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战期间,日本神风特攻队主要是由什么人组成的?难不成真的就是所谓的敢死队?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我们看看最早的神风敢死队是什么人?神风敢死队诞生于1944年的菲律宾莱特湾海战。当时美军已经在菲律宾登陆,发动了莱特湾的大规模海陆空战。菲律宾对于日本非常重要,一旦丢了,就意味着从南洋到日本的运输线,尤其是石油供应线,彻底断绝。这样一来,日军就必败无疑,没有任
-
在二战中,苏军制造了很多反坦克枪。苏军在无法击穿德军坦克时,这些反坦克枪为什么没能起到作用?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首先大家要搞清楚苏军的反坦克枪是干嘛用的?他并不是同反坦克炮一样,是猎杀坦克的杀器,仅仅是让步兵面对坦克有自卫的能力。就像美军的巴祖卡火箭筒,其实也只是用于遭遇坦克的自卫,不是就靠火箭筒去打坦克。巴顿将军甚至说:让步兵用火箭筒去打坦克,是非常愚蠢的行为,这应该
-
二战美军有多少士兵阵亡啊?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美军在二战伤亡人员总数为101万3000人,其中40万5000人死亡(战死为29万1000人)。相比别国来说,美军的战死人数是很少的。日军在二战中死亡人数,为230万人。德军在二战死亡人数为532万人,其中46万为战俘死亡,主要死于苏联。而苏联损失更为惨重,苏
-
二战最好和最差的手枪分别是什么?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二战最差的手枪,是日军装备的94式手枪。这种手枪比著名的王八盒子还要烂的多。94式手枪最烂的之处在于,它竟然可以不扣动扳机就能打响。这创造二战手枪的历史记录。该枪枪身左侧有一个露出的击槌固定器,主要用手用力按动,上膛的子弹就会被击发。这种离谱的漏洞,恐怕连学徒
-
二战时期日本军队,伤亡情况是怎样?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一般认为,日本在二战中军人死亡总数为210万到230万人。其中,日军同苏军作战死亡大约3万,主要是1945年8月苏军攻击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显然,日军死于苏军手中的士兵不多。而日军在同英美等盟国交战,共死亡155万之众,其中太平洋战争是日军死亡的主要战场,共
-
二战德军为什么大部分喜欢向美国投降不喜欢向苏联投降?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很简单,这是因为英美法对于战俘大体按照日内瓦公约。二战后统计,英国的战俘营,德军死亡率竟然低于英国本土轰炸中的市民。可以说,德军在英国战俘营比在外面还要安全。而法国人俘虏了德军,一般也是妥善对待,尤其对于德军军官颇为优待,死亡的德军很少。美国人也是一样。网上一
-
蒙古帝国三次西征以后,为什么再也无力掀起大规模战争?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主要是蒙古帝国内部的分裂和斗争。蒙古人是游牧民族,以部落为单位,帝国其实只是部落联盟。它并没有中国那种君主集权制度,也就是皇帝一个人掌控一切。即便是成吉思汗,也只是形式上的大汗。比如他的长子术赤就曾和他对着干,成吉思汗曾经恼怒之极,准备出兵讨伐。但术赤却突然得
-
如果二战时苏联加入了轴心国,那么战局会是如何?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这个说法是不成立的。苏联绝对不会加入轴心国,必然会加入同盟国。道理很简单,轴心国的实力不可能同同盟国对抗。二战前,德国和苏联的工业,各占世界百分之十几,德国是13.2%。这同英国差不多,法国则差了一些,日本和意大利更差。然而,美国就几乎占到世界的一半,38.7
-
二战时苏联有没有伪军?数量如何?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事实上,原苏联境内出现大量伪军,总数超过百万。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俄罗斯解放军。俄罗斯解放军的领袖是安德烈·弗拉索夫。安德烈·弗拉索夫赫赫有名,它是第4机械化军的军长。弗拉索夫能力突出,还深受斯大林的器重。1938年,弗拉索夫作为军事顾问被派到中国。斯大林认为
-
二战时,最厉害的枪支是哪一款?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当然是STG44突击步枪了。STG44突击步枪牛逼之处,不但是大大增强了德国步兵班的火力,还是使得班里面只需要装备突击步枪和轻机枪。整个二战期间,STG44突击步枪是唯一可以全自动射击的,而且能够保持一定精度的单兵步枪。而美军的步枪火力已经很强,装备的是八大粒
