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班牙有能力建造航母吗?为什么? ?
西班牙当然有能力建造航母,但他们的航母太轻型了,比如“胡安·卡洛斯一世号”航母,只有27079吨的排水量,这个体型显得实在是太卡哇伊了。不过他们之前还有艘“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号,这艘更加Q萌,它的满载排水量只有17188吨,船长不超过200米,只能搭载12架垂直起飞的“鹞式”和差
-
一辆坦克与一架直升机对战,谁更厉害?
不太清楚坦克想与哪种直升机对战?如果是最普通的运输直升机,那么对方也没有什么手段能把坦克弄死,既然用出了坦克这种陆地霸王,那么我就当你用武装直升机VS坦克吧。武装直升机天生就是反坦克的,它们携带了大量的对地和反坦克武器,居高临下的探测和搜索能力能更快的搜索到坦克,并从几公里外发动
-
战场上是不是随时都可以呼叫空中火力支援?
扯!电影看多了吧,空中支援如果随时随地都可以叫到,那还让你步兵打个什么仗?干脆一人配个望远镜和激光照射仪,远远的见到风吹草动就嚷来几架飞机平地算了。美军的空中支援速度在30-60分钟上,很多国家连这个速度都做不到,所以还是淡定的换个线路吧,叫炮轰比空中支援速度快多了。现代化的信息
-
舰载机不会被阻拦索“绊倒”吗?为什么?
当然会被阻拦索绊倒,舰载机在航母降落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不小心马失前蹄再正常不过了。上图就是一张典型的因为着舰时姿态不对,阻拦索挂到前轮导致的坠机事故。1944年一架英国皇家海军的“超级海喷火”F MK3在HMS Smiter D55“打击者”号航母上降落,因为阻拦索钩挂造成
-
比美国早研究原子弹好几年,为何德国人却最终未能拥有核武器?
德国人那段时期的核武器研究可谓是命运多舛,纳粹政府不重视、科学人才极度缺乏、美军的渗透、盟军的轰炸,让明明领先的超级武器失之交臂。与下血本猛冲科技树的美国人比,他们无论是决心还是前瞻性都差的太远。德国人研发核武器的时间比美国人更早,但是核武器当年并没有得到很大的重视。别说原子弹,
-
战争时缴获了敌方军舰或者大炮归自己使用后,怎么解决后续的弹药问题?
战争中缴获对方的军舰和大炮,解决弹药问题一般靠的就是缴获和合理的安排后勤。特别是各种火炮,在战事特别吃紧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好的火力补充物,弃之可惜。二战时苏德双方都有将缴获的火炮拿来补充己方的习惯,例如苏军的1900/02P式加农炮和1902/26野战炮就是例子,这些炮很多继承自
-
美军的“飞机坟场”有多恐怖?
美国的“飞机坟场”说不上恐怖,不过看着里面那各种各样曾经的明星机型确实挺震撼的。美军最大的飞机坟场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戴维斯·蒙山空军基地,这里专门收留退役的老军机,并按照流程进行报废处理。不过这里并不仅仅是“坟场”,同时也是个养老院,很多停在这里的军机都是完好的,它们仅仅是处于
-
二战德军放弃水面舰艇的建造全力发展潜艇是否正确?
没毛病,这其实也是德军制造的海上不对称作战,他们面对的可是当时的世界一流强国,又受到凡尔赛条约的限制,不得不依靠潜艇来争夺自己的海上控制权。俗话说“百年海军”,一支强大的海军建设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德国属于欧洲后期新兴的陆军强国,他们通过普鲁士的统一以及普法战争而崛起,但海军力量
-
斯里兰卡为何会发生内战?
斯里兰卡的内战其实不是普通的内战,是一场掺入了民族纠纷的反恐战争。作战的主要军事力量是斯里兰卡政府军与恐怖组织“the 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泰米尔伊拉姆解放之虎)。斯里兰卡是一个民族纠纷非常严重的国家,本来这个国家是以僧加罗人为主体
-
如今的枪械威力过剩,还有必要发展单兵武器吗?
一般所谓的枪械“威力过剩”多指二战后对之前武器的总结,人们认为之前从一战堑壕战阵地战环境发展而来的武器,不再适应于机动作战的需求,人们不必再隔着几百上千米的阵地对射,不必追求弹丸长距离的飞行性能和存速能力,有效战斗多发生在200-300米以内甚至更近。基于这种条件,过去那种枪械当
-
歼击机和截击机的技术特点和任务模式有什么区别?歼20是否更侧重截击?
