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裔人才在美碾压华裔:中国孩子到底缺少什么样的教育?
目前根据《自然》杂志的介绍。在核心论文领域中国是世界第二。美国是世界第一,贡献量是中国的两倍。中国是世界第三德国的两倍。至于印度是世界第13位。世界五百强中中国的企业最多,全都是中国的CEO。印度加上美籍印度人员也比不上中国人CEO多!所以我的答案是很简单的:中国的教育要好于印度
-
“一支铅笔8角钱”是标准答案,学生回答“8元”被教师判为错,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如果你不是专门找茬,而是真的提问的话!作为数学教师,我就回答你这个问题!在数学题填写单位时要注意两个东西:画图和常用性!1.画图。在1—2年级提出“一只铅笔8()”的时候。与之相伴的应该是一只如下面的图片简笔画。这样的铅笔价格通常就是8角钱左右。你说的自动铅笔等等,出现的图片绝对
-
4月份教师涨工资吗?
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回答:首先每个教师都会张工资,因为货币是在不断的贬值中的。所以我认为作者的意思是教师会不会大涨一节工资,而不是微小的调节个几十块钱。因此我的答案如下:1.4月绝对不会涨。涨工资是国家行为。有一定的规律和延迟性。公务员和事业编体系涨工资一般是“账面上在年底,
-
华二初中的公开信,是反应了学校的真诚招生还是高高在上挑选学生?
[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有句话歌唱的好“等了好久终於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这句刘德华的歌写出了:我和资本的心里话!我记得清清楚楚,我是为啥上头条发声的!就是因为私立学校!作为一线教师的我当时呼
-
为啥教师好坏由家长学生来打分,老师们都急吼吼地出来说不行?
我就给你举例美国公立学校是如何被自由调班和打分毁掉的。美国社区学校有两个家长法宝:自由调班和学生家长打分。什么是自由调班?由于美国没有高考制度,而是采用的推荐面试制度。对于分数只要合格即可。这种情况下,老师如果太严厉,学生就会选择自由调班,然后离开这个严厉老师。久而久之,美国社区
-
湖北各中小学这学期不开学了,会影响下学期开学进程吗?
作为教师我讲掏心窝的话:1.课上完了吗?我们老师已经上完了。大部分优质学校的老师都选择了自己上网课。而许多乡村学校,则选择了看电视课堂!2.效果好吗?差!以笔者为例。我班78人。去年期末考试均分93.5。90分以下:10人。其中80分以下:2人。而最近一次摸底考试:全班90分以上
-
我姑娘考上四线城市的教师编制,是去做教师,还是去二线城市的教育培训机构?
这次疫情难道还没有让你看明白吗?你的选择两个分别是:四线城市正式教师和二线城市培训机构教师。这次疫情,四线城市的教师坐在家里,上好网课,安安静静拿着工资。二线城市的培训机构教师,有的被开除,有的停薪留职……坐在家里看着水电气蹭蹭的往上走,恨不得暂时不能呼吸!教师工作相对稳定,虽然
-
香港大学相当于内地什么层次的高校?
香港大学是英国在离开香港前,匆匆忙忙供出来的一所大学。他利用了美国英国控制世界大学排名打分的优势,利用了香港经济地位,迅速的打造出来一个毫无底蕴的大学!香港大学唯一有点成绩的就是金融和医学。原因也很简单。香港毕竟当了一段时间的亚洲金融中心,世界五百强很多都在香港。所以学习金融就有
-
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相比,谁更强?
首先要搞清楚一点。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用50年走完大部分国家200年的国家。这点来说,中国教育是最成功的。但是我们细分来说一下:欧美教育是二元体制:快乐的公立教育和严厉的私立教育。快乐的公立教育让大部分人老老实实待在了底层,而收费的私立教育让有钱人的后代继续成为人上人!中国目前还
-
在教育机构做过几年教师,去年考招入编了,干了一年很后悔。我该怎么办?
