能力参战,也没有足够的战争支持力。说难听点,绝大部分国家你让他们游到美国去都很难。比如冈比亚、毛里求斯,尼日利亚,莫桑比克,或者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也门、阿曼、阿联酋,他们就
-
俄罗斯情报部队,是如何击毙车臣四任总统的?
车臣四大统领,杜达耶夫、扬达尔比耶夫、马斯哈多夫、巴萨耶夫,个个死得一塌糊涂。但是,干掉这些人的功劳并不能全塞到俄罗斯情报部队头上。杜达耶夫是空军预警机锁定,攻击机发射反辐射导弹打死的。扬达尔比耶夫怎么死的至今说不清,车臣官方的说法是车臣叛军内讧而死。马斯哈多夫之死很多说法都指向
-
盒子炮实战中性能如何呢?能否吊打王八盒子?
吊打无疑。德国毛瑟C96式手枪,俗称盒子炮。日本南部十四式手枪,俗称王八盒子。实际上盒子炮是个德军的淘汰品,这种枪曾被毛瑟公司寄予厚望,但却在竞标中输给了乔治•鲁格的帕拉贝伦手枪,也就是鲁格P08。德国军队并不如何青睐毛瑟C96,装备盒子炮的数量不算多。但毛瑟公司还是将这种枪推销
-
第六代战斗机会是有人战斗机还是无人战斗机?为什么?
现代不好过于肯定的谈论六代机技术走向,毕竟目前五代机还仍在发展之中,谁也不知道中间会发生什么。我个人认为,六代机时代会是无人机与有人战机并存的时代。六代机肯定会出现大批的无人机类型,但有人战机也不会被淘汰。尽管人工智能、计算机、数据链系统都会发生长足的进步,让无人机大行其道,以至
-
有个问题,在战场上战士们是怎么知道自己枪里还多少子弹的?
只有游戏里才重视那几颗残弹量和人均换弹癌。一个合格的战士,在作战中是能把握住大概的残弹量的,即使把握不住,打完尽快换个弹匣就行了,根本没必要纠结残弹量。打枪的时间久了,人会自动的下意识产生相关的枪感,子弹还剩多少,虽然没法精确到个位,却能明白个大概。光卸下弹匣其实是看不出还剩多少
-
潜艇有猎潜艇、攻击型核潜艇、战略型核潜艇等,它们的作用和区别是怎样的?
“猎潜艇”不因为多了个“猎”,就变成潜艇了,它不是潜艇,是小型的反潜舰艇,换个称呼的话可能更容易理解,有时候它们也被翻译成“潜艇追逐者”。猎潜艇曾经是第一代专用反潜船舶,早在一战前就已经出现,它们形貌不一,小的只有十几米,大的可以到40多米,特点是速度快、吃水浅,便于追踪潜艇,而
-
鱼雷在二战时就已经用烂了,为啥到现在也只有九国能造?
工业化的生产力掩盖了许多东西,也给予了人类很多错觉。比如,你觉得坦克、飞机、大炮、导弹在世界上到处都是,丝毫不觉得稀奇,但真要细细的扒一扒这些武器的生产国,便会发现,这世界的先进武器装备制造,都掌握在顶级工业国手中。世界上排的上号的主战坦克,美英法德,中俄韩日以。世界上排的上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