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舰能不能在周围设置裙板以抵御鱼雷的攻击?为什么?
能啊,当然能,但挂“裙子”可以,挂“裙板”就不行了。一般有附加装甲、防鱼雷肿部、防鱼雷网等三种“裙子”。这种裙板有点像外挂附加装甲的意思,设置裙板的军舰倒也是有,不过估计只能防个撞船之类的行为,例如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艇外面就加挂了坦克装甲。据说这么做是为了在稽查“不审船”时,能
-
冷兵器有哪些优点是无法被现代武器取代的?
先纠正个观点,好的冷兵器绝不比枪便宜,实用化的冷兵器也并不是个个都好隐藏携带。冷兵器最大的优点是不像热兵器那样发出巨大的声响,因此它可以尽量做到悄无声息的杀死敌人,尽管这样需要一些条件和技术。哪怕最好的消声手枪也做不到匕首那样真正的无声,当一把匕首捅进敌人暗哨的肾脏时,这将是一次
-
你认为二战时期,德意日三国之间的武器装备,谁最强?
我们做个得分游戏吧,让德意日的海军、空军、大炮、装甲、轻武器、飞弹对比探讨这个问题。德日二国武器装备海陆差异明显,德国海军靠那些潜艇和袖珍战列舰是无法与日本海军抗衡的,就算拿出俾斯麦和提尔皮兹两艘战列舰也不行。日本海军当时光战列舰就拥有两艘河内级(河内、摄津)、四艘金刚级(金刚、
-
战略轰炸机和战略核潜艇哪个威力更大?哪个更具威胁性?
世界上的战略轰炸机差不多靠手指就能数过来,俄系的图-95、图-160、图-22,美系的B-1B、B-2、B-52以及英系的“火神”和C系的轰-6K“战神”和法国的“幻影IV”。其中“火神”在前几年已经全部退役,成为了慈善机构拉款子的工具。这架悲催的战后轰炸机道尽了战略轰炸机的历史
-
潜艇为何不涂装成海军蓝色迷彩,这样不是能更好的提高隐蔽性吗?
没毛病啊,潜艇当然要提高隐蔽性,所以我们能找到纯蓝色的小清新和LOMO色系的小翠甜,不过大部分潜艇都是要下深海的,整那么亮骚给谁看?上图是弗吉尼亚级的桅杆,不同于黝黑的艇身,这些需要伸出去的部分保留了蓝色和灰白色的涂装,说到底还是为了隐蔽。骚不骚!骚不骚!以色列的“海豚级”AIP
-
如果丧尸围城,在冷兵器和枪支弹药里选一种武器防身,你选哪个?
我觉得这是道逻辑题而不是选择题,老王我肯定选择枪支弹药!为什么?因为枪弹难搞,丧尸围城的关头你上哪儿弄枪弹去?到处兵荒马乱人心惶惶,拿冷兵器镇的住邪?记住这是生化危机,是行尸走肉!冷兵器绝对不是王道。有了枪,你还怕弄不到刀?持枪抢劫会吗?看到哪把刀子好就收哪个。我相信,在末日的时
-
防弹玻璃能防穿甲弹和RPG吗,为什么?
这个“防御”得看怎么说了,单纯的讲击穿,等厚的防弹玻璃是比不了均质钢板的,但具体得看你怎么使用,同样一块材料,使用的对,用来提升装备整体防御力完全可以。所谓的“防弹玻璃”,其实是“聚碳酸酯板夹层玻璃”,与有些手机壳是一个材质。专用的聚碳酸酯防弹玻璃能防御手枪子弹,更厚实一些的在一
-
隐身战斗机可以外挂弹药吗?这样有必要吗?
当然可以外挂弹药,有些隐身机都专门设置了外部挂架,这么做的原因是——有时候不用隐身。按常理来说,隐身战机的外形占了其隐身性能的大部分,任何多余的边角都有可能破坏其隐身性能,故而隐身机采取了“内置弹药”的做法,把弹药收到机身内部去,作战时再通过临时打开的舱门放出弹药,最大限度的保持
-
为什么清朝武器装备百年没怎么发展,却还仍然是东亚军事强国?
我大清那么迪奥,主要原因在于周边的国家都是垃圾,要么几百年前让大清给平了,要么根本没能力和大清闹,再加上西方殖民者对某些土著国家的打劫和屠戮,亚洲哪还有像样的国家和势力?况且大清武器装备虽然发展缓慢,但大清有钱,弄个洋务运动,花银子卖一堆洋人最好的大炮,足以应付一定程度的战争。李
-
主战坦克会配备安全气囊和自紧安全带等装置吗?为什么?
别催!好戏开场了,我用坦克菊花上的小电话告诉你——做梦呢!安全气囊?自紧安全带?您还是去买一辆沃尔沃吧。看看这个累得抽筋的装填手,他能挎安全带吗?绑在车上能干活吗?安全气囊安在哪儿?炮弹发射的声音非常巨大,一不小心“我们痛击了敌人!”,“啊!安全气囊!我的脸骨折!我们只能瞎打啦!