看见下面的答案很多是2019年12月前后的。大家都以什么个性发展等等支持你辞职对吧!不知道你辞职了吗?而我的回答是2020年8月。现在感觉如何,是不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2020年2—8月,是不是在家看着电视上的疫情通报,坐在网络前上着网课,电话听着机构教师叫唤着没有生源,没有钱
-
孩子初一,学校要求早上六点四十到校晚上九点放学,这样合理吗?
在欧美只有私立学校才可以享受这种待遇!而且你只要跟老师说,我的孩子要格外待遇,老师会答应的。所以,你到底有什么问题?
-
民办中小学越办越红火,是因为教学质量高吗?
答案:是成绩好!只要是优质的民办学校,教学质量绝对没有话说!我以我市三个民办学校为例。一个是雄霸初中的某外语学校。它是我市第一个民办学校。当时大城市已经有了办学经验,所以它没有走弯路。直接切入初中。首先招人,3倍公立学校工资挖人!出手很快。特别是那些乡下有能力没背景不可能进城的老
-
应试教育到底危害谁了?
应试教育危害了有权,有钱的人!如果你是教育工作者就知道,应试教育靠的就是能力。别说什么只会死读书之流的。一个会学习的只要情商不太低,绝对工作生活都是一把好手!在这种情况下,钱和权都起不到太大的作用。所以在公平的情况下,很多有钱人,有权人痛苦的看到自己的子女起点太低。如果读清华,北
-
一线教师强烈要求取消职称评定,假如真的取消职称评定,教师工资该按什么标准来确定?
职称评定可以不取消。我们可以按照量化地方。例如文章多少,多少年可以进行下一级评定等等。老师从来不怕公公平平,明明确确的竞争。问题是不能设置人数障碍!那东西导致你完成了全部要求然后评不上。
-
想问问全国的教师们,从你们自身的角度出发怎样看待中小学生减负?
教育的本质是什么?阶级分层!这点现在终于开始被人提出了,并且被越来越多的人承认。中国历史上就有“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一说。也就是当你读书以后,一旦成功就会成为上品人生。而失败也可以教孩子,让孩子努力。否则就是下等人。有人说:要不要这么功利呀!这么说太过了!恰恰相反,如果这个世界
-
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关系为什么叫剥削?
在70—80年代,中国曾经写过一个报告发在了内部刊物上。针对马克思提出的导致资本主义毁灭的十项内容进行了分析:结果就是:在和社会主义国家斗争的过程中,资本主义也在自我修改,修复。并且已经确认修复了其中的八项。其中一项就是作者所问的:雇佣关系改变。在共产主义出现以前,资本主义确实叫
-
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真的低吗?我感觉身边的教师待遇不低啊?
咱们用事实说话。为了避免你们有什么误解,我把我2021年下半年工资说给各位。本人2001年上班,至今教龄20年。中国教师还有一个可怕的制度:晋级!11.12.13二级,8.9.10一级,5.6.7高级,4级以上我市只有一个老师。数字越小工资越高。普通老师根据文凭不同,刚刚开始就是
-
如果教师取消事业编制,教师们会有什么感想?
首先一个基本情况就是:新老师的招人会有大的影响。老师工资本来就不高,实际工作量却不小。有人坐过统计,老师实际工作量和标准工作量的普通人(不是那种一个月放假一天的黑工)比起来大约多玩了5天。所以一旦取消这个旱涝保收的保障,那么老师和打零工没有区别,自然工作的认可也会大大降低。已经缺
-
在恩施,初升高的压力有多大?
在恩施州压力比较大。但是恩施市主要压力来自于好学校。恩施市拥有接近十所高中,包括质量最好的恩施州一中,教好的恩施市一中,发奋图强的清外高中部,才开的芳华高中和其他几所高中,此外还有职中和其他的职业院校。而恩施市中学毕业学生大约1万人左右。所以可以做到人人都有书读。但是可能付出非常
-
新的一年,你们有什么计划安排?
种1万棵赣南脐橙。养1万只土鸡。起诉十个人打10场官司。 2007年我与一位朋友,合伙在宁化县城南工业园区买了一块工业用地,占地面积7.18亩,之后注册了一家公司 ,叫“三明礼邦工艺品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人民币。我占60%的股份,合伙人占40%的股份。6个月之后,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