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上班时间很自由吗?
本人是县里事业编,借用在机关单位工作。总结一下吧:有用的人上班很忙,没用的人或者说领导不用的人,时间很自由。别的地方不知道,所以说山东某18线小县城的状况吧,先来说一说规定的上班时间上午:是8:30~12:00。春季和冬季下午的上班时间是2:00~5:30。夏季和秋季下午的上班时
-
优秀员工辞职,单位会怎样?
我以前在一个国企上班,制造类的企业。带我的师傅要辞职去一个外企,国企的两个领导给他开出了条件,年薪加1万,再给个小组长的名头。但是我的师傅只是考虑了一下,毫不犹豫的拒绝了领导的美意。他跟我分析说:这个小组长可有可无,只是一个虚头巴脑的称呼,没有实职。至于那年薪加1万,每个月还不到
-
付款后收银员都把票给揉了扔在她们那里面地上,不给顾客,为什么?
超市出现错误是常有的事,还是索要小票比较重要,我上次去华联,买了大概三百多元的生活用品,其中某品牌临期(还有三个月到期)啤酒大减价,原价六十一箱,减价到二十四,我要了一箱,结算的时候偶然扫了一眼,看到电脑显示屏显示六十元,我当时提出质疑,收款员说不知道,我就把导购叫了过来,导购证
-
如何看待考试44分被录取,哈尔滨烟草公司回应称“笔试成绩不做参考”这件事?
不知道详情不好说,不过古代考试要考三场,第一场的最后一名可能在殿试拿状元,初试成绩高低没有影响。不过初试没过没有资格参加复试和殿试。
-
古代官员是怎么升迁的?
谢邀,古代官员的升迁和任命在不同时期差别较大,整体属于一种逐步向合理化发展的过程。武官的任命升迁相对文官要简单很多,在春秋战国以前可以凭出身,后来有了科举武科,任命大体上就是世家、科举、文官转任三条路,升迁则基本上只有军功一条路。文官就比较复杂了,这里着重介绍文官的任命和升迁。总
-
检察院招聘编外驾驶员,有前途吗?
检察院招聘编外驾驶员,有前途吗?答案肯定是没有前途。为什么没有前途?主要有几点原因:首先,无论是检察院或者是机关事业单位招聘的驾驶员都是没有编制的,没有编制代表什么?代表就算你干一辈子都只能是一名驾驶员,就算你能力特别强,安排其他工作给你,但是一样的,得不了提拔,是不可能转正的。
-
出租车越来越难跑,你怎么看?为什么?
出租车越来越难跑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一、现在黑车太多,就我们小县城而言,跑黑车的是跑出租车的两三倍,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跑黑车,主要是跑黑车成本低,不用出台班费,赚多少都是自己的,加上时间自由,上班随意,虽然违法,但是处罚轻,加上相关监管单位在打击黑车上只
-
基层社区工作者收入低且辞职频繁,影响居民工作,如何留住统招本科学历的社区工作者?
基层社区工作者就是为了社区服务,主要工作职责有:1.宣传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政策,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2.处理和调节社区民事纠纷,让社区群众团结友爱。3.协助相关部门维护社区治安稳定,确保社区安定团结。4.同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做好与社区居民利益有关的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优抚
-
有个副职领导架子很大,好像自己是一把手,怎么对付这种领导?
我个人谈谈自己的观点,不喜勿喷。副职领导架子大,好像自己是一把手,要对付这样的领导,貌似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吧?除非你是一把手,但是话说回来,如果你是一把手还吃不住一个副职?不管做什么我们都先要做好自己,你觉得副职领导架子大,为什么会这么觉得?作为领导架子大了你又能如何,安排的工
-
本人全日制专科学历,现在招聘都要本科,想自考本科,有用吗?
就凭你这个问题,你就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自考本科虽然不怎么好听,不属于全日制,但是出来工作有自考本科的学历还是很有用的,至少你可以甩掉一大批只有专科学历的竞争对手。就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招考而言吧,只要不硬性要求必须全日制本科学历的,你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同时,到单位后,你会发现
-
我在农村教书,老同学在县城做保险,说我一生工资不如他一个大单,让我去卖保险真的行吗?