-
毛瑟C96为什么在二战时期还有党卫军装备使用?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毛瑟C96确实曾装备过德国党卫军和空军,但数量很少,只是用于手枪不足的替代品。直到1939年停产,毛瑟军用手枪生产量不少于100万支。除了一部分销往中国以外,很多手枪仍然在德国国内使用,包括估计也有几十万支之多。自然,毛瑟军用手枪在德国属于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
-
二战中德国缴获了很多武器装备,都去哪了?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主要是三个用途:第一,留下自用。这种武器并不多,主要局限于少数武器。最常见的是一些轻武器、火炮、坦克,比如波波沙。德军士兵很多认为波波沙冲锋枪,比MP38/40冲锋枪要厉害得多。加上德军只有正副班长装备冲锋枪,斯大林格勒这种城市战,往往用缴获的波波沙增强火力。
-
抗战时的“黄崖洞”是生产步枪吗?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黄崖洞是八路军重要的兵工厂,建设在山西省黎城县北45公里的水窑山中黄崖洞。这里不单单是八路军的后方,而且黄崖洞的地形极为先要。进入黄崖洞只有一条道路,长1.5公里,宽只有二三米,两边都是峭壁,无法攀爬。可以说,原则上日军绝对不可能攻入黄崖洞,八路军用1挺机枪就
-
二战期间,为什么没有军队偷袭日本本土?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有过偷袭日本本土的袭击,但都是空军做的。国军曾经两次使用轰炸机偷袭日本本土,第一次是投掷了大量传单,第二次则是送了一批炸弹。美军也有过偷袭,大家都知道是杜立特空袭东京。除了空军以外,陆军是无法偷袭的,原因如下:第一,日军掌握制海权。对于中国来说,派遣地面部
-
冷兵器时代,战争中大将亲自冲锋陷阵,为何在战场上战死的不多?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看看这几幅图就知道了。实际上,冷兵器时代,大将也是在自己军队保护中的。一般大将在自己军队的后方,有大量军队保护,进行指挥。正常来说,除非自己军队被敌人杀光或者彻底击溃,大将都是很安全的。而且,即便军队都打光了,大将往往也能逃掉。刘备在长坂坡,军队和老百姓都被虎
-
吴三桂镇守山海关时有多少兵马?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看看一片石大战时,各方兵马数量。李自成大顺军投入实战的兵力,只有6万人。而吴三桂的军队为5万人。清军多尔衮所统满八旗、蒙八旗、汉八旗军队大约为七八万人。就是因为吴三桂的兵力很强,才能和大顺军持续作战一昼夜时间。等到清军突袭的时候,大顺军已经精疲力尽,无力对付如
-
二战时期的英国很富,为什么不装备半自动步枪?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没那么简单。1939年二战爆发的时候,列强基本没有国家装备半自动步枪。到了二战后期,也只有美军实现了步枪基本半自动化,也就是我们熟知加兰德半自动步枪,或者叫做八大粒。苏联、德国只装备了一部分半自动步枪,作为步兵班火力的补充。装备很高的苏军为例,要求步兵师三
-
假如清朝坚持到二战时期,会有何改变?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那就彻底完蛋了,很可能中国今天还是四分五裂,被各列强扶持成七八个国家。大家看看1912年辛亥革命时候,清朝是什么样子的。第一,外蒙古实际独立。当时外蒙古已经在沙俄扶持下建立了自己的军队和政府,将满清的官员完全架空。俄军哥萨克部队甚至进入了外蒙古,随时可能对这里
-
苏德战争初期,纳粹德国打胜了那么多战役,为何一场斯大林格勒会战就元气大伤?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元气大伤的原因如下:第一,德军损失惨重。此次德军使用了大约100万军队,包括40万德军,23万意大利军队,20万罗马尼亚军队,20万匈牙利军队。而此战德军25万人死亡,50万人受伤,还有9万人被俘,损失高达84万人之众。这就等于斯大林格勒附近的德军,几乎拼光了
-
古今中外的女皇有什么特点?什么样的女人能统治、开拓国家?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其实政治家并没有什么性别之分,自古以来有很多女性政治家。无论男女,只要符合政治家的基本原则,就可以干得很好。具体原则如下:第一,懂得怎么获得政治斗争的胜利。这就要求有政治头脑,内涵有很多,比如拉一派打一派,给部下甜头,给盟友好处,抓住机会打压政敌等等。这些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