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牛和养羊相比,用同样的资金,哪个效益会更高一些?
谢谢邀请!在同样的资金,养牛和养羊相比,我个人认为养羊效益比养牛高些,下面我们来算算在同样的资金下,为什么养羊比养牛的利润高一些?以投资10万为例,肉牛的行情稍有上涨,300斤以上的西门塔肉牛11000元,400斤以上的牛犊子12000元,500斤以上的牛犊子14000元,这10
-
南瓜长势很好却不结瓜,该怎么办?
谢谢邀请!南瓜长势很好却不结瓜,一般很多城里人不知道,只用这几种小方法,保证你南瓜结得又大又多。1、用肥料不均匀,氮肥过多,造成营养过剩,只长蔓藤和叶子,不见开花结果,我们适当增加磷肥和胛肥进行防治。以免造成氮肥过剩,光长蔓藤和叶子。2、南瓜藤长势太好了,蔓藤又粗又壮叶子又密,可
-
中国最好的小麦是哪里的小麦?有何依据?
谢谢邀请!我个人认为中国最好的小麦在山东省。我读书毕业第一年出门到山东省莱州市三山岛镇建安公司上班,给我第一印象从来都吃大米的四川人—我,居然被面食吸引,早上馒头,中午馒头炒菜,晚上挂面,顿顿离不开面,越吃越上瘾,越好吃,第一年出门体重130斤,山车的面食太好吃了,嗖嗖体重增加1
-
你认为农村中的大规模养殖业,是养肥猪划算还是母猪赚钱,为什么?
谢谢邀请!我认为农村中的大规模养殖业,养肥猪和养母猪哪个更赚钱,通过对比,就能知道哪个更赚钱!我是散养户,以自繁自养为主,一年每头母猪产仔平均二窝半,因为母猪从配种到产仔三个月加三周加三天就是114天,哺乳期为28天,空怀期为7一10天,母猪每次产仔11头以上,当然也有几头的,甚
-
种甘蔗是用种子还是用种苗?
谢谢邀请!种甘蔗既不用种子也不用种苗,而是将地掏成沟,把甘蔗切成段,埋在沟里,待它节头发芽即可。其实甘蔗是极好种的农作物之一,我们四川种的人很少,种在屋前屋后,大多种一点自己吃,南方广西省最多,首先把种甘蔗卖回来切成段,用清水浸泡,待到节头发新芽时,再1.5米的距离掏沟,沟不易掏
-
快要收小麦了,专家说用联合收割机收小麦污染环境,农民该怎么办?
我不相信,专家不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吗?他们怎么会提出这样的论调?一、说归说,闹归闹,别拿老百姓开玩笑。首先我们得代表老百姓诉一诉苦,老百姓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之所以诉苦,是因为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能够理解老百姓在春天的时候播种,夏天的时候浇园,秋天的时候收获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
古时候农作物产量低,吃都不够,也没有工业酒精,为何还会有多余的粮食来酿酒呢?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再忙也得吃饭,再穷也得喝酒。开玩笑了!大家注意水浒里面,号召大家入伙做土匪的宣传口号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家知道,水浒记录的是明代生活。而明代的农民并不长吃肉。儒林外史中,范进考中秀才,丈人胡屠夫只是带着一副猪大肠来道喜,并不是肉。而范进的母亲饿得眼睛看不
-
为啥80年代粮食没现在多,都不需要进口。现在产量多还需要进口?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1980年中国粮食总产量为3.21万万吨,80年代产量最多的1984年为4.07万吨,而2021年则为6.69万万吨。可以看到,今天的粮食产量是1980年的两倍,是1984年的1.5倍。数字很明确,中国今天的粮食产量远远高于80年代。那么,为什么今天反而会进口
-
农村的金线兰为什么能卖2~3万一斤?到底能不能人工种植呢?
你见过一斤能卖两三万的药用植物吗?这和我们的观念有关,当药用价值成为植物的标签时,那它可就不只是植物了,而是药材。金线兰就是一种价格比较高的植物,说它价值高很多人不信,但目前就是这么一回事,到底是什么因素决定了金线兰的价格?老邪来聊聊这个问题。我见过有人拿金线兰当盆栽的,但你家的
-
有人认为“中国有5000年的农业历史,却不如只发展了200年农业的美国”,你怎么看?
