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潜艇遇到反潜飞机的时候应该怎么办?除了下潜逃命能用导弹反击吗?
潜艇是个“见光死”的大鱼,整个任务过程都需要尽力做到无迹可寻,如果不小心暴露了蛛丝马迹,引来了反潜机,那么翻车风险会变得非常大。所以潜艇多半不会与反潜机进行纠缠,而是选择利用潜深、海况、气象、地形等因素躲避,减低自己的噪音,想办法静静的开走或通过洋流飘走。有条件的话,呼叫友军帮忙
-
战机是如何在航空母舰上起飞和降落的?
战机在航母上起降主要分为滑行起降和垂直/短距起降。前者通过蒸汽/电磁滑道进行弹射起飞,或通过滑跃式甲板滑跑起飞,降落的时候需要航母阻拦索进行辅助降落。后者则完全依靠战机的特殊性能完成垂直/短距起降动作,必要时也可以进行弹射或滑跑起飞。美军航母主要采用的是蒸汽弹射器辅助起飞(最新型
-
在实战中,战意可以胜过技巧吗?
正所谓“骁勇善战”,勇气与技巧本是一对双生子,你离开了谁都不行,空有勇烈却愚笨的人会被对手戏弄,光有技巧却怯懦胆颤的人可能战场上连武器都握不紧。所以这个问题应该辩证的看待。“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是中国的古话。出自太史公的《史记》的《廉颇蔺相如列传》,记载的是一段秦国攻伐韩国的故事
-
二战时的美国和1945年的苏联打仗,谁会胜利?结局会怎么样?
我认为苏联很可能会走向轴心国的老路,打着打着就最终崩盘了。美国是在1941年12月7日因为珍珠港事件加入了太平洋战争,但之前1941年3月11日就已经通过了《租借法案》并大力援助盟军和苏军。此时的美国虽然还没有完全发动起来,但从太平洋战争的脉络来看,他们只需要1年时间就可以飚出巨
-
用美国的B2隐身轰炸机,可以去攻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吗?
B2与当年南斯拉夫战争后退役的F117有个共通点——作战效能来自于对技术的保密,必须最大限度的维持其军事技术机密才能保证作战,否则见光的越多,就会越早的失效。这也是为什么B2当年订了上百架,最后却将AV-22至AV-165全砍了的原因。对美军自己的航母战斗群而言,B2难道还有什么
-
能否在中国的小型导弹快艇上装飞机喷气发动机?
可以呀,当然没问题了,但是我国放着成熟的船用高速柴油机技术不用,为啥非要费那劲学人家安喷气机呢?先说明一下,其实不少军舰使用的燃气轮机就是改造过的喷气飞机发动机,比如满世界泛滥的LM2500系列燃气轮机,美国的佩里、伯克、提康德罗加、黄蜂登陆舰,日本的“日向级”直升机航母配备的都
-
二战的国家中,哪个国家最厉害?
我认为中国最厉害。十几年抗战,自己从一个乱七八糟军阀混战的黑暗时代刚刚挺过来,没有分崩离析都算好的了。全部的能耐也就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通过轻工业积攒的几个浮财,重工业和军工能力还不如大清朝,大清朝能造铁甲舰,民国连钢厂都搞垮了。被欺负的没法子就找“国联”吧,可那年代中国充分体验到
-
航空母舰滑跃式甲板能否改造成弹射式甲板?
前面先放一张“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的图片,这艘永远不能完工的航母没有拒绝滑跃式甲板,但也应用了蒸汽弹射技术,它采取的是“共存”的模式来容纳两种起飞方式。不过这个我最后再讲,先看看滑跃甲板的问题。滑跃甲板改造成弹射甲板存在两个最大的问题:1.蒸汽弹射器采用气缸活塞推动,弯曲十几度
-
坦克到底是移动的堡垒,还是移动的棺材?
坦克从来讲究的是“火力”、“机动性”、“防御力”三位一体;坦克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发展,才最终在我们这个时代被定型。它既不是移动的堡垒,更不是移动的棺材。很多人印象里,坦克都应该像血牛一样硬扛无数的打击,拥有超强的生命力,坚硬的乌龟壳让人望洋兴叹,乘员坐在里面高枕无忧,好似鬼子进了炮
-
二战时期德军坦克炮塔后面的突出装置是什么?
说的是这炮塔后脑勺上的凸起吗?这其实就是个储物盒,德军拿来堆放给养的地方。会有一部分吃的喝的以及生活杂物堆放在其中。拿虎式坦克举栗子,虎式坦克完全可以不挂这东西,不挂储物盒的时候炮塔就是光溜溜的。加挂了扇形的储物盒后就变成了上图那样。这些设置对德军的坦克官兵来说很必要,因为许多德
-
敦刻尔克撤退时,戈林为什么不用燃烧弹?