-
Kar98k和M1加兰德有哪些区别?
毛瑟karabiner98k简称K98k或Kar.98k,后缀k是“短”的意思,是一支定义为卡宾短枪的单发射击栓动式步枪,M1加兰德步枪采用的是导气式枪机回转闭锁原理,是能连续射击的半自动武器,这是二者最大的区别。二者的外表实在是区别太大,一眼就能看出不同。98k明显纤细的多,M
-
被狙击手瞄准时,是跑直线还是s型?
被狙击手瞄准了?那么自求多福吧,不过我很疑惑的是你怎么知道自己被狙击手瞄准的?呃,严肃点,这是个战场上躲枪的问题,虽然熟练的狙击手一般都不会站桩射击。且当你知道被狙击手瞄准了吧,比如你出去当诱饵也是说的通的。但这个时候你跑直线还是跑S都属于不规范动作。正确的战场躲枪战术动作应该是
-
如果战斗机在空中加油的时候有敌机来袭该怎么办?
没办法,惟死而已。如果敌人都能突破战机的层层护卫袭击到加油机,那么首先这架加油机是无法存活的,在超视距打击面前它既没有躲避能力,也没有逃生机会;如此大的目标足以令每个飞行员口水横流。可能还会有种搞笑的情况,因为加油机的雷达截面大大强于战斗机,所以很有可能对方发现了加油机,却没有注
-
潜艇可以造成10万吨级以上的吗?
10万吨级以上的潜艇当然没有问题,但这种庞大的潜艇以当前的科技水平来看,只能充当深海中游弋的隐藏平台,性能比较鸡肋。潜艇最重要的是隐匿,一艘不知身处何处的潜艇威胁性是巨大的。然而10万吨级潜艇大的有些过分,这是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的体量,也意味着全球许多海况复杂地区它很难通行。靠港
-
为何有时航母舰载机再起飞时看起来速度很慢?
很正常,因为你没看错,速度本来就不快。飞机起飞的速度与飞行中的速度是有差别的。当然,这里面有一些拍摄角度的影响,还有拍摄手法的作用。比如航母后方的镜头就很难在平面空间上展现出快速的距离消逝感。全局大场景的拍摄也会显得飞机过于“渺小”,感觉像小纸片在飞,但你要知道那是接近20米的大
-
有人认为美国M1A1主战坦克既然性能卓越,又为何在中东战争频频吃亏?
我不认为M1A1坦克吃了什么亏,它的性能是上佳的,没必要过度贬损。相反,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威名还都是中东的一系列战争中打出来的。只是美国过度使用了吹自己、骂别人的宣传手段,将M1A1坦克广告做的有点离谱,最后又在出售给别国后,得不到合理的应用,才出现了这种差异极大的“频频吃亏”感觉
-
可以用步枪代替狙击枪吗?
完全可以,除开现在专业的高精度狙击枪外,其实很多狙击枪本就是步枪。狙击枪经过几个时间的发展,才形成了今天的样子,早期的狙击步枪其实就是普通步枪中挑拣出的高品相货色,一直到二战都是这种情况。二战德军的98k狙击枪、美国的春田1903狙击枪、英国的李恩菲尔德狙击枪、苏联的莫辛纳甘狙击
-
98k和现代狙击枪比差距有多大?你怎么看?
我要说没什么差距,肯定不少孔明又要揍老王了。不过老王不喜欢搞那些烂大街的壮汉打老人文章,只希望能从另一条思路上给大家一些启迪。现代狙击枪与二战98k这样的狙击枪相比,实际机械性能上的确没有什么大的差异,甚至SVD这样的狙击枪还不如98k稳定,如果放到现在,经过改造的98k的完全可
-
迫击炮作为一款非常原始的武器,是靠什么在战场上走过这么多年,到现在还在使用的?
迫击炮的确很简单,但它绝不“原始”,相反,正是因为简单可靠,迫击炮才在战场上走过了这么多年依然龙精虎猛活蹦乱跳。迫击炮的结构非常简单,就是一门坐底小钢炮,引信机构和地雷没什么太大区别,所以“迫击炮理论”也被用来称呼战场上那些简约却不简单的武器。哪怕它们造的再糙,谁也不能忽视这是一
-
火箭炮也和普通枪炮一样有膛线吗?
火箭炮当然有膛线,但不是所有的火箭炮都需要膛线。膛线这种东西对火箭炮帮助有限,故而即便使用了膛线,也与枪炮膛线有很大区别。我们先看看枪炮为什么需要膛线,膛线又叫来复线,拥有来复线的枪炮被称为“来复枪”、“线膛炮”,简单点说,拥有这种工程设计的枪炮能通过膛线的旋转,令弹药出膛后产生
