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序员的工资有泡沫吗?
现讲一个郭德纲相声的桥段:于谦报名参加了一个紧俏行业培训班,BP机修理,结果,于谦还没有毕业,BP先毕业了。程序员工资泡沫现象,也将呈现这一历史规律。从人才市场价格来看,泡沫是有,但不是坚硬的泡沫,随着软件专业毕业生的爆发增长,预计十年左右时间,会产生软件人才供需逐步平衡乃至过剩
-
为什么说男人要做成大事至少要经历三次大起大落?
职场火锅没成啥大事,还经历过多次起起落落呢,何况是一位要成大事的男人?职场发展有一个定律,一帆风顺的人难成大事。古人早就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翻译过来就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古人打天下,九死一生;近代伟人,也是出生入死;还有邓爷爷,三起三落;和平年代
-
因为创业,现在负债20万,该怎么填坑呢?
职场火锅没有勇气创业,所以先对勇于创业的你表示敬佩。职场火锅先讲一个朋友的创业故事,一点也不励志,就是普通的创业人生,值得你借鉴。我这位朋友原来是企业中层,因为积累了一点人脉和经验,就觉得自己本事大了,有时候一笔业务就给公司赚一百万,他就想如果我自己干,这一百万就是我自己的,一年
-
近日网上流传,阿里员工一程序员看到拆迁户晒出的两千万补偿款后,感慨人生皆是命,你怎么看?
关于人生皆是命,最有名的段子,就是出自程序员的祖师爷——乔布斯啊。四十多年前,苹果联合创始人韦恩把他10%的股份,以八百元卖给了乔布斯。现在这部分股权价值 580 亿美元。如果你还想不开,那么再告诉你,卖掉股票的韦恩还活着,而拥有巨大财富的乔布斯却走了 。这位阿里程序员,看见“区
-
为什么大多数的穷人不敢自己创业?
穷人不敢创业,本身就是伪命题。穷人拿什么创业?有人说,穷人用智慧创业呀。请问,现在空手套白狼的机会还有多少呢?穷人不是不敢创业,用穷人的话讲,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成功了就上天,失败还是没鞋穿,怕个啥子!其实,穷人不是不敢创业,而是没必要创业、不能创业、不会创业,更准确一点。光有胆子
-
为什么创业的都是普通学生,打工的普遍是优等生?
对于这个问题,职场火锅不赞同从职场角度去分析,一定要从两个层面两个时代(包括经济学维度)来回答:从两个层面来谈:第一个层面,自我就业(简单创业),比如,开个宠物店,做个小生意等等,这个层面普通学生占主流。第二个层面,干事创业、自我价值实现型的创业(阿里、百度、腾讯、京东、万科、融
-
你觉得什么是暴利行业?
题主的问题和自己的回答是答非所问。暴利行业是指行业属性,你做好自己的专业是身价的暴利。完全是两个概念的问题。那么,先说暴利行业吧。有定价权、低成本、高毛利的行业就是暴利行业,有的是合理的(自己造就的壁垒高),有的是垄断的(行政经营许可),两者不一样。先排除行政垄断性行业。比如,烟
-
如何度过职场新人“尴尬期”?
职场新人渡过“尴尬期”,迅速融入团队,考验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适应能力。当然,从上司来讲,有责任带徒弟进入大门,但修行还是靠个人的。因为对大多数老人来说,人家已经有了较为固定的圈子,接纳新人不是他们的主要任务,所以,能不能融入集体,核心的途径是靠职场新人自己摆正位置,而不能埋怨
-
干了20年基层公务员,42岁了想辞职创业有哪些好的建议?
20年基层公务员,估计你要人脉没人脉,要专业没专业,要资源没资源,42岁了想辞职创业,不知道你哪里来的勇气?估计你20年基层公务员憋气太久了,只剩下了“勇气”了。你42岁辞职,你有丰厚的家底吗?你有失败的承受力吗?你有回头路吗?这几点要想清楚:第一,假如你干了20年基层公务员,确
-
为什么90年代行政事业单位人员都愿意下海创业,而现在的大学生会拼命考公务员?
两个时代,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不可同日而语。90时代,市场经济刚刚兴起,下海经商机会多,挣钱也比较容易,当时形成了“下海弄潮”的景观。当然了,也别过分夸大,那个时代经商的,要么是没有工作的二赖子,要么是停薪留职的公务人员,所以,并不能说明他们多勇敢,而是办理了停薪留职的手续。他
-
为什么大多数的大学生久在家而不就业?
