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乌杠上了,将如何收场?
没有什么收不收场的,乌克兰自从与俄罗斯撕破脸,拼命扑向西方怀抱开始,就注定走上这条与俄罗斯对抗到底的不归路,这条路最终的结果只有三个可能:1.俄罗斯垮掉 2.乌克兰认怂 3.北约剧变。所以,短期想解决俄乌问题显然是不可能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两国本来在历史上就有民族宿怨,现在日
-
为什么有些飞机上面的控制器有很多?不能做到一体化吗?
一体化是趋势,但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实现现代标准的一体化,哪个年代说哪个年代的事,飞机仪表的集成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你不可能要求电子管时代的人们使用触摸式液晶屏吧?上图是F86战机的座舱,可以看到它是典型的早期仪表式座舱,但也秉承了二战的特点,可供机内调整的控制键并不是很多。到F10
-
有人说俄罗斯正在“空壳化”,有什么依据,对此你怎么看?
俄罗斯除了国防,军备,侵略,似乎其他无所事事?恩,空壳化对头,但貌似俄罗斯并不是靠着这种穷兵黩武的方式“空壳”的。虽然俄罗斯这些年的确年景不算太好,靠着卖资源勉强糊口,但他们绝不仅仅靠着卖军火、搞军备、侵略来彰显自己的存在。否则为什么它也是“金砖国家”?自从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的
-
在二战期间,没有美国的帮助,英国还会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呢?
瞧这话说的,好似英国人真的很差一样。还是那句话——老牌帝国主义没有一个简单的。在大家把德国人想的太强大之前,有没有真的去看看英国的底蕴呢?相比之下,德国人算什么?这是个欧洲的小辈,靠的是普法战争才获得了真正的帝国身份,也就是普法战争之后,他们才充了那么一段时间的大爷,什么威廉加冕
-
军事船舰利用制造的水墙,来阻挡敌方雷达的探测,这样做能实现目的吗?
军舰使用“水墙”并非拿来阻挡敌方雷达波探测,而是利用水墙拦截飞袭的反舰导弹。这种技术最开始由美国人开发,名为“Water barrier ship self-defense”(船舶防卫水障)。它是一种从扫雷作业中启发出来的技术,并不具备什么阻挡敌方雷达的功能,就是一种近防系统的变
-
二战时期的鱼雷能击沉现代的军舰吗?
怎么可能击不沉,现代军舰的无论是装甲防护还是对鱼雷防护,都远远低于二战水平。这问题就好似在问:13世纪的狼牙棒能打死20世纪的步兵吗?还记得德国二战时海军最后的荣耀——沙恩霍斯特战巡吗?这艘战舰拥有31500吨的标准排水量,然而它在挪威冰海中被17枚鱼雷击沉。现在的“提康德罗加级
-
在真实战场上伞兵降落后,怎么处理伞?
伞兵跳伞都有各自不同的战场情况,所以究竟怎么做,需要看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大规模跳伞中,士兵们如果没有遭遇到非常紧急的抵抗,降落伞可以按照规定收包并隐藏。有条件就集中隐藏,没条件就就地掩藏。隐藏的方式也没有完全的规定,塞进草丛、刨坑埋了、压石头底下等等都可以,但不要搞得太复杂,浪费
-
俄罗斯的航母在修完后又被砸大洞,像这样的航母碰上导弹会怎样?
问题不大,这艘船上的甲板破洞实际没人想象的那么悲剧。如果航母仅仅因为这样一个洞就无法作战了那才叫无语。库兹涅佐夫号这个霉运倒的有点冤,它是在船台上进行现代化改装后出的事。这次的改装包含线路的调整、内部装修以及对那些导弹发射位。倒塌的吊塔虽然把甲板砸了个大洞,但是并没有真的损伤到船
-
如果大象和坦克对撞,谁的力量更大?
大兄弟你这不是在扯么?又拿钢铁跟畜生比?是天然食品吃多了就瞧不起农民掰掰们地里种的转基因粮了?大象虽然是世界陆地上现存最大的哺乳动物,但它的尺寸确实不够格。普通非洲雌象个体3000-4000公斤,肩高2.5米;雄象5000-6000公斤,肩高3米。这是什么?恕我直言,俺表舅开东风
-
平常所说的核潜艇,指的是携带核武器的潜艇还是具有核动力的潜艇?
核潜艇当然是与“常规动力潜艇”区分开的东西,指的就是“核动力”。理论上具备导弹发射能力的潜艇都可以做到核攻击,这对常规潜艇而言只是发射技术和核武器小型化技术、发射口直径与弹体配套的问题,所以是否能发射核武器并不能作为区分核潜艇的标准。例如德国的“海豚”级常规潜艇,这型潜艇被大量出
-
核动力潜艇、航空母舰之类的武器,他们发生爆炸后会产生什么等级的灾害?