没法用,因为燃烧弹并非那个年代德国掌握的技术,早期德军所谓的“燃烧弹”只是一些铝热燃烧弹和油料纵火弹、白磷弹。铝热弹可以发出几千度的高温,对钢铁产生很大的破坏,一般用来轰炸比较坚固的建筑物。油料纵火弹干脆就是个天干物燥的纵火物,根本没有办法对海滩上的敌军展开后世那种一烧一片的燃烧
-
如何听炮弹的啸叫声确定和自己的距离?
炮弹要是冲你来的,你不等听到声音就会死,哪里还有命去判断距离?比如以前的老122榴,仿苏联M1938的那玩意儿,炮弹速度能达到1.5马赫,每秒速度500多米。而声音传播速度是每秒340米,也就是说你等不到听声音就会被炸成渣渣。要是换上我军外贸镇场子的PLZ-45,其155mm的炮
-
中国有什么狙击枪?
中国有什么狙击枪?吊的很我跟你讲!老王就作死写一写吧。早年中国穷,中国苦,抗战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狙击枪的概念,更没有电视剧里《顺溜》那么能耐,狙击枪这种物事从敌人手里缴获了也不会使用,更别提自己造了。上图是1945年七大上贺帅为林帅介绍一只缴获的日本97式狙击枪,这在当时是稀罕货。
-
有人说二战中德国最少生产了1万吨化学武器,却从不大规模使用,这是为什么?
先更正一下,德国在二战不是“从不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而是根本就没敢使用。他们只在对付犹太人的“浴室”里使用了毒气,战场上再艰苦,德军也没有动用毒气。但是,有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毒气战经验的德国,断不会轻易放弃掉化武这种好用的兵器。他们虽然不敢轻易的使用,却早在战前便做好了相关的研究
-
1公斤民用炸药的爆炸威力有多大?
所谓的“民用炸药”并不“民”,一般这东西正确的称呼是“工业炸药”,即“用于非军事用途的炸药”。所以它在本质上与军用炸药没什么区别,一样的强调爆炸威力与性能。不过在大体的区分上,像黑索今、梯恩梯、太安、奥克托今这些都会被归类到高能炸药中去,而民用的铵油、硝铵、乳化炸药之类往往只是添
-
俄军新式坦克即将上马,数据非常漂亮,性能究竟如何?
不新了,俄罗斯T-14“阿玛塔”坦克2013年就出了原型车,在2015年就已经曝光并在红场阅兵式上进行了展示。俄军在2017年已经下了100辆的订单。这款战车唯一比较特殊的地方在于,它是全球首款采用无人炮塔的坦克,炮塔里不再容纳乘员,转而将所有的人员都放到了车身内部。这样相对厚重
-
最早的导弹没有卫星,靠什么定位?
最早的导弹无非是德国的V-1和V2,以及后来苏联的R-1和美国的红石,除了V-1外,其余的都是弹道导弹,那个年代也没有卫星,它们根本就没有“定位”这个概念,只有“制导”概念。其中弹道导弹们依靠的是惯性制导的方式,其实这个做法在今天依然被弹道导弹和大型运载火箭采用,卫星定位在其中只
-
你是如何看待影视剧里人体挡子弹桥段的?
不是完全不能挡,人体挡子弹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指望理想的射击情况下人体能挡住枪弹,纯粹是一种美好的梦想罢了。影视剧是为了情节和动作语言,这与电影里几乎颗颗地雷都是松发一个道理。比如上图的230格令.45 ACP弹,这型子弹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11.43mm 柯尔特手枪弹,勃朗宁191
-
二战时日军的38式步枪为何被称为三八大盖?
三八大盖,被这么叫的原因当然是真的有个“大盖”咯,这便是俗称“遊底被”的机匣防尘盖。莫急,且听老王细细道来。38式步枪,按照正确的叫法是“明治三十八年式歩兵銃”,或者称为“三十八年式步枪”也可以。三八只是个数字的简称罢了,明治是天皇的年号。明治三十八年就是1905年,可以看出这把
-
曼比季爆炸中,有军人、国防部雇员和承包商死亡。为何雇员和承包商会出现在战场?
“曼比季”是叙利亚北部的一座城市,位于阿勒颇省的东北,曾经被IS长期占据,后在2016年受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的攻击,IS的恐怖分子靠平民当人盾才逃出生天。这“叙利亚民主军”其实就是库尔德武装,随后2017年库尔德人展开了“拉卡”战役,“曼比季”就彻底成了库尔德人和美军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