题主的提问完全错误——大多数大学生不就业?那么,市场经济就瘫痪了。什么概念?2018年应届毕业生接近1000万,大多数是什么概念?如果有600万不就业,这个社会发展就坏菜了。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少数大学待在家里不就业。主要原因:第一,应届生水漫金山,人越来越多,找工作越来越难。20
-
中年危机,职场没发展,创业是救命稻草吗?
有些鸡汤文读读就可以了,你还真的要大碗喝下去?创业当老板,自古以来都是“小众”领域,不可能成为“大众”的家常便饭。中年危机,职场都没有发展,创业就能救命?如果把创业当做救命稻草,凡是有这种思维的人,奉劝你不要创业。创业就两种类型,一是自驱型,二是被动型,但没有救命型。第一,创业需
-
如果你负债累累,为了还债继续创业,结果连战连败,资源人脉丧失已尽,你该怎么办?
正在热映的电视剧,和你的情况一模一样。主人公向前曾是风光无限的投资总裁,人红是非多,被同事和下属联合挖坑,让这位风头正健的总裁跌落谷底。向前到处求人借钱,准备东山再起,却遭遇一个又一个冷嘲热讽,那些曾经受益的人也忘恩负义,耍得向前团团转。最后向前押上了房子,还是一败涂地,为了养活
-
当今年轻人创业,什么行业最有前途?
你已经在思考什么行业最有前途了,这说明你迈对了第一步。我反对那种“行行出状元”的传统说法,时代不同了,选对行业、选对趋势、选对方向,决定未来十年是否成功。所以,我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尤其是创业方向,选择比拼搏更重要。有以下几个建议:第一,什么行业最有前途?有显性的“前途”,也有
-
45岁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甘心平淡,想辞职创业,靠不靠谱?
作为资深HR,见过很多辞职创业的员工,成功者并不多,根本原因是这些员工只是因为“不甘心平淡或想多赚钱”而辞职创业,带着这种念头的人辞职创业,多数不成功。老天爷是公平的,你越是想赚钱,越是让你欲速则不达。我始终认为,创业是一个大事业,一定要怀着“为社会解决一个什么问题”的心态,才能
-
放弃年薪百万去创业,你同意吗?
百万年薪辞职创业,需要你同意吗?你算老几?拿着万元月薪的人,去揣测年薪百万者的心态,简直可笑。你还趴在井底,人家已经仰望蓝天了。年薪百万的人,心智都比较成熟,成熟的人不论对错,而论利弊。创业有利,他们就会创业;打工有利,他们就会打工。他们自己考虑的比“吃瓜群众”要务实的多。从职场
-
我现在在国企当副总,月薪6万,想出来创业,可行吗?
看到下面的回答,几乎是排着队来骂你(题主)的。真正月薪6万的国企副总,是不会在网上提这样的问题的,这样的问题在他心里萦绕,凭他的心智是能够做出判断的,不可能征求一群月薪6千元头条作者的意见。我们一群挣着6千的屌丝,却傻乎乎地为月薪6万的人操心,简直是瞎了心。但是,这个问题是个好问
-
年龄50-60之间的中年人应该怎么创业?
这个问题已经成为比较普遍的问题,问题中也透着心酸和无奈。50-60之间的年龄,在这个后疫情时代,存在着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房贷的压力,父母已经是七八十岁的高龄了,孩子一般在20-30岁之间,正是上学、就业、结婚、生育的关键时期,都需要父母的关照。中间,还可能扛着房贷,或者帮子女
-
四线城市体制内工作月薪6500,年薪12万,刚够家庭日常开支,我该放弃吗?
想改变是正常的,面对一成不变的生活,没有人不想改变。只是,改变是需要勇气的,改变更需要的是自身能力能力的改变。先看看我了解的一组数据吧虽然不是客观的数据,但是也有一定的代表性,是和三线城市统计局的朋友聊天中偶尔得知的:我们不比较高端人群,以普通人为准,比较具有参考意义,做生意的(
-
合伙创业,一方只出资不出人,另一方出资出人,利润应如何分配?
合伙创业的形式很多,其实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如何分钱!在如何分钱之前,明确如何分责和权!明确透明度!创业做的好,不如做的久!责,权,利是不能分家的,不能单独只谈一个分钱!表面上看是分钱的事情,但是,不仅是分钱的事情。作为合伙人,不参与管理,不代表不牵手创业资源,要知道,创业初期,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