俄罗斯的《独立军事评论》杂志曾经揭露过一起真实的潜艇核反应堆爆炸事故——1986年,K480潜艇违反了安全规定,直接在码头上进行反应堆芯的更换。结果一艘导弹驱逐舰从旁边驶过,激起的波浪致使码头的浮吊设备发生摇晃,坠落的堆芯引发了一片爆炸和大火,又导致吊机坍塌砸穿了裸露的反应堆外壳
-
据说伊朗自建航母靶标,400枚导弹都没有击沉,请问怎样才能击沉航母?
你也知道那是靶船,它是伊朗人拿来测试战法和武器毁伤能力的东西,是个钢架结构的墩子,怎么可能炸的沉?这艘船最大的作用就是个部队应用战法的模拟舰。它不是航母,伊朗人也不可能拿造航母的精力去造一艘靶子,否则他们还不如真造个航母出来算了。伊朗海军依靠这个模拟美军的靶子训练各兵种打航母的战
-
二战时期最强的坦克是什么?它到底有多强?
二战最强的坦克应该是苏军的IS-3重型坦克和德军的虎王。但IS-3受限于火力,虎王则因为末期缺斤短两的做工难堪不已。IS-3是一辆在二战出现,却最终没有上场战斗的车型。它的命运与美国的“潘兴”坦克很相像,于战争的压力中被催生,却拼命也没赶上多少战争的尾巴。IS-3在1944年被定
-
将核潜艇镙旋桨改装成推进器放在太空中能航行吗?
核潜艇并不是太空航行的宇宙飞船,即便改装了推进器它也无法在太空航行,连生存都做不到。首先,太空航行与动画片里那种屁股上安个火箭就能蹿的飞行根本不是一回事,宇宙中没有摩擦力,飞船除了推进加速,还需要有能力减速。否则你将一直维持这个速度飞行下去,直到被某个大质量物体捕获。涉及到精细飞
-
一战时英国就用10发弹步枪,为何二战各国还用5发弹仓而不学英国用10发弹步枪?
这是不对的,各国都考虑过弹匣容量问题,二战时各国除了一战老枪外,新发展的武器就没几个还用5发弹仓的。特别是二战那些新研制的半自动步枪,没有弹容量怎么发挥火力?一战的武器只不过是因为成本、训练、数量等原因继续留在战场上罢了,并不能算是二战的研发武器。像美国在二战中的代表武器M1加兰
-
二战时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奇迹,是因为希特勒神经错乱了吗?
敦刻尔克根本不是奇迹,这是个掺杂了许多复杂政治内涵的结果罢了,所以还不要拿这个事非议元首为好,相反希特勒在这件事上政治和军事都拿捏得非常到位。敦刻尔克的真像是:英国人出卖了自己的法国和比利时战友,不顾别人仍在抗争,一门心思的拼命要跑,结果一场本该还有得打的战役成了大逃亡,英军丢光
-
二战作战期间出现弹药不足时,该怎么办?
这需要看看是何种情况造成的弹药缺乏。处于拉锯战还好说,一时的弹药不足可以节省,支撑到后勤将弹药输送上来就行了。但如果是包围圈中的防御战,那么弹药往往是不够用的,只能有计划的安排以及依靠缴获来支撑。在二战时,军事科技已经趋于现代化,所以部队的武器弹药消耗、合理运用和发放弹药问题都已
-
人类最厉害的能力是不是可以把任何东西变成武器?
人类最大的能力是会动脑子,思维分为发散思维和逻辑思维,一个带来想象力,一个带来严整的事物推进能力。所以人类会发明和使用工具,这也是人与动物的最大不同。所谓武器,亦不过是人类通过思维能力转换出来的工具罢了。只是武器这个工具相当重要,早期人类的生产工具除了采集和加工相关以外,大部分都
-
如果不是因为那颗歪打正着的炮弹,德国能赢得凡尔登战役吗?
凡尔登之战的这颗炮弹被过度解读了,德国人自从凡尔登战役开打以后实际就已经走向了失败。关于炮击弹药库这种事情在凡尔登战役中实在太多,拿这个谈论胜负并不恰当。何况什么歪打正着的炮弹完全是子虚乌有的编造。凡尔登是个法军的要塞,因为有炮台和优势地形的掩护,所以德军对这个区域非常牙痛,打了
-
台风为何把航炮换成假弹?
这好像是很早发生的事情了,英国空军曾经表示要将全部的200多架“台风”战机上的机炮拆除,换成重量相当的铅质或水泥的假弹。这样做的原因是“缺钱”。总所周知,英国军队现在的经济状况可以说是惨不忍睹,继几年前ebay上疯狂出售战车和军舰后,他们又开始将魔爪伸向了飞机。“狂风”战机几乎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