千万别听别人的一面之词,如果真那么赚钱,你觉得会有天上掉馅饼那样的好事等你吗?他的亲朋好友,兄弟姐妹还不都跟着他去卖保险了?你要明白保险这个行业的风光永远只属于那极小部分人,更多的人,可能连饭都吃不起,更别说赚多少钱了。很多卖保险的年轻人,他们都曾经怀着憧憬,除了养家糊口,更希望
-
刚过五十,单位就叫休息了,那我现在该干嘛?
我个人觉得人生一辈子一直为别人而活,现在刚过五十岁,单位就叫休息了,这是多么好的的一件事?五十岁,其实正值大好的青春年华。?因为这时候的你不再为了生活东奔西走,有了自己的事业,家庭,更不用再为不确定的未来努力奋斗,可以为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去努力,多么好的事?一个人到了五十岁,不管在
-
32岁有家有小孩,目前在央企工作十年,年纯收入八万左右,没有上升的空间,怎么办?
如今的社会,工作竞争大,看似社会一片繁荣,实则很多人连生存下去都困难。而你在央企工作十年,年纯收入八万左右,这是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工作。为什么这么说,下面我来给你分析分析:首先,工作稳定,你工资虽然不是很高,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大部分人工资待遇没有你的好,因为你是在央企上班,每
-
目前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合同制,刚考上省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好像待遇没有现在高,我去不去呢?
我建议你选择去。虽然你现在也是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工资待遇也比考上的省直全额事业单位要高,但是你是属于合同制,没有正式编制。在体制内上班没有编制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低人一等,永远没有出头之日,谁都可以使唤你,有工作安排,你第一上,有好事你排不上号,升迁提拔永远没有你,说难听点你就
-
事业单位工勤岗位招考,有编制,值得去考吗?
事业单位编制一般可以分为管理岗、专业技术岗和工勤技能岗。管理岗属于事业单位中的管理人员,基本都是领导干部,而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岗只属于普通员工。而你说说的事业单位招考工勤人员,就是招聘工人身份的员工,以工人身份进入单位,而不是以干部身份进入。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主要服务于事业单位
-
大学本科大四可以考公务员吗?有专业限制吗?
大学本科大四是完全可以报考公务员的,而且你可以同时报考国考和省考,两次考试时间不冲突,多一次考试,多一分机会嘛。至于专业限制,要根据岗位要求,有部分是有专业限制的,但是有部分岗位是不限专业的,特别是省考,不限专业的岗位比较多,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岗位报名参加考试。大
-
在单位里属临时工一类的编外人员,是种怎样的体验?
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在政府机关当过一年临时工,下面我来谈谈我的感受。首先,工资待遇和在编人员天差地别,我当时到手工资是两千块,而正式员工五千左右,还买有五险一金,而我们临时工只买了三险,并且没有奖金和绩效,福利我们也沾不到边,差别太大了。其次,升迁提拔无望,作为临时工一类的编外人员
-
体制内如何混得开?
要想在体制内如鱼得水,混得开?我总结了一下,觉得可以用智商、情商、背景六个字来概括。下面我们分别对对这几个字作简要的分析:首先,智商。一个人智商的高低和工作能力的高低息息相关,智商高的人往往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工作起来也是事半功倍。在体制内上班,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肯定都喜欢工作
-
为什么一个企业把关键岗位的熟练工逼走,找些生手来常常出错呢?
我有一个发小,初中就辍学出去打工了,在一家加工厂上班,主要从事机器维护和修理工作。他说在后面这家公司已经呆了快十年了,工作轻松、自由,上班基本没事做,都是在睡觉,工资一个月一两万,老板每天还对他笑嘻嘻的,你说气人不气人。听他说,他从出去工作开始,就是干这个行业的,所以大部分类似的
-
如果办公室同事为了搞关系总想给你点不值钱的东西,比如腊八时给一袋腊八米,该怎么办?
身处现在这个社会,要想很好的生存下去,就避免不了要接触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如何处理好彼此之间的人际关系也就成为了一门学问。针对题主的问题,办公室同事为了搞关系总想给你点不值钱的东西,该怎么办?其实现实社会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人,大部分人都没有什么坏心眼,就是单纯的想通过这样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