问的好,为啥我们五千年历史发展不过人家几百年?因为我们思想被控制、制度老一套、精神麻木、失去了灵魂,最终导致我们近代落后挨打,科技也被别人远远甩在了身后!皇权制度诞生不了科学,只会培养奴才和马屁精我们的历史虽然很长久,但是其实在循环往复中度过了漫长岁月。无非是张家的皇帝换成了李家
-
你觉得囤粮食最好囤什么?
如果战争发生,老百姓一定要囤这4种粮食,7种物资,其中就有白糖,关键的时候就算用100套房子,也换不来一斤白糖,这些物资必不可少,关乎一家人生存的根本问题。在平时的时候,缺粮少油可以去市场购买,所以不少人家里囤的粮食并不多 ,也觉得没有必要去囤。假如发生战争,粮食和物资的重要性可
-
农村森林起来了,野猪也不断增加。这可真要“退耕还林”了,你怎么看?
野猪增加了,关键野猪还没人敢伤害它,人家可是国家保护动物,导致的结果就是农民不种地了,不是有意不种,而是种了也不会有收获。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都是一个食物链,其实都是相互制衡的,森林保护了,那就野生动物多了,野生动物被保护了,那就野生动物开始下山,伤害的就是农民的农作物,农民的收成
-
生活在农村,你家还养猪吗?
我倒是想养啊,不让养了,说影响环境,污染环境,上面来人说要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呵呵,好像是挺有道理的,就是很多百姓不乐意了。通知下来的时候,要求每家每户猪圈里的猪尽快卖了或者杀了,不然再次来的时候就得被赶走,很多百姓一下子没接受,就接着养,觉得不养猪农村的剩菜剩饭,糟糠到哪里啊?但
-
在农村,哪些蔬菜只需要一次种植,但是可以多年采收?
小院的前面有一小块空地,这些天一直在琢磨种点什么好呢,如果种一些时令蔬菜,必然会得经常浇水,用五块钱一吨的水浇菜,恐怕不如买菜划算,况且这水还是阶梯价。上图这块地因为装修小院时把以前的绿化铲除了,这次栽了四棵苹果树,下面的空地按说应该铺草坪,可是总感觉草坪不那么好侍奉,还不如种点
-
种红薯用什么化肥能高产?
从生产队那时起,我们这里种红薯按惯例是不用肥的。而且每年都是在那几块地上种,固定的。为什么呢?是因为那几块地是纯沙土,长出来的红薯特别的干粉,怎么形容呢?如果把蒸熟了的红薯和生红薯放一块,光用眼看分不出那块是生,那块是熟。蒸熟的红薯拿在手里那是特别的硬 ,吃的时候会有吃板栗的感觉
-
什么蔬菜适合树下栽培?
我这是亲身经历,实际操作,树下种韭菜是个很好的选择。我家院里树比较多,最近这二年砍了三棵,这还剩下四棵,院里一共才60平米,有树在,种什么也长不好,索性也就不种了。前几年,给一家工厂看大门,一块看门的伙计家里种了不少韭菜,隔几天就从家里给我割点韭菜,老这样,我也有些不好意思总要人
-
红薯为什么不能主粮化?
我认为人们对红薯的喜爱,大多来自红薯烤炉里飘出来的哪股浓浓的香味,随风四溢,可吃到嘴里也就嫩妈回事了,在这一点上,红薯无疑是个高手。按有关部门的规定,土豆自前几年就算粮食作物了,土豆行,它能长时间储存,而红薯做不到,也不能说做不到,而是成本太高。要想长时间储存,首先,你在刨红薯时
-
地瓜叶有什么营养价值?哪些人不能吃?
(欢迎大家关注都市健康资讯,中西结合男科研究生为你解答各类医学健康问题,可以私信提问,请点击右上角关注)红薯是很多老年人不愿吃的食物红薯叶,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对于都十分厌恶,在那个苦日子的年代,天天吃红薯很多人都吃得反胃,吃上一顿肉都是感到无比美味,而红薯叶都是生产队用来喂猪的,谁
-
粮改饲方兴未艾,你会把种粮食的田地改成种饲料用的作物吗?
没有销路,不会改种。
-
看到有人糟蹋粮食时,你对农民的辛苦付出心疼吗?
现在年轻人生活,吃得没有扔得多。沒钱就去把帐赊。一年不离麻将桌,出门远近全是车。玩手机比干活多,一身毛病不让说。住上楼吃喝不愁,人绝情心态变坏。一天自由又自在,哪管别人好和坏。总盼天地闹灾,总怕别人发大财。住楼的人没好货,喝完大酒打老婆。女人打扮向妖精,拍个快手晒年轻。涂唇染发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