截击机是早期发展起来的一种专用战机,但它的职责是防御而非复杂的战斗,所以性能相对单一,突出的是极强的速度和爬升能力,往往缠斗性能和其它飞行性能比较弱势。我们一般认知中最容易被找到的截击机是苏联的MIG-25狐蝠,这款战机拥有强大的雷达和极为变态的速度。海湾战争中一架伊军的MIG-
-
用两个全副武装的现代化高炮营,能否战胜武藏号?
高射炮无论多先进、多现代化,拿来打武藏号是没有用的。而且正由于现代化,当代普遍采用防空导弹打击空中目标,防空炮早已沦落为辅助火力或者近防火力,不复当年之勇。二战时那些动辄上万米射程的大口径高炮,在20世纪60-70年代就已经陆续被淘汰。现代高炮主要以小口径、机动快速反应为主,口径
-
如果真的发生战争,你要如何选择?
唯死而已,又何惧之?我家已经有两代人经历过了战争,无论是二战、解放战争还是两山。这些战争从人嘴里讲出来,小孩子能从传奇中得到兴奋与激情,但年纪越长,就越能从他们身心的伤痕中体验到战争的残忍与血腥。人活的久了,见的多了,就会褪去那些被外物左右的思维,开始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去思索问题。
-
在武器装备劣势时,经常有扛炸药包炸坦克的战术,那多少炸药可以炸毁一辆坦克?
多少炸药炸毁坦克?那得看需要将坦克炸成什么效果,以及爆破的条件。只要战术得当,一颗手雷也能解决M1。不过通常情况下,要摧毁一辆坦克需要的炸药量相当高,靠那一个炸药包贴炸是很难完成的。现代战场压根就很少出现拿炸药包去炸坦克的战术,哪怕是二战时代,用于炸坦克的炸药也并非乱炸。二战炸坦
-
用100辆全副武装的99G主战坦克能战胜武藏号吗?
这与99G有什么关系?遇到这种破事儿,无论是豹2、M1A2、勒克莱尔、阿玛塔还是挑战者都没辙,坦克与战列舰能打吗?你告诉我能打吗?二战时的确出现过坦克干翻军舰的事情,但那是法军着急自沉舰船懒得理会德军做的自沉。德军几十辆虎式和四号后来对阵美军战舰可是一点好处都没捞到,被炸得一地零
-
为什么早期的航母都安装有巡洋舰的舰炮?
并没有什么很特殊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些航母都太早了,还处于航母第一、二批次的实验性处境中。赤城、加贺、列克星顿级早年根本都是战列巡洋舰,后来才纷纷改成了航母。又由于早期航母的一些实验性和不确定性,再加上海军守旧派和海军作战理论的影响,所以也就留了不少火炮,用以进行有可能发生的舰队
-
红箭9反坦克导弹为什么会有坦克杀手的威名?
“红箭”-9简称HJ9,全称红箭-9反坦克导弹系统 (anti-tank missile),本就是反坦克专用导弹系统,以消灭坦克装甲车辆为任务,采用了两级串联空心装药战斗部,这种结构不是坦克杀手难道是飞机杀手吗?至于威名,有吗?强悍的性能是摆着的,但没有实战,威名还没红箭8大呢。
-
二战时期装备重装鱼雷的日本驱逐舰战绩如何?
重装鱼雷?说的是装备了93式氧气鱼雷的驱逐舰吧。93式鱼雷应该是当时比较顶尖的大型鱼雷了,其直径达到610mm,长9米,射程长达20-40公里(同期英美鱼雷打不过5--10km),战斗部装药490kg,且航迹很隐蔽,比受条约限制的其它国家533mm鱼雷各方面都强很多,成为战争中令
-
斯图卡仅凭一枚炸弹就干掉苏联唯一战列舰,是如何在二战大显身手的?
这是谎言,施图卡初期的确依靠与德军装甲部队的空地配合,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施图卡并非万能,苏军从始至终也没有失去“马拉”号战列舰,而且当时的苏军并不止一艘战列舰。老王实在不想吹嘘施图卡多厉害,只是想说明这种俯冲轰炸机被以讹传讹涂了太多传闻,以至于被过分解读和神话。实际上“马拉”号
-
中国🇨🇳99式主战坦克在国际上处于什么水平?
谢邀,总之很厉害吧,我又没坐上去过,摸都没摸过,我说了不算啊。要更权威解读,翻《简氏防务周刊》、《坦克装甲车辆》或者平秃子的《汉和防务评论》就行了吧。国产装备俺